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盾冬]巴恩斯中士的一百天 5-6

这篇东西是在美队三上映之前写的,然后看了电影发现出入也是蛮大的,不过后面想了想也没有根据电影作改动。

于我来说还是希望巴基恢复记忆的那段时间,被恶梦惊醒的夜晚,史蒂夫也在他的身边,然后两个人一起慢慢好起来。而整个复仇者联盟都还是吵吵闹闹住在一起。大家就当作au吧。

在微博看到那个时候巴基17岁而史蒂夫16岁的时候正好耳机里听到 i am right here beside you until you see the sun 差点在地铁上哭出来。

*微量鹰寡


第五天

那成了第二个巴恩斯梦见史蒂夫的晚上。

史蒂夫站在有些远的地方,半侧着身子,手里抓着他的盾牌。他的周围是零散的尸体,史蒂夫低头看了看表,然后抬起头来,用两根手指冲他挥了一个礼。巴恩斯从视野正中的那个放射状的星形中意识到自己正在透过瞄准器看着他。

有那么一个瞬间巴恩斯在想自己为什么不扣下扳机,但他只是透过那个有点蠢的瞄准器看着史蒂夫站在那里露出那个更加蠢的笑容。这在巴恩斯在坐起来的时候依然困扰着他,几乎每一个史蒂夫都在笑,除了他真正看见的那一个。

但这只困扰了他很短的一段时间,他去检查了走廊末尾的储藏室,润滑油还留下了不少,但替换用的零件几乎没有什么剩余了。那些剩下的零件原本也并不是为了机械臂所制造的,冬兵就算在九头蛇的内部也是一个秘密项目,只有一部分的基地知道这些事。

用来执行有关他的任务的基地有限,他只能找到一些相近的零件去替代他们。巴恩斯知道一些简单的怎么处理他的机械臂的方法,但不怎么精通。也可能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使得机械臂更加容易受到损伤,现在稍微重型一些的武器就能造成机械臂短时间的震动。

史蒂夫让巴恩斯在有需要的时候去找他,巴恩斯背靠着储藏室的门站了一会儿,想到梦里的那个史蒂夫,猛地拍了一把身后的墙壁。

史蒂夫也确实像是他说的那样依旧等在博物馆的门口,从左数的第二根柱子开始走到最右边再折回去。每走上几步就往马路对面看一眼。

而马路对面的巴恩斯将他从这个看似魔障的循环中解救了出来。在看到巴恩斯的那一个瞬间,史蒂夫眼神和身体的方向终于达成了一致,却依旧不像是在看路的样子。在冲过马路的时候被踩了急刹车的司机从车窗里探出头来大声叫骂,而他给出的唯一反应是单手撑着对方的引擎盖翻了过去。

“巴基”史蒂夫冲过来抓着他的手臂喊他,像巴恩斯是那种不喊名字就会消失的神秘午夜精灵那样。背后的交通依然由于一排车的急刹车而有些混乱,以至于巴恩斯都多分了一眼给那条更加拥堵的马路,但史蒂夫没有。

他只是过分执着的看着巴恩斯的脸却不开口。

“我需要那些东西。”巴恩斯在抽出了手臂后这么说。

“昨天的是你。”史蒂夫没有再去抓巴恩斯的手,但也没有移开视线。

“你说我需要什么就来找你。”

“你右半边腰腹怎么了?”史蒂夫突然改变了话题。

巴恩斯没有说话,只是皱着眉看着史蒂夫身后那条好不容易恢复了交通的道路。刚刚拯救了三分之一人口的英雄和差点毁灭了三分之一人口的罪过就站在人来人往的博物馆对面,背景里是永远没法停止的人流。

“和我回去检查,我给你你想要的。”史蒂夫重新拉住快要转身汇入人群的巴恩斯,补充道,“我保证只有我一个人。”

史蒂夫说“我不会和你打”然后丢掉了盾。

巴恩斯犹豫了下,点了点头,然后看见史蒂夫几乎就要微笑起来。

史蒂夫带巴恩斯穿过了两条巷子和一条马路,挨着花园的右手边是几幢连起来的楼房,不新不旧的砖红色,能看见三楼种着的花和二楼浅蓝色的窗帘。史蒂夫住在四楼,阳台上什么也没有。

