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李]凌院长的特长 5

谈恋爱了谈恋爱了谈恋爱了(放炮竹

今天院长的撩熏然技巧也满分


李熏然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噎住,他扭过头瞪着凌远,后者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你去?”

“对。”

李熏然登时站起来“啪”地一巴掌拍在了桌子上,刚刚和薄靳言争论所积攒的怒气一下消散了,一股新的怒火正在顺着他的脊椎劈劈啪啪地往上窜,一把烧到他脑子里。

“凌远,你疯了?”

凌远也跟着站起来,看着李熏然的眼睛,又突然扭头看向薄靳言,“出去。”

薄靳言愣了愣,翻了个白眼快步走了。

凌远又看向李熏然,后者还是有些微微耸着肩膀瞪着他,耳朵边上泛着红。凌远用脚尖把椅子往旁边踢了踢,走到李熏然面前。

“李熏然,”凌远听起来冷静的就像是站在手术台边上,说着下一刀往哪一个方向开,去掉哪一个部分,“听着,这个是最好的办法,薄靳言说的有道理,你不能去。相比以下你在后方更有力,薄靳言他有的是理论,你比他更有实战方面的经验,你在后方看着,情况不对的话我们还有后备力量。”

凌远看着李熏然的眼睛,李熏然还是不说话,眼睛瞪的圆圆的,凌远在这种时候居然还分了神觉得有点