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林秦]百分之四十一

新年选了一个小甜饼

新年新气像,今年大家也要开开心心,萌的cp都发糖~

爱你们,笔芯

顺便有没有推荐的微博刷林秦的姑娘,我要枯萎了……


百分之四十一

林涛说话的时候语气委屈的像是加了五天不带薪的班,吓得大宝坐直了后背听他说,“秦明说同行结合失败律是百分之五十九。”

大宝还在等下一句,但是林涛只是维持着这个哀怨的表情看着她。

“没了?”大宝问。

“没了。”

大宝掏了掏耳朵,试图露出“真相只有一个”的表情,然而失败了,就只能眯起眼睛抱着手臂上下打量林涛,“你们刑警队有新来的小姑娘吗?”

“新来的都没有,还小姑娘。”

“那是哪个痕鉴科的小姑娘吗?”

林涛转身走了。

“也不知道是谁要说的。”李大宝嘀咕着重新坐回了桌子边上,在秦明走进来的时候很狗腿的递上了写好的报告。

林涛看起来像是一个大情圣,通讯录里薛定谔的宝宝和像个小太阳一样的温暖笑容,给人一种对小姑娘说起情话来也一定是一套一套的感觉。

李大宝在开胸骨的时候嘴也没闲着,“涛涛,你那个薛定谔的宝宝难道是同行?”

“什么?”林涛正站在秦明身边托着下巴看他取胃液,露出一个有些被恶心到的表情,换来秦明的一个白眼。

李大宝又重复了一遍,林涛抬起头来看她,带着无辜的表情,“当然不是啊,不然我们怎么会分手?”

“分手了?”李大宝举着开胸用的钳子站在原地。

“放好。”秦明下了指令。

李大宝举着钳子向林涛走了几步,后者没出息的站到了秦明的身后。

“什么时候的事?”李大宝咄咄逼人。

“前一段时间。”

“哪一段?”

“去查一下死者吃过晚餐的餐厅。”秦明发话了,林涛像是接到了指令的军犬一样扭头跑了出去,李大宝不甘心的砸了咂嘴,不出意外的被秦明瞪了一眼。

不知道为什么,林情圣的情路看起来总不怎么顺利。

李大宝在吃饭的时候问他,“是不是化验室的小姑娘?”

林涛正往秦明的盘子里夹菜,顺口就问,“什么小姑娘?”

“同行的小姑娘啊?”

“差不多可以了啊李大宝,做法医是圆不了你的侦探梦还是怎么样?”林涛把那筷子肉放到了秦明盘子里后又伸手给人打了碗粥,并且在李大宝把碗递过去的时候装作没看见。

“嘿我说涛涛你现在不对了啊,学会瞒着你宝哥了啊。”

林涛接过秦明丢过来的纸巾擦了擦嘴,笑的一脸傻气。

李大宝终于在秦明起身去洗手间的时候爆发了,“林涛你什么意思啊?这可是你先问我的啊,我跟你说,你今天不说清楚这饭你不要想吃了。”

“说什么?”

“你到底看上哪个同行的小姑娘了?”李大宝脸色一变,“莫不是你宝哥我吧?我可跟你说……”

“别别别,不是。”林涛连连摆手,“真不是。”

“谁?说!”

“其实……”林涛像是看到了什么,声音戛然而止,李大宝顺着他的视线转了头,看见秦明正往他们这里走过来。

李大宝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神色。

李大宝一早到的时候秦明已经坐在桌子边上看书了,桌子上放了一个还带了点水的苹果。

“老秦啊,”李大宝拖着椅子坐到了秦明桌子对面,大概是声音太响了,秦明皱着眉头像是在思考可以用什么词汇来恁她,“涛涛看上了哪个同行小姑娘啊?”

“什么?”

“你和他说什么同行结合失败律是百分之五十九可是打击到他幼小的心灵了。”

秦明挑高了眉毛,把手放到嘴边,又放了下去。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他只是和我说他觉得做我们这一行的可能只有同行之间解决比较方便。”

“是嘛,我还以为你知道呢。”李大宝贼笑着说。

林涛总觉得这两天秦明看到他的时候有些欲言又止的感觉,他一连追着秦明问了好多次后者也不回答他。于是林涛往他们法医办公室跑的更勤了,恨不得结案报告都在他们办公室写。

“老秦他最近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被打断的李大宝没好气的说,“谁还没个小秘密啊,人家说不定也有什么失败率百分之五十一的事情忙着处理呢。”

于是在秦明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就看着林涛“刷”地一下站起身,“老秦你是不是看上谁家小姑娘了。”

林涛说的掷地有声,伴随着李大宝到抽一口冷气的声音,女法医在秦明刀子般的眼神中惊恐地连连摇头。

所以说有些人的脑回路可能真的就和别人不太一样,李大宝在悲伤中意识到。

“出去。”秦明扬了扬下巴,林涛正准备抬脚的时候又加了一句,“不是你。”

李大宝惊天动地地合上了她的笔记本电脑,消失在了法医办公室的门口,还贴心的摔上了门。

“你这两天犯什么毛病?”秦明白了林涛一眼坐回了位置上。

“老秦你绝对有事瞒着我。”

“我没有,没案子你就出去,李大宝一个人就够烦了。”

“我认识你这么久你想什么我还看不出来!”林涛情绪激动。

“所以你就觉得我喜欢哪个小姑娘了?”秦明挑眉,“我没记错的话一直被问这个问题的难道不是林队长么?”

林涛一下语塞,“我……不是……”

秦明保持着这个表情看着他,最后林涛也没憋出什么完整的句子,带着有点委屈的表情走了出去。秦明看他关上门的时候小声的笑了出来,摇了摇头将书翻到了上次看的那一页上。

刑警队二把手小黑找上了法医组二把手李大宝,站在食堂门口行动隐秘的像是地下组织接头。

“宝哥啊,你们秦队长对我们林队长做什么了啊?”

李大宝条件反射的抱胸,“你什么意思?要做什么也是你们林队长对我们老秦做什么吧?”

“不是这个意思,这两天林队长都不往你们那儿跑了不是?”

“你是觉得老秦又打击他了?”

“我可没这么说,可林队再这么颓下去要有案子了怎么办?真出了什么事到时候也是给你添麻烦。”

两个二把手庄重地冲对方点了点头,组织的意思与精神传达到了。

李大宝在午饭的时候找上了秦明,狗腿的帮人买了份饭。

“怎么好两天没看到涛涛了?”

“在忙吧。”秦明有些奇怪的看了眼李大宝。

“我下去找了圈也不见人,不是死了吧?”

“你找他?”

“也不是我找他,这不是上次那个案子的受害人的女儿嘛,说是对林队长一见倾心了,这两天拜托我给牵个线。老秦啊,你说这小子还真不缺女朋友诶……”

李大宝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段有的没的,用眼角瞟了眼秦明,只见对方握着筷子,也不往嘴里送,半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李大宝知道这次有人大概要请小龙虾了。

下班了还磨蹭着没走的林涛接到了一位客人,拿着一个盒子的秦科长。

“老秦你怎么来了?还没吃饭?”

秦明把盒子往他桌子上一扔转头就走了,“来看看有没有尸体。”

林涛有些不明所以的打开盒子,是一套卡其色的休闲西装,针脚漂亮,上面放了张纸条,秦明的笔迹干净有力。

“减掉百分之五十九还剩下百分之四十一。”

林涛盯着这行字来来回回地看了好几遍,手忙脚乱地盖上盒子向着秦明的背影追过去。

相遇这般小概率的事件都已经遇上了,百分之四十一的概率其实也不是那么小不是吗?

end

评论(2)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