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SBSS]No Light 08 (完结)

结尾的歌是我整一篇灵感的来源

总之,这一对真的很可爱

番外看心情,我们有缘再见,笔芯



No Light


08


斯内普回到地窖的时候看到门口有一条狗,黑色的狗,大的像熊,毛发杂乱,趴在门口,在看到他的时候懒洋洋的摇了摇尾巴。斯内普绷紧了嘴角站在门口和那条狗对视,狗的脑袋枕在自己的前爪上,抬着眼睛看他。

斯内普盯着那条狗看了好一会儿,最后打开门,在狗想跟进来的时候回头瞪了对方一眼,最后把狗关在了门外。

就在斯内普想坐下的时候听到门外传来爪子挠门的声音,以及犬类的呜咽。过于大声,还有点委屈,就好像什么见鬼的被遗弃的大型犬只。斯内普站在他的椅子边抱着手,门外的声音持续着,甚至还有越来越响的趋势。

而过不了多久就会有教职员或者学生被这见鬼的声音吸引来,看着一条可怜兮兮的狗在挠他的门。斯内普抱着手臂瞪着他的椅子,最后两步并作一步走向地窖的大门,把门拉开了一条缝。

“布莱克,你在搞什么鬼?”

黑色的狗试图用鼻子去顶开那条缝挤进去。

“想都别想杂种狗,变回去,然后滚远点。”斯内普嘶声说。

狗又再一次发出那种近乎于呜咽的声音,把鼻子卡进斯内普拉开的那条门缝里。斯内普作势要关门,狗却一动不动。斯内普花了两秒想被门夹伤鼻子的布莱克的样子,最后翻了翻眼睛把门拉开了些,没好气的说,“滚进来。”

斯内普以为进来之后小天狼星就会变回原本的样子,但当他抱着手臂站在门口的时候却发现对方只是坐在了房间的正中间,冲他又摇了摇尾巴。

“我不管你到底见鬼的想做什么,答案都是不行。”斯内普拉着脸说,重新回到了他的椅子上坐下,拿起了早上被他倒扣在一旁的书。

下一秒有毛茸茸的东西搁在他的大腿上,犬类湿漉漉的鼻子顶着他的手背,大狗保持着这个姿势抬眼看他。斯内普放下书瞪着对方,小天狼星表现的就好像是什么该死的家养犬一样,斯内普差一点就要怀疑这不过是哪里跑来的一条真正的狗。

“滚下去。”斯内普说。

黑色的狗动了动耳朵,冲着斯内普的手背出了一口气,被斯内普一把推开了。最后斯内普决定不再去管他,可能过一会儿他觉得无聊了自然会走,等到斯内普翻过三页手里的书后,越过书脊看了一眼小天狼星。黑色的狗蜷在他的腿边,犬类过高的体温靠着他的小腿,看上去已经睡着了。

斯内普走进内室的时候狗依然趴在那里,斯内普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不过第二天一早的时候小天狼星已经不在了。

从那以后斯内普经常在他的地窖门口看到狗的样子的小天狼星,有的时候在门口等他,有的时候挠门让斯内普放他进去,再在第二天早上之前离开。小天狼星始终保持着狗的形态,就好像斯内普在地窖养了条狗一样。

为此斯内普开始避免让学生在地窖关禁闭,好在大部分学生都害怕斯内普,就连斯莱特林本院的学生都不会去地窖找斯内普。直到有一天马尔福走过来,看到门口等斯内普回来的狗,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又很快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

然后第二天小天狼星看到了自己抱着手臂一脸玩味的教子。

“你在想什么?”哈利挑起眉毛的样子几乎和马尔福一模一样,“别告诉我那不是你。”

“你和德拉科倒是进展不错。”小天狼星掰了一块巧克力塞到嘴里。

哈利有一些可疑地脸红,他飞快的清了清嗓子,“说真的,西里斯,你到底在干嘛?”

