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林秦]下雨天

总觉得林队长真是个温柔的人啊,这次写了一个林队长出发的故事,之后想再搞一个老秦视角的

来个姑娘和我相互倾诉一下脑洞嘛,微博再刷不到林秦我要枯萎了


下雨天

接到电话的时候天色阴的可怕,命案在城市那半边的公园里,李大宝“蹭”地一下站起身说,“诶哟那可不好啦,再晚点去要是下雨了那证据可都被冲走了。”

说完一撸袖子就开始准备要带走的东西,动作麻利的一点儿不像刚出院没多久的人。林涛转头去看秦明,后者什么都没说,只是把手里看了一半的书做了记号放在了桌面上。

“你要一起去吗?”林涛问他。

秦明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向他。林涛耸耸肩,扯了三件雨衣抓在手里。

车才开到了一半的路程就开始下起雨来,先是细微的雨点打在玻璃窗上,然后越下越大。李大宝开了最高档的雨刮器前面的路还是看的不算太清楚。

“我靠我只是这么一说,还真下雨了啊。”李大宝想着正在飞速流失的物证就心痛。

“这个天怎么看都是要下雨的吧,”坐在后座的林涛小心的看了一眼身边秦明,“已经在现场的队员应该已经拍照了。”

秦明不说话,坐的笔挺,手放在膝盖上,扣着布料的动作有些神经质,骨节泛白。

李大宝在大雨中还硬是将车速开上了60码,刚到地方停了车就窜了下去,刚走两步见林涛没跟上来又折回来拉开了车门。

“你不去啊?”

“我不去了,你去吧。”

李大宝带着一脸莫名其妙的神色的跟着前来接应的警员走了。

秦明将手放在嘴边,向手心里吹气,过了一会儿开口说,“下去。”

“二队也在。”

“下去。”

林涛走过去的时候李大宝正从尸体边上站起来擦手,看见林涛凑过去问,“老秦好些了?”

“我是被赶下来的。”林涛说完这句就被二队喊去交接了。

林涛最后还是比他们都早走了一步,带着痕检科和二队给的笔记向停车的地方走过去,秦明靠着窗的样子让他无端的想起他刚刚认识他的那会儿。

那个时候他也才刚刚当上队长,正赶上龙番自己的法医科科长退休了,从别的市调了一个科长来,只听着说是个青年才俊。要是说现在的秦明还只是不太爱搭理人,那个时候的秦明就可以说是有些不近人情了。

龙番算不上多大的地方,对于新调来的法医队里也都抱着友好的心态,然后在第一天就热脸贴了冷屁股。对于队员的欢迎秦明只是冷着脸上了楼,连自我介绍也就那几个字,“我叫秦明。”

年纪轻轻就当上刑警队队长的林涛那时候也是自视甚高,对于这样的秦明自然是对不上眼。但每次他开口呛秦明的时候对方都只当他不存在,惹得林涛更是生气。

“你说他这样的人是怎么当上科长的?”林涛对小黑抱怨。

“专业技术呗,林队长你别说,秦明人虽然不怎么好相处,在他们法医那一块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林涛听完更气了,一副恨不得跟人打一架的架势。可惜对方通常连搭理都不是很愿意搭理他。

直到有一次遇到了个有些棘手的案子,连尸体都没能找全,秦明根据他们找回来的那几块写了份报告。林涛觉得有个地方有些说不通,想去找秦明再确认一遍,走到楼上的时候才想起来已经下班很久了。

不过他想上都上来了,还是去看一眼好了。法医办公室的灯意外的还亮着,林涛走过去连门都没敲就推了进去。秦明站在窗边飞快地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头去看向窗外。那天雨下的很大,从下午就开始下,夏天的雨还伴随着雷鸣。秦明就穿着那身整齐的西装站在那里,抿着嘴,脸色苍白。

林涛记得那是一套深蓝色的西装,配着一条格纹的领带。

林涛突然发现相比起他们一票刑警,秦明要显得单薄许多,他就站在那里,在打雷的时候似乎还会轻微的颤抖。

林涛无缘由的觉得一直在针对对方的自己好像有点混,因此在开口的时候语调都缓和了许多,“我以为你都已经回去了。”

秦明又看了他一眼,但是没有开口。

“都下班好久了,没带伞吗?”

