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李]凌院长的特长 4

明天就是年三十了,李熏然和凌远给大家拜年啦

新年快乐!!

今天的薄教授也打的一手好助攻


院长办公室,李熏然左右看了看,也没想的那么体面,就是沙发比警局里的要舒服不少。李熏然在沙发上小幅度的颠了颠,悄悄用眼角瞟正在换衣服的凌远,确认他没看到自己的动作。

凌远正背着他换衣服,说是换衣服也不过是把外头这件工作衣脱下来换成自己的西装外套。李熏然总觉得自他认识凌远来对方就在穿不一样的西装而已。凌远把衣柜的门关上,对李熏然招了招手。

两个人再下去的时候,凌远干脆顺手给他拿了张停车卡。

“以后方便点。”

小小的一张,凌远扔在了位置中间的盒子里,混着李熏然自己警局的停车证和警员证。李熏然一边开车注意着医院门口过于繁忙的人群一边下意识的问说,“那要不我给你弄个局里的停车证?”

“好啊。”

等到对方欣然答应的时候李熏然才回想起来,好像警局和医院也不太一样。不过再一想,反正薄靳言也有,他老爹看起来又一副很喜欢凌远的样子,回头跟他老爹打个招呼就好了。

说不定他老爹还会觉得是他突然开窍了。

去薄靳言家要开好一段时间的路,而凌远一脸疲惫的样子。

“今天很忙?”

“啊,帮忙做了台手术。”凌远调整了下自己的坐姿,靠在椅背上仰起头闭上了眼,“我休息下。”

李熏然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扭头看了凌远一眼,后者双手松垮垮地环在身前,鼻息均匀,头歪在一边靠着玻璃窗。李熏然觉得自己大概是被这环境影响了,连关掉音响的时候都轻手轻脚的。  

一直到李熏然停好车凌远都还是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只是头往下垂了些。李熏然伸手在他手臂上轻轻拍了拍,后者一下子睁开了眼睛,眨了几下后看向李熏然。

凌远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几乎是下意识的微笑。

“到了。”

下了车被冷风这么一吹凌远才是回过神来,旁白的李熏然缩着脖子大步往薄靳言屋子里走过去。天气也已经入秋了,李熏然还是穿着件薄西装外套到处跑,有的时候连外套都不穿,一件衬衫就出去了。

“知道冷就好,回去加件衣服,不然一个礼拜之后我就能直接去帮你挂号了。秋天了,冷的快,你们这种样子最容易感冒,每天一医院里头都一大堆的。”

凌远站在他身后给挡了些风去,没有之前那么冷了,李熏然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连连点头,打了个喷嚏。简瑶开门的时候李熏然还在点头,女孩子有点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和凌远打了个招呼。

“凌院长,薄教授在里面等你们。”

“谢谢你。”

凌远把外套挂起来的时候顺手给李熏然抽了张纸塞到他手里。李熏然看着纸愣了愣,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大概是之前那个喷嚏搞得凌远又开始犯职业病了。

“凌院长,我没感冒啊。”李熏然擦了擦鼻子跟着凌远往前走。

“再不穿衣服就快了。”

简瑶又是有点奇怪的看了他们一眼,在收到李熏然的视线后瞪了他一眼。

“干嘛,凌院长这么大魅力?都不正眼看我了?”李熏然落了几步凑到简瑶旁边小声说。

“你懂什么呀。”女孩子又瞪他一眼。

薄靳言背着身,没有要迎接他们的意思。上次那个试验血液轨迹的假人已经被收走了,实验台上什么都没有,但薄靳言依然面对着台子站着。实验室难得的很干净,没什么多余的东西,薄靳言把原本放在外头的白板也拿了进来。

上面写的东西和李熏然写的差不多,但是多了一个预测的日期,大约是在一个半星期之后,区间为一周。

凌远给自己和李熏然都拖了张椅子来,拍了拍椅面示意李熏然坐下来等。又过了一会儿薄靳言才转过身来,但没看见自己的椅子。薄靳言怔了一会儿,收着下巴,大步走出去给自己找了张椅子,拖进来的声音特别响。

“李副队下午说的观点我仔细想过了,非常难得。嫌疑犯的行凶距离和时间都在缩短,并且这是第一起抛尸地不是第一案发现场。嫌疑犯的信心在增强再加上找到了一个更为隐蔽更能让他安心的地方,我们有理由相信嫌疑犯是找到了一个更为安心的地方并且极有可能再次利用,所以现在有一个办法。”

“我去。”李熏然皱着眉头抢先说。

“不行,嫌疑犯极度谨慎,极其有可能知道这个地方所有警方人员名单。”薄靳言没给李熏然反驳的机会,“我们需要一个不是警方的人,知道案件情况,冷静并且有足够的反应能力。”

李熏然看着薄靳言的目光一点点的移到凌远的身上,还没来得及看到凌远的反应就先喊出了声。

“不可能,我们不可能拿普通民众的性命去冒险。”

“他是警方的顾问,新加入,没有被报道过,知道案件所有细节包括嫌疑犯的侧写。外科医生胆大心细,身为院长有一定的反应能力。”

“那不一样。”

“身形中等,单身,看起来较为没有反抗能力。李熏然,你自己也知道他是现在我们能找到的最好的选择。”

“他没有受过训练,危急关头没有能力自保,你想去给他收尸吗?”

“这就是需要你的地方了。”薄靳言转向李熏然一字一句的说。

还没等李熏然再次开口凌远的声音就传过来。

“我去。”

tbc

评论(12)
热度(66)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