“你叫我找斯内普谈谈,我觉得是个好主意。”

“狗可不能谈谈。”

“但可以让斯内普愿意和我谈谈。”小天狼星把剩下半块巧克力丢给了哈利,起身向门口走去,背对着哈利摆了摆手,“待我和德拉科问好,顺便让他这两天别去找斯内普了。”

“好的?我猜?”哈利抓着手里的巧克力有些跟不上对方的思路。

下一秒手里的巧克力又被人抽走,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马尔福冲他翻了翻眼睛,“斯内普不会高兴别人知道西里斯变狗去看他的。说真的,巨怪都比你聪明些,波特。”

“等等,你们什么时候开始用名字称呼彼此的?”哈利还是有些恍惚。

“真是会抓重点啊黄金男孩。”马尔福又白了他一眼,自顾自的走了两步,不耐烦的回头催促,“你到底来不来?”

小天狼星在距离地窖还有一条走廊的时候变成了狗的样子,这是那一次的霍格莫德之旅带给小天狼星的另一个收获,斯内普似乎更容易接受动物。事实证明小天狼星赌的这一把是对的,他丝毫不怀疑如果他用平时的样子去敲门斯内普会往他身上丢恶咒,而不是让他在壁炉边待着。

而今天斯内普抱着手臂站在门口,看到黑色的大狗走过来的时候打开了门,用眼神示意他进去。

这次斯内普没有径直走向他的扶手椅,而是维持着抱着手臂的姿势站在房间的正中央,看着小天狼星。 

“变回去,”斯内普眯起眼睛盯着他,“给我听仔细了你这条杂种狗,要么你现在变回去,要么永远别让我看着你。我知道德拉科给了你福灵剂……”

“他给我了,”原本黑狗蹲着的地方出现了头发乱糟糟的小天狼星,他甩了甩不够服帖的袖子,“不过我没用。”

说完像是怕对方不相信那样,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冲对方晃了晃,里面还是满的。斯内普伸出手,小天狼星却反手把瓶子重新放回了口袋里。

“我没用,是因为我怕你觉得我在作弊。”

“你要做什么?”斯内普看起来像是想用伸在半空中的手去拿魔杖。

“你就不能有一次听人把话说完?”小天狼星看着对方绕过他,重新把自己安放进了扶手椅里,而小天狼星跟着他的步伐走到他跟前站着,低着头看向斯内普。

“我会向你道歉,”斯内普看着又像是要开口,小天狼星瞪了他一眼,“我不是说上学那会儿的事,我是说上次在医疗室的时候我说的话,那不是我想说的。”

斯内普皱着眉毛,但意外的没有开口。

“是的,哈利和我说了之前的事情,并且希望我们能缓和一些我们的关系,但是看在梅林的份上,那不是主要的。不过他让我重新认识了我曾经做的所有事,所以我也重新看了你,你是个混球,斯内普,你是的,但是我们都是。”小天狼星停顿了一下像是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但你不能否认我们还是可以成为朋友。”

“哦,所以你现在想做我的朋友了。”

“错,是之前,之前我想做你的朋友。”布莱克看起来又回到了他在读书的时候的样子,一个高傲自大却又讨人喜欢的混球。他现在正带着那种过分自信又快乐的笑容看着斯内普,而后者看起来完全被他搞的找不着方向。

“你想要什么,布莱克。”斯内普准备站起身的时候被小天狼星摁住了肩膀,站着的男人俯下身,摁着他一边的肩膀,斯内普过分清楚的看到对方灰色的眼睛。

“你,”小天狼星的语调轻快的好像在说什么在平常不过的事情,“我不过是要你看着我而已。”

“你最好解释一下。”

“得了吧鼻涕精,我们都花了几十年纠缠对方了,朋友对我们来说有点太过轻松了不是吗。”小天狼星缓慢的眨了眨眼,“我在想一种更加深入的关系,反正我们也就剩下几十年了,有始有终些。”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同意?”斯内普挑起一边的眉毛。

“凭我在你的地毯上都睡了一个多星期了?”

“在你是狗的时候。”

“是你要我变回来的。”小天狼星笑起来,又凑近了一些,斯内普看起来还是没什么表情,但小天狼星发誓他在斯内普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点笑意,于是他凑上去亲了亲对方的嘴角。

“年轻的马尔福先生会需要一个星期的禁闭。”斯内普干巴巴的说。

小天狼星大笑着把脸埋在了对方的衣领边。


Would you leave me if I told you what I've done

And would you leave me if I told you what I've become

Because it's so easy to sing it to a crowd

But it's so hard, my love, to say it to you out loud*


end


*《No Light' No Light》 ——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评论(9)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