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SBSS]No Light 07

朋友去了usj,给我买了教授的魔杖,兴奋到模糊

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章就完结

翻身哈利把歌唱

*大量哈德警告


No Light

07

在同一个星期里第三次小天狼星坐在哈利身边的时候黄金男孩挑起了眉毛。

“发生什么了?”哈利放下了他手里的三明治,今天是腌牛肉的,酸黄瓜稍微放的有点多。

“我不能看看我的教子吗?”

“理论上可以,不过……”

小天狼星挑高了一边的眉毛。

而接话的是坐在一旁埋头看书的赫敏,卷头发的女巫终于把自己从书堆里拉了出来,笑着看向小天狼星,“不过鉴于你之前的两个多星期都没来找过我们而是跟着斯内普乱转了,我想你可以说说发生了什么。”

赫敏用了一种在课上回答问题的语调,罗恩下意识的有些放空眼神,嘴里还塞满了前一秒吃进去的热狗卷。

“我没有。”小天狼星干巴巴的说。

“是是,就好像我没围着马尔福转似的。”哈利重新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口三明治含糊不清的说,对着小天狼星翻了翻眼睛。

“等等,”罗恩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了,伸出一根粘满了油的手指颤颤巍巍的指着小天狼星,“西里斯,你和斯内普?那个天天给格兰芬多扣分的老蝙蝠斯内普?”

“嘿,别这样,”赫敏白了他一眼,递给了她这些天接二连三收到惊吓的男朋友一杯南瓜汁,“出什么事了西里斯?”

哈利在一棵树下找到了马尔福,后者看起来比在马尔福庄园里气色好了不少,但依然过分的消瘦。马尔福看起来刚结束今天的课程,正在低着头看书,身边的草地上还散着不少书本和羊皮纸。然后哈利一屁股坐到了对方身边的空地上。

“波特,我一个人坐在这里是有原因的。”

“我坐在这里也是有原因的,”哈利又翻了翻眼睛,凑过去看了一眼对方手里的书,是一本哈利基本上看不懂的魔药学,看起来像是斯内普的收藏,“梅林,你和斯内普走得太近了。”

“世界上还是有人比你的脑子更好使一些的,你到底有什么事?”马尔福终于合上了书,抱起手臂看向哈利,哈利看到他眼下依然有很浅的青色。

“事实上是有关斯内普的,”对方挑起了一根眉毛,哈利挠了挠头,“他最近出了些事。”

“你到底要不要说?”

“他没和你说魔药课上的事情?”

“是啊我和斯内普通常在晚上坐在壁炉边喝着酒分享人生,”德拉科讥笑着说,“得了吧波特。”

“是啊,我总以为你们斯莱特林充满了人性,”哈利哼了一声,“他帮学生挡了溅出来的魔药伤到了胳膊,但是那个学生说不出来里头放的是什么,庞雷夫人一直拿不准药。”

“哦,是么”德拉科挂着他漂亮的假笑,“所以伟大的救世主希望我去逼问可怜的低年级学生究竟往坩锅里放了什么。”

“什么?”哈利不太明白对方在说什么,又因为对方的语调有些恼火,“我为什么会这么想?”

“我不知道,因为前食死徒的名声相当管用?”马尔福紧绷着下巴慢吞吞的说,“毕竟人是不会轻易改变的,谁知道他是不是还在等着什么机会去做点什么呢?”

“等等,有人这么说?”哈利猛的抽了一口气,“所以这才是你一个人坐在这里的理由?”

马尔福没理他,转头去收拾自己的东西,哈利一把抓过他的胳膊,后者不耐烦的试着甩开他。

“你救不了所有人的波特,这是我自己的问题,”马尔福在甩了几次都没能成功后冲哈利翻了翻眼睛,“我在选择回来之前就预料到了,谢天谢地前食死徒听起来还是足够吓人没人真的做什么,我对于现状足够满意,而现在我要走了。”

“我没有要救你,”年轻的救世主沉着脸,绿眼睛里的光芒让对方稍稍瑟缩了一下,“我有我自己的目的,看在梅林的份上,在伏地魔死了之后我就跟在你屁股后面了,你又不傻马尔福。”

“脑子有问题的是你波特,换一个人,韦斯莱家的小母鼬或者随便谁,好好利用你救世主的身份。”

“嘿,”哈利因为马尔福的称呼瞪了他一眼,“我和金妮更像兄妹,就是这么一回事。还有谢谢,我暂时不准备换,鉴于你现在都还没对我施恶咒我会把他当成一个好兆头。”

马尔福的手臂还在他的手里,铂金色头发的男孩子抿着嘴看起来有点生气,开口的时候却换了一个话题,“斯内普告诉你的?”