秦明开口的时候声音有点哑,“我不太喜欢下雨天。”

不知道为什么,林涛在其中听出了几分心疼的味道。

“那我送你回去吧。”林涛这么说。

开始秦明不同意,也没说为什么,只是有些疏远的表示不麻烦林队长。倒是林涛发挥了狗皮膏药一样的好本事,硬是好一针软磨硬泡,大有一副秦明今天不走他也不走的架势。最后秦明被磨的没办法还是让林涛送他回了家。

自从那一日过后林涛对秦明的态度突然原地转了一个大弯,原本最看不惯秦明的人像是突然成为了他的保护者。林涛会给他送资料,在吃饭的时候拉上他一起,甚至办公桌的边上还常年放了一把雨伞。

甚至在一次秦明无意间说起“这个季节的苹果还不错”了之后三天两头的给人带苹果过去,一整个警局就他和秦明的办公桌上放着个红的差不多的苹果。

队友嘲笑他说,“你简直像个老妈子。”

林涛也都只是厚脸皮的笑笑过去。

林涛从不曾问过秦明为什么不喜欢下雨天,只在每次遇上下雨的时候送秦明回家。逼人去看还在流血的创口这样的事林涛做不来,但是长年累月的在秦明身边林涛也能慢慢猜出个中缘由,所以才想着或许经过了大宝这次的事情后秦明的心病可能会好转些。

但靠在车窗边的秦明让他重新想起那时候靠在窗边轻微颤抖的秦明。

单薄而苍白,就好像林涛这么多年来的努力都毫无作用,秦明依旧是他初见时的样子,曾经见过阳光又被夺去的样子。

林涛再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拉开了车门, 秦明正看着他,他不得已的干笑着清了清嗓子,“那什么,差不多了,准备回去了。”

秦明张了张嘴,最后也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林涛没等李大宝,而是直接把秦明送回了家。

车停下的时候还下着雨,秦明含糊的道了声谢便要下车,没想到林涛也跟着熄火下了车。

见秦明停下了步子,林涛在雨里双手插兜冲他笑,“不请我进去坐下吗?雨还挺大的。”

“随你。”

就走到门口这两步路不算远,两个人都没为了这两步路撑伞,肩膀上湿了一片。秦明进屋后便脱了外衣扔到了一边,林涛穿着他半湿的衣服坐在秦明的沙发上。秦明去给两个人都泡了杯咖啡,难得的没有问起案子的事情,只在给林涛找方糖的时候差点失手掉落了盒子。

“老秦,”林涛喊他,“你过来下。”

秦明走到他面前,林涛伸手接过那盒已经拆开的方糖,顺便拽着人的手腕让他坐到了自己身边。方糖被随手放在桌上,贴着咖啡杯。

“别老在晚上喝咖啡,到时候睡不着。”

“你想说什么?”秦明抽回了自己的手。

林涛挠了挠头,有一瞬间看起来像是想要逃避,却又在最后下定决心,“你还是不喜欢下雨天?”

“有什么差别?”

“毕竟你救了大宝救了我,我原本以为可能会让你好过一点?”林涛说的小心翼翼,生怕秦明会在下一秒重新变得苍白。

“我已经习惯了。”秦明移开目光,说着就要伸手去拿自己的那杯咖啡。

林涛却再次在半路中抓住了秦明的手,龙番的雨天潮湿而阴冷,林涛的手却温暖干燥,像是冬日里稀少的阳光。

“可是你不用习惯,”林涛看着他的眼睛说,秦明试着抽回手,林涛加重了些力气,“都结束了。”

“结束不代表过去的事情都会消失。”

秦明格外的冷静,听不出有什么情绪,林涛却像是一时间被抽了力气,忽然松了手,垂下头。秦明也放弃了去拿那杯咖啡,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最终是秦明先开的口,“你不用往心里去,原本和你也没多大关系。”

“怎么会,”林涛重新抬起头,脸上又是秦明熟悉的像是小太阳一样的笑容,“关系挺大的,我这么喜欢你。”

秦明睁大了眼睛,正要反驳的时候被林涛截了话头,“你肯定不记得了,我第一次送你回家的时候,我就在想,以后不能再让他这样了。”

过了好一会儿,秦明重新开口说,“所以你要怎么办?”

林涛脸上的笑容扩大了,“我还在想,不过在下雨天和你告白可能会不错。”

秦明小声的笑了一声,“那你试试看吧。”

end


评论(18)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