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嘎龙】一秒的时间能发生什么

朋友之前买了那个642件可写的事的书,发题目给我玩的

用这题写了一个很短的段子给你们看着玩

要是以后有合适的题目也可能会写


一秒的时间能发生什么


郑云龙一直觉得一秒屁都干不了。

真的,屁都干不了。

打一个喷嚏要两秒,抽一口烟要四秒,就连你路上遇到一个老熟人打一个招呼都要五秒,一秒是能干个屁。

但现在郑云龙觉得他错了。

他简直错的离谱,只要这个宇宙想,一秒就能见鬼的长。长到这一秒里能生出整一个宇宙来,然后再给你来一个宇宙大爆炸。长到能从侏罗纪开始走起,在一秒里孕育出整一个人类现代文明,再把iPhone发展到第21代。

而他现在就在一个这样的一秒里。

他甚至在想自己的寿命是否能够长过这一秒。

在这一秒之前郑云龙喝的有一点大,没有很大,就是有那么一点儿大。顶多就是到了和人说话前得稍微想一想的程度,这在郑云龙看起来都不算很大。

然后阿云嘎来了,也不知道他先前在干嘛,就带了点委屈的语调说,“大龙你可对我太凶了。”

“谁说的?”郑云龙打了个酒嗝问。

“这还要别人说吗?”阿云嘎抓着自己的手机控诉他,“下回人家再说你讨厌我我可不给你讲话了啊。”

“放屁,”喝大了的人说的振振有词,“老子都讨厌你还能有人喜欢你吗?”

内蒙古来的二外选手,在酒足饭饱后被一个双重否定句一下子问倒了。阿云嘎虚心地问,“什么意思?”

郑云龙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想都没想就说,“我是说,没人能比我更他妈喜欢你了。”

然后那一秒就开始了。

在郑云龙那一句话的最后一个音落下的瞬间,那一个他快要三十年的人生里最漫长的一秒就开始了。

在0.1秒的时候郑云龙的酒醒了。

在0.2秒的时候郑云龙意识到自己在饭桌上刚刚向他十年的老同学,如今的工作伙伴告了一个惊天动地的白。

在0.3秒的时候他转头去看阿云嘎。

然后他就没能再算时间了。

阿云嘎看上去也没能比他好到哪里去,正处于一种不知道是震惊过头还是就根本没反应过来的一片空茫中。

郑云龙在那个瞬间中,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希望这一秒快些过去要杀要剐来的痛快,还是这一秒干脆就无限延长,延长到世间万物统统在这一秒钟生长枯萎死亡。

他觉得自己在出汗,手心薄薄的一层,滑得就要拿不住手里的铝制罐子。

对面的人却缓慢的松动了表情。郑云龙看着他眼尾弯起来,连带着双眼皮的折痕衍生出一道长长的纹路。就好像阿云嘎笑起来总是带着不同的纹路,再把整张脸带出一种不可名状的温柔。

郑云龙嘴是贱了点,但他又不是瞎,阿云嘎长得好不好看他怎么可能分辨不出来。而现在阿云嘎冲着他笑起来,笑的在那一秒一眼望过去不可能看到比他能好看的事物。

万物回到宇宙的规则中,郑云龙手里的罐子发出一声尖锐的声响,秒针终于走过一格。

阿云嘎笑着和他说,“诶呀,那正好,也没人比我更喜欢你了。”


评论(75)
热度(406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