哈利则明显没能跟上他的话题,后者不耐烦的解释,“他受伤的事情。”

“事实上,”哈利眨了眨眼,“是西里斯告诉我的。”

马尔福脸上出现的罕见的放空的表情让哈利大笑起来,接着被回过神的马尔福在胳膊上抽了一记。 

第二天早上的斯内普在斯莱特林的长桌边角上看到了哈利,坐在他教子的旁边说什么,后者连翻了好几个白眼但没赶人走。斯内普皱了皱眉,最后还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什么都没说。

然后斯内普在地窖的门边看到自己的教子,靠在墙上,冲他懒洋洋地挥了挥手里的书。

马尔福跟着斯内普进了门,熟门熟路的坐在了壁炉边的椅子上,挥了挥手里的魔杖让那本书回到斯内普的椅子上。

斯内普给他倒了杯茶,跟着坐下了,“你看起来比之前好一些。”

“是啊,魅力咒应该被评为最实用的咒语,”马尔福短促的笑了下,“你的手怎么样了,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法吗?”

“让我猜猜,波特告诉你的。”

马尔福像是被呛了一下,又很快回击,“你觉得是谁告诉他的?”

斯内普没回话。

“至少告诉我你现在怎么样了?”马尔福叹了口气,“你是我的教父,不管从哪一个角度来说我依然关心你。”

“没有你们想的那么严重,庞雷做了她能做的,已经在好转了。”

马尔福执意让斯内普卷起了袖子,确认了伤口已经不像最开始那样鲜红后点了点头,重新靠回了椅子上。

“说真的,布莱克?”马尔福端着他的茶杯笑起来,斯内普看了他一眼,后者耸耸肩,“不过我也没什么资格说你就是了。”

马尔福临走的时候斯内普选了几瓶魔药给他,“魅力咒不是长远的方法。”

后者再次耸了耸肩,接过了斯内普手里的药,嘟囔了句谢谢。

小天狼星再一次在哈利身边坐下的时候哈利冲他笑了笑,托马尔福的福,他的假笑如今也练的炉火纯青。

“不管你想问什么,都自己去问斯内普。”哈利重新转向他那刚刚写上了开头的羊皮纸。

“我还没说我想问什么。”

“好吧,你想问什么?”

小天狼星沉默了一会儿,“你在写什么?”

哈利没忍住翻了一个白眼,刚松开手羊皮纸的下半截就飞快的卷了上去,男孩发出一声懊恼的声音,“西里斯,说真的,你得去问斯内普。”

“是啊是啊,就好像他会理我似的。”

“一个月前你可没这个烦恼。”哈利努力的让自己听上去不在嘲笑对方。

“他都用原谅我了这种狗屁理由来回绝我了。”

“反正你最开始不就是想道歉,他都接受了,那你现在在烦什么?”哈利戳了戳那卷羊皮纸,有点好笑的看着自己的教父。

小天狼星张开了嘴,又闭上,又重复了好几次这个动作。

“你得好好想想,”哈利终于放弃了那卷羊皮纸,干脆把笔都扔在了一边,“反正我那个时候想了挺久。”

“你在暗示我喜欢鼻涕精。”小天狼星干巴巴的说。

“我在告诉你你该好好想想,然后不管最后你想出来的是什么,去找斯内普谈谈。”哈利毫无章法的把桌上的东西摞在了一起,一股脑的抱在怀里离开了。

小天狼星抱着手臂站在走廊的窗边,看着底下的斯内普穿过草坪,依旧板着脸,黑色的长袍领子扣到下巴,袖口露出一小截白色的边。斯内普没发觉站在高处的小天狼星,径直穿过嬉闹的学生,在小天狼星的视野里越来越小,最终消失在拐角处。

事实上在哈利今天说的之前他已经想过了,小天狼星的前半生经历过很多事情,包括爱情。英俊潇洒的布莱克家大公子在学校里向来是焦点,他也追过几个女孩子,全部成功了。以至于当年的詹姆一直拿他过分顺利的感情来打趣他。

但是斯内普是一个意外,他们当了十来年的死对头,想尽办法折磨彼此,甚至差点失手杀掉对方。小天狼星承认,虽然自己那个时候从没有想过真的要杀了斯内普,但也确实希望他能尽可能的过的悲惨。

以至于事到如今再把爱情这两个字用在这里就显得有些奇怪。

但他确实已经见识过了斯内普的另一面,导致了如今重新回到那十来年的状态里变的更加让人难以忍受。更糟的是现在的斯内普甚至不恨他。

小天狼星回想起那次睁开眼看到的,暖黄色光下的斯内普的背影。或许他一直都想要更多的注视,一种更为隐秘的,露骨的,热烈的注视。

小天狼星放下了手臂,笑了一声,往走廊的另一头走去。

tbc

评论(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