“最近暂时住在这里,布鲁克林的房子不怎么好找。”史蒂夫看着干净的有些过头的客厅说,那里连一件外套都没有。巴恩斯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绕过史蒂夫坐在了茶几边上。脱下了外边的夹克衫,把衣服下摆撩到了胸口上。

史蒂夫能看到他右边腰侧粘着的纱布,上面还有点血的印子。巴恩斯看着他眉间的那道竖痕,想着这是这几天来史蒂夫头一次明确的表示出随便什么的一点心情。史蒂夫有时候会很浅的笑,然后很快的又停下来,开始变得有些犹豫。

或者更多的时候,他的看起来都像是混合着的,就像他拿捏不准该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于是干脆就把他们放在一起又同时压回去。这是第一次史蒂夫明确的表现出来的愤怒,他坐在茶几上,半弯着身子,对着巴恩斯腰上根本算不上严重的伤口生气。

气的连巴恩斯喊他都没能听见。

于是巴恩斯把衣服重新放了下去,史蒂夫这才缓慢的转动着眼睛,将视线重新回到巴恩斯的脸上。

“我想你得重新包扎一下。”史蒂夫最后下了一个结论,却又没有半点刚才生气的样子。

“随你的便。”

等到史蒂夫从房间里抱出一个深蓝色的医药箱的时候巴恩斯又重新开口,“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

“我知道巴基,我只是不想他感染。”史蒂夫在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看着他的眼睛,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等着巴恩斯。但巴恩斯却没有看向史蒂夫,他只是移开了视线伸手把整件衣服脱了下来。

史蒂夫的动作很轻,他甚至在撕开纱布之前小声的提醒了巴恩斯,并且在之后飞快的看了一眼他的表情,像是想要确定他会不会为了那一下哭鼻子。

明明他在航空母舰上拗脱臼了自己的右手也没有一点犹豫,巴恩斯想,虽然之后看起来史蒂夫才像是那个会哭鼻子的人。

史蒂夫的动作很快,他用酒精清理了一下伤口,涂了一层上次班纳博士给的药膏后重新给巴恩斯黏上了纱布。虽然抵不上班纳博士的处理,但比起巴恩斯自己搞的那一个连形状都不规则的止血错失,这个至少看起来要专业的多。

巴恩斯全程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过。

“你以前很怕痛的,撕纱布的时候都会一直抱怨,有一次擦酒精的时候还差点哭鼻子。”史蒂夫用手指抹平胶布边缘的时候说,意料之中的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你会留下来么?就待一天,确保你的伤口不会感染。”史蒂夫在巴恩斯重新穿回夹克的时候问。

“你之前没有提过这个。”

“我知道了,我去给你把东西拿过来。”史蒂夫叹了口气,在看到巴恩斯有些疑惑的目光之后补充道,“我昨天就想你大概会需要那些东西。或许下一次你可以直接到我这里来拿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去闯九头蛇的基地。”

巴恩斯没有回答他,只是接过了史蒂夫手里的东西然后离开了。


第六天

巴恩斯一直到回到基地才打开史蒂夫给他的那个包,那个包看起来像是史蒂夫平时在用的水洗牛仔布的双肩包,最外面的那个口袋的边缘都有些泛白。

包里面的那层里放了巴恩斯所要求的补给品和资料,最下面有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蓝色的盒身白色的盖子。包的最外层史蒂夫在里面塞了一些饼干,不同于巴恩斯自己买的压缩饼干,史蒂夫放的多是那些类似于零食的饼干,还有几个被做成了小熊的样子。他甚至还在里面放了糖果棒。

