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RF】偏执狂(上)

最近在看POI被夕阳红萌出了一口老血,不过RF实在是很难写,不管是人物感觉还是时间轴,有故事的人都好难描绘。再者,感觉再怎么写也是拼不过编剧了
先写了一点点试试看,建立第二季的世界观基础上

偏执狂(RF)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偏执狂是种以逐渐发展的按逻辑构筑的系统化妄想为特征的精神疾病。不像忧郁症或是别的什么其他疾病那样容易寻死觅活,甚至可以不被发现,但总归是种病,而且,难以治疗。
然而那个小个子的男人却说,偏执狂更容易存活。
这个或许有点道理。Finch和Reese就是两个偏执狂。只不过方向不太一样而已,而这也是当年Finch选择没有告诉Reese那庒有关家庭暴力的案子的原因。Finch在很多时候责怪过Reese的行为方式,唯独这一次没有。人们都会因为一些特定的事物而变得难以控制的感性,那个特定的事物与他而言是grace,而与Reese来说,是Jessica。
这是Finch一直没有和Reese讨论过的事情,就像如果不是特工自己发现了什么finch从来不曾主动讨论起grace。Finch把这点也视为需要保护的隐私。然而现在最让Finch感到担忧的也是Reese的偏执。
自从无所不能的特工先生在第一次被射伤之后Finch对于每一次任务都带着一种有些神经质的紧张。他要求Reese穿防弹背心并且在任务过程中保持通话。
鉴于目前的状况,失去你将会变成一个难以挽回的损失Mr. Reese。Finch坐在电脑前用他一板一眼的语调说。
好吧Finch,高个子的特工坐在旁边摆弄他的枪,这些也不算太难。
Finch转过去看了他手里的东西一样又转了回去,我记得我和你说过我不太希望这些东西出现在这里。
Well,Finch,特工手腕一使劲把弹夹固定了进去,我正在按照你说的保护好我自己。
Finch原本以为这也会是个简单的案子,Reese最近控制情绪这方面比以前要好些,再者他还让carter跟着一起去了。不过耳麦里的声音不像是那么一回事儿。
几声枪响之后是重物落地的声音,中间夹杂着carter喊Reese名字的音调。Finch一下子站起身,mr.reese,你还好么?
那边又是一阵子的枪响和玻璃破碎的声音。等到一切安静下来了之后他听到Reese喘着气说,well,Finch,我想你之前没告诉我他们还有冲锋枪。
特工的声音在这种情况下也依旧保持着那种轻柔诱惑的语调,像是在问晚饭时候的约会而不是在中了一枪之后的汇报。好在一旁的Carter说那一枪打在了防弹背心上,目测没有伤到骨头。
Finch这才扶着桌子边缘又重新坐了回去。
等到Reese回来的时候趴在一边的bear站起身冲了过去在男人身边摇着尾巴转着圈。看起来Finch又只是带你在室内散步了么bear,别担心一会儿我带你出去。
mr.Reese,Finch向后靠在椅背上,有些僵直着脖子喊了一声。
hallo,Finch,miss me already?前特工依旧带着平日里的笑容走过来。Finch没理他,指了指对面的椅子,对方听话地坐下了,连带着一边的狗。
我想我们需要谈一谈,mr.Reese。
或者我们应该先带着bear去走一圈Finch,你知道的你不能老是这样糊弄过去。Reese拍了拍身边的bear,又站起来去拉坐在一边的Finch,你也一样,需要锻炼。
最后Finch还是和Reese一起出去了,两个男人穿着大衣在公园里散步,不过Finch在脖子上多了一条围巾。一旁的前特工迈开了步子,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个球,回头向Finch看了看,后者摇了摇头拒绝了。
最后Finch也还是没有和Reese谈。 他只是把手叉在口袋里,看着男人站在草坪上伸长了双手,在空中猛的发力将手中的球抛向远方,风衣的下摆随着动作圈起边脚。原本在脚边上窜下跳的狗会跟着球运动的方向跑出去,回来的时候男人会弯下身子拍拍狗的脑袋。傍晚边的太阳有像插画上那样暖色的光,连男人有些花白的鬓角都在光里隐去了,只在转回来的时候看到他有点孩子气的笑容。
Reese的声音在耳机里显得尤其的温柔,像是柔滑的丝绸贴着你颈边的皮肤柔软的滑动。哪怕他此时的心情恶劣到想掏出枪冲着对面随便谁一阵的扫射。
他说,Finch我说过的,你雇佣我就说明你认可我的行为方式。
Finch带着被Reese按掉的通讯器呆楞了一会儿,拨通了Carter的电话。
不要告诉我john又和什么黑帮干上了。
事实上,Finch叹了口气,我是想让你确保他没有把什么人干掉。
是个家庭暴力的案子,就像最开始Reese生日的那次那样,Finch没有告诉他,但Reese总是有办法知道的,跟踪自己老板这件事他几乎是一空下来就在做。
不过这次的结果有点出乎Finch的意料,Carter联系他的时候说,john中了一枪,不过不是要害。等到Finch过去就看到高个子的前特工低着头坐在车里。
Reese坚持没有去医院,Finch粗略的看了一眼枪伤在腰上,只是有点失血,其余的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加上Carter又给他做了些应急的措施只要适当的避免感染就可以了。回到图书馆的时候Finch指了指沙发的方向,Reese走过去坐好。中间bear想扑到Reese的脚边去撒欢,被Finch喊下了。
Reese在沙发上调整了下姿势,看着Finch。
Mr.Reese,Finch把椅子转了个方向好让自己面对着Reese,他挑了挑眉毛,我记得我说过我们需要谈谈。
Reese看起来有些不太愿意,原本就有些薄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但也还是点了点头。
TBC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