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楼诚][响哨]郎骑竹马来 3

*向导攻

新的一年里祝大家都心想事成,祝大哥早日睡到诚嫂

明明两个都是很温柔的人呀

最近忙完一个阶段了更新会加快的


明楼的思考一下子断了方向,甚至差些就想不起自己正想到哪里。他很快的咬了咬牙又松开,向往常一样地看向明诚。

“你觉得呢?”

“不必,我一个人可以。”

明诚没有看他,明楼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在推开门的时候明诚想了想,还是折回头去再和明楼说了一句。

“明台和于曼丽之间是不是有些什么麻烦?”

明台推开书房门的瞬间全身就绷紧了,五感周围树立起来的墙正因为受到了巨大的推力而摇摇欲坠,明台试图去加固它,而推力也在随着他的步伐加大。明台看向坐在书桌后面的明楼,后者也看向他,板着眉眼一声不吭。

明台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下糟了,他想,大哥生气了。

明台一步步往前走,太阳穴开始一下下地跳动。

“大哥。”

明楼只是看着他。

“什么事啊大哥?”

“你和于曼丽怎么了?”

于曼丽,大哥不会为于曼丽生气。明台忍着疯狂跳动的太阳穴飞快地想着,但他突然提到于曼丽。

阿诚哥告诉他了。

明台在心里哀鸣了一声,在明楼命令禁止了之后他还擅自往上踩了脚,按着他大哥的性子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不整的他之后再不敢提起,他今天就走不出书房门。明台突然就有些使小性子了,大哥不告诉他,阿诚不告诉他,大姐也不告诉他,他还就偏偏不肯罢休。

“大哥你想问的不是我和曼丽吧?”

“怎么?”

“你不让我问不过就是怕阿诚哥不高兴,但你也不说,怕是你自己做了什么错事吧?”

明台说完也觉得自己有些口不择言,但如果不是他先发制人这次谈话肯定又是被他大哥牵着走。明台握着拳头,掌心有些微微地出汗。

压迫着神经的力量突然不见了。

“出去。”

明楼的举动几乎于默认,饶是刚刚还有些失控的明台也被吓到了。明楼一向来巧舌如簧,甚至有些过头了,明镜不喜欢他这个样子,老是和明台说不要学他大哥这个样子。明台也以为明楼会又用一个巧妙的过渡糊弄过去,但是明楼让他出去。

反倒是这一下让明台突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大哥对不起,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明楼点点头,又挥了挥手让明台出去。

倒是明诚在晚上又找了明台问他和于曼丽之间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真没事。”

“那你干嘛突然问我这个?”

“以防万一啊,这不是一下子进展太快了有些不适应嘛。”

明诚又反复叮嘱了几遍如果有什么问题就去找他或者找明楼才上楼去。

明天就是周五,明诚仔细看了三遍自己定下的计划,拿着给汪曼春买的镯子去找明楼。明天只有他一个人行动,又是在76号的内部,主要任务便是避免一切和对方人员的冲突拿到文件。明楼会进去和汪曼春会面,汪曼春办公室在三楼,自己则趁着这个时候借着返回去拿明先生的外套的借口折到二楼的档案室。下午三点原本在档案室的人员会换班,中间有十五分钟,文件在五号柜。

明楼看了明诚列下的时间表,用指尖点了点中间的位置。

“我会让你去取送给汪曼春的茶叶,你在拿到文件后开车出去绕一圈再把茶叶拿上来,就说你忘记拿了回家去取了。文件丢失要要一阵子才会发现,他们不会去对你来回的时间。”

“可这要是失败了大哥你也就暴露了。”

“你是我的私人秘书,如果真的有万一这一出你我都逃不过。”

明楼看着明诚微笑,书房里有暖黄色的灯光,明楼的钢笔还在他的手边,是去年过年时明诚买的那一只,玳瑁色的笔身金色的笔尖,被镀出一层柔和的光泽。

明诚点头,轻轻叹了口气。

“过来陪大哥看会儿书吧。”

“明天早上先生要开会。”

“还早。“

明楼从书桌前站起身,拿着自己手里还在看的书,坐到沙发上捻着书脊把书摊开在膝头。伸手把右手边茶几上的台灯摁开,又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皮质的沙发留下一点浅浅的印子,明诚坐在那块地方,离明楼不过一手臂的距离。

明诚往后靠了靠,直到后颈也抵上沙发的后背,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他感到明楼微微往他斜了斜,更多的面相他了点。

“越来越没样子。”

“大哥让我陪的。”明诚维持着这个姿势扭头去看明楼。

明楼半撑着沙发的靠背,把头低了些下去,面对着明诚。一时间明诚的视线里只能看见明楼的脸,那副金丝边的眼镜后明楼的眼睛里有种微妙的笑意。靠的太近,明诚看到镜片上灯光反射出细而直的一道光线,挡在明楼靠近眼角的地方。

明诚盯着那道光线,然后猛地向另一边扭过头去。

“念吧。”

“什么?”

“书。”

明楼看着明诚耳廓有些微微泛红的痕迹,小幅度的微笑了起来,应了声。明诚在看本散文集,都是些不咸不淡的故事,院子里的花开了,花蕊是金黄色的,有点像是曾经的样子。明楼的声音很低,在安静的书房里显得有些响。

明楼念着那朵花的样子,那朵花的味道,明诚又悄悄地把头扭回去看向明楼灯下的脸。明楼看着书上的文字,装作没有发现。

tbc


评论(4)
热度(64)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