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盾冬】一千零一夜(三)

最近就是属于又忙又烦但是脑洞还超级大的日子…去写个二战小故事好啦~

一千零一夜(三)
第三夜
你刚刚是想和我说什么,你昨天遇到了什么?Steve?Natasha没有理会Bucky的问题,自顾自的换了一个话题。
Bucky点了点头。
你刚刚也看到了,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见他,看起来挺英俊的也不讨厌人。
而你甚至站起来和他打了个招呼tasha,Bucky指出了,他叫我Bucky,你也这么叫。
哦,你真的忘记了。这次回答的是Clint,他的脸上有一种几乎可以称为怜悯的神情,他说,Steve恐怕心都碎了。
Bucky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Steve在他身后说,Clint那你心碎的频率恐怕有些大。
自从Steve来了刚才的话题便不好继续,Bucky低了头自顾自的玩手机,留下三个人一直嘀嘀咕咕的上了车。车是Clint的,于是Natasha光明正大的用眼光逼退了想去副驾驶座的Bucky,Bucky只好挪回了后排。
一路上Bucky都觉得旁边的Steve在往他这头看,有一眼没一眼的,这让他又开始焦躁的想抖脚。最后只好干脆关了手机闭上眼。
哦Bucky,我知道你没睡。前排的Natasha看着后视镜里Bucky的脸嚷嚷着。
我不是Bucky。Bucky睁了眼对上后视镜里Natasha的眼神。接着他就看到一旁的Steve把脸转过来了。不同于之前的有一搭没一搭的瞄他,这次Steve转过了头几乎是盯着Bucky的脸一眨不眨的。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但眼神里隐隐透出的那种失望却一直拉扯着Bucky往里掉,Bucky啧了一身干脆别过脸去不去看他。
Tasha什么事?Bucky只想跳过刚才那个话题。
我只是在想晚饭吃什么。Natasha耸耸肩。在她闭嘴之后车里的气氛更奇怪了。
下车的时候那对该死的小情侣就手挽着手走了,Steve看起来有些无奈的冲着他们的背影笑了笑。
我们得谈谈。Bucky死着一张脸对Steve说。不知道为什么Steve在那一个瞬间表情有些垮。
Bucky掉头就走,Steve耷拉着脑袋跟在他后头。Bucky找了个几乎没人的小角落里,一屁股坐在旁边不知道是什么建筑的台阶上。Steve站在他对面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那天那种被抛弃了一般的犬类生物体的气息又回来了。Bucky神使鬼差的拍了拍身边的台阶示意他坐下来。
我们得谈谈。Bucky又重复了一遍,很明显你知道点什么。
Steve偏过头来看他,Clint说你不记得了。
Bucky有些烦躁的挥了挥手,所以我们才坐在这里。
我们,Steve深呼吸了一下,我们以前就认识。鉴于Clint 说你只是忘记了一部分,我想你大概还记得在你小的时候捡过一直金色的小狗。
男人金色的短发在穿过树枝之间的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了一种很难以描述的颜色,耀眼的带着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带着希望一般的感觉。
Bucky皱着眉头仔细的想了想,毕竟吸血鬼的孩童时光并不是太长,他们把太多年都放在成年的时候了,这让记忆里的少年时光显得尤其的短暂而单薄。不过就如同Steve说的那样,Bucky想的起来,在自己只有十来岁刚出头,吸血鬼的特性都还不是太明显的时候,他从林子里抱回过皮毛成金色的小狗。或者说,他认为是只小狗。
因为现在看起来,显然,那是只狼。一只瘦小的让人联想不起来是狼的狼。
那是Bucky童年时候最美好的回忆了。他看到那只小狗的时候对方看起来很是弱势,正被条看起来有他两倍大的狼堵在石壁旁边。身上开了几条口子,混着泥沙染在皮毛上。看起来站都快站不起来的小东西从喉咙里发出的咆哮明显惹恼了对方。好在对方虽然是头狼却也还是个狼崽子,于是在对方再一次想扑上去的时候被明显力气要大出一截的Bucky给赶走了。虽然代价是Bucky手上被抓开了好大一条的口子。
然后Bucky甩了甩手,看着伤口一点点的愈合起来之后,对着还摇摇晃晃的站在墙角的小狗伸出了手还附赠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脏兮兮的一人一狗在屋子门口被Bucky的妈妈骂了好一顿后才被允许进了屋子,尚且年幼的Bucky抱着捡回来的小狗欢天喜地的去洗了个澡,之后惊喜的发现小狗的皮毛是一种温暖的金色。那看起来漂亮极了。
Bucky仔细的检查了下小狗身上的伤口,发现并不是太深的时候Bucky并没有多想,经管如今再去想的时候会发现那样浅的伤口根本不会有那么多的血。但是那个时候的Bucky并没有想这么多,他只是在单纯的兴奋着自己找到了一个可爱的玩伴。
之后的时光里Bucky几乎到哪里都带着那只小狗,去林子里跑步,去河边钓鱼。连吃饭的时候都变成了一人一半的局面。只可惜半年过去了那只小狗的个头虽然大了一些但看起来还是如此的瘦弱。
而那个时候Bucky的父亲开始询问他一些关于那只小狗的一些状况,Bucky只当是父亲也喜欢他于是问了父亲是不是愿意一起带着小狗出门跑一圈,他的父亲只是露出了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然后拒绝了Bucky。
再过了两个月,那只小狗就不见了。说起来也奇怪,到哪里都带着的小狗在林子里散步的时候一个转眼就不见了。Bucky在之后的好几天里一直都在寻找它,对方却像是突然消失了一般连气味都没留下,这让小小的Bucky伤心了好一阵子。
哦,现在都想通了的Bucky突然拉长了调子回应道,想起来了,我当年真是捡了不得了的东西。
Steve刚想开口就又被Bucky打断了,所以你发现了自己狼人的特性开始暴露了之后就他妈一声不响的给我跑了?我居然还傻乎乎的伤心了好几天,担心你是不是给吃了?
Steve没说话,只是看着他笑,温和到眼角眉梢都带着淡淡的笑意。
Bucky说,居然长这么大了,真不可思议。所以后来呢?我是说,你来找我了?
Steve突然不笑了,他又深呼吸了一下,说话的声音有些干巴巴的,后来我们是,是,好朋友。说完他就站起来了,也不回头看Bucky,就自顾自的往前走,该去找Clint他们了,Steve还是那样干巴巴的说。
TBC

评论
热度(16)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