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楼诚][哨向]郎骑竹马来 2

*向导攻

上次有朋友被误导了,我强调下啊,是楼诚,向导攻

不要方,我不是弃坑我只是有点忙


明楼也看着他,目光透过镜面的折射落在明诚的眼里,漾着些细碎的光。这么一来倒是明诚先别开了目光。车子前的小贩已经在巷子的另一头拐了弯,明诚踩了一脚油门,把车子从巷子里开了出去。明楼在平日里不总是给他精神暗示,明诚最早是用猜的,时日久了明楼一个眼神明诚也就能明白是要做什么。

到政府大楼门口的时候也不早了,好在职务做到了明楼这个位置也没人真的计较他几点钟来上班。在明诚把明楼的公文包放在桌边后明楼让他去把门关上。

“疯子那边怎么说?”

“一切都好,明台和于曼丽的磨合也很顺利,不出意外的话再过两个月就能正式出任务了。”

“两个月就结合?”

“不,他说这是他们的事情,他只负责任务的分配。”

明诚看起来不是太过赞同的样子,但只是复述王天风的话,说到一半的时候也最多皱皱眉头没有再多余的表示。明楼扬起下巴,往后靠在椅背上,好一会儿后叹了口气。

“疯子。”

“大哥,这样真的不会出事吗?”

明楼摇摇头,在明诚准备出门的时候又把他叫住了。

“汪曼春那里怎么样?”

“没什么太大动静,原本安排的周五去76号。”

“就这么着吧。”

明诚坐回桌边的时候意识到原本要拿的财政报表还在明楼桌上,但一时间又不想再进去。明诚看了看自己桌面上的日历和下头的标注,重要的事情都用红色的笔圈来起来。明诚在移开视线后用今早被人刚放上来的文件盖了上去,像是不想看到的样子。

很难说别人怎么看明楼这个人,但明长官这三个字的重点总归是在长官上。就算是对明诚也是一样,明长官说一便没有二。

明诚给窗外的信鸽开了窗,后者扑棱棱地飞到桌子上。明诚用指尖摸摸它的喙,把它从桌上又赶去了架子上。幸幸苦苦弄的架子,总要有些用处才是。信鸽发出不满的叫声,但也只是一下而已。

精神体从某个角度来说便是拥有者自身的翻刻。

今日算是空闲的日子,没有任务,不用到处奔波,只有些文件要处理。明楼给明诚打内线电话,让他去买点随便什么,周五的时候给汪曼春一道送去。

“戒指?”明诚打趣他。

“你这是要买个明家啊。”

“不敢,大姐会打断我的腿。”

“知道就好。”

明诚挂了电话后又移开了那叠文件,再次看了看那份做的足够细致的日历。一时间想不起自己把那只红笔放到了哪里。

两个人回去的还算早,但明台破天荒的已经在家里了。在明楼走进书房的时候原本在沙发上翘着腿看报的明台跳了起来一把拉住了准备上楼的明诚。明台伸着脖子一直看着明楼把门关上了,又拉着明诚往旁边移了好几步才开口。

“阿诚哥,我想问你个事儿。”

“什么事儿,这么神神秘秘的。”

“那个,你别和大哥说啊,我就是想问问,结合热这个,有药能抑制的对吧?”

“你干嘛?”

“阿诚哥你别当我不知道,你就是用药压下去的吧?”

明诚皱着眉头没有讲话,明台便有些得意起来。

“我说的没错吧,如果阿诚哥……”

“如果你不想让大哥知道的话你现在就给我闭上嘴。”

明诚的声音有点哑,明台一下子就止住了话头。明诚这气生的太过突然,明台吓得嘴都没来得及合上对方就已经大步往楼上走去。

“什么嘛,越来越像大哥了。”明台摸着自己的鼻子嘀咕。

明诚用药压结合热这件事情从没有被谁故意压着过,明眼人一眼就能看懂。但明楼不准明台提起,别人却是不敢提起。

明台曾经死缠烂打地问过明楼,无不是被他直截了当的拒绝了,若是明台坚持问下去明楼便又拿出精神压迫这种法子来治他。几次以后明台也就不太和明楼提起了,免得自讨苦吃,没想到在明诚这边他也是没讨到半分好处。

明台隐隐知道这背后不会是什么动听的故事,而且他大哥肯定逃不了干系。

明诚推开门的时候他的鸽子从窗台上飞下来,停在桌子上伸出腿。明诚取下那个小纸卷,如今人们早就不再用信鸽了,明诚的鸽子又长得太过普通,其他的人根本不会多看一眼。这种原始的传递信息的方法在这个时候反而显得更为安全。

76号情报科,第374号文件。是否需要向导?

明诚看完便划了根火柴把纸条丢进烟灰缸里,看着它全部烧干净才转身离去。

“大哥,有新的任务。”

“说。”

“去76号取文件。”

“76号?”明楼听到这里皱了眉头,“我们确实是目前这个时候最好的人选,不过他们要这个做什么?”

“不知道,而且,只有我一个人。”

“什么意思?”

“大哥你不能有任何嫌疑,你要利用汪曼春给你一个不在场证明。所以这次行动只有我去。”

明楼没说话,在脑内飞快地过了一遍这个计划的可行性。他拖住汪曼春。明诚一个人进情报部的档案室偷取档案,最多半个小时的时间然后折返。他要用一个什么样冠冕堂皇的借口让明诚在76号里自由来去而不让人起疑心。

“大哥,”明诚再次出声打断他的思考,“上头问,这次行动是否需要另配一个向导。”

tbc

评论(15)
热度(54)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