巴恩斯打开那个盒子,是和史蒂夫家那个几乎一样的急救箱,史蒂夫在最上面放了一张纸条,上面仔仔细细的写着如何清理巴恩斯腰上那道伤口的方法。

“保护好你自己,不管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史蒂夫在最后是这么写的。

巴恩斯最后把那个盒子和那些杂七杂八的饼干都放到了桌角上没有再去动他们。他看到史蒂夫给他的零件中有一些印着史塔克的标记,资料上除了九头蛇的印章还有神盾局的。

史蒂夫依旧每天早上在博物馆门口站着,靠着博物馆门口的石柱子,把帽檐快要拉倒脸上。今天巴恩斯并没有来,这在史蒂夫的意料之中,在那些补给用完之前他恐怕很难再见到他。

娜塔莎嚼着口香糖,在走上最后一节楼梯的时候吹了一个泡泡,又在走到史蒂夫跟前时候张嘴吃了回去,发出很响的一个爆破音。

“放风时间结束了,使命在召唤呢队长。”娜塔莎还在嚼她的口香糖,史蒂夫叹了口气。

等到了车上的时候娜塔莎从座位下面抽出了一份文件给史蒂夫。

“刚找到的基地,弗瑞说今晚就动手。”娜塔莎终于从包里抽出了一张纸巾吐掉了她的口香糖,顺手指了指文件中间的地点。

“这么快?”

“是昨天克林特进去的时候正好发现他们想要联系其他基地的,给他截下来了,现在得到确定的位置了。”

“也就是说除了我们知道以外,九头蛇的其余所有基地都没能收到过信号?”

娜塔莎盯着史蒂夫的眼睛看了一会儿,“我不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

史蒂夫也看着娜塔莎的眼睛,没有回答她。

“我会让克林特盯着你的。”娜塔莎最后下了结论。

巴恩斯在下午五点左右的时间收到的消息,当时他正坐在电脑面前看昨天史蒂夫给他的那叠实际用处并不大的资料,然后他用余光看见电脑屏幕的中间开始有绿点闪烁。从芝加哥东部的一个基地刚刚发出的一条消息。

虽然他现在还有着充足的补给,巴恩斯依然飞快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等他到的时候也已经是夜里了。那个基地看起来和他之前见过的那些并没有什么不同,只在黑暗里露出一个有光线的窗口。

但巴恩斯莫名的觉得有点焦躁,是那种如果条件允许他都要抖起脚来的焦躁。可他在周围检查了好几遍,没有任何反常的地方。巴恩斯只能在心里告诉自己是神经在作怪,依旧踩着很轻的步子往上走。

没有巡逻人员,巴恩斯飞快的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却在他决定离开的时候他看到门口有个人影,靠在门边,手里拿着枪。正在他打算从后方绕过去扭断对方脖子的时候却被对方猛地一扭身用空着的手握住了手腕,另一只手挡住他踢过去的腿把他摁在原本对方靠着的墙上。

“巴基”史蒂夫在看到对方明显的愣了愣的时候丢掉了手里的枪,并往旁边踢开了去。

“是你们发的信号。”巴恩斯很快反应过来了。

“因为我知道你不会来找我。”史蒂夫几乎是苦笑了下,“跟我回去吧,你不用这样每次一个人去冒这个险。”

巴恩斯没说话,趁着史蒂夫说话的时候飞起一脚踹在了史蒂夫的腰侧,但对方硬是没动一动。

这会儿史蒂夫也不准备说话了,巴恩斯也没有踹第二脚,两个人就一动不动的站着,直到巴恩斯的脖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扎了一个小小的针管。

在巴恩斯彻底失去意识之前史蒂夫似乎是听到他骂了一句脏话。他叹了口气,把对方往自己这边拉了拉。

克林特从上方的架子上翻了下来耸了耸肩,“不用谢,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在走了两步后又折回来举起双手加了一句,“托尼给的,他说保证没有副作用的。”

史蒂夫又叹了口气。

等到把人弄回史塔克大厦的时候已经快要后半夜了。穿了件工装背心的托尼在布上随手擦了擦满手的机油,略带兴奋的问史蒂夫“要我给他的手臂做个简单的检查么,一点都不费事,我很空。”

史蒂夫摇摇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我不觉得是个好主意。”

“随你,”托尼瞬间看起来像是想重新回他的工作间了,“贾维斯,给他们收拾间房。”

tbc

评论(1)
热度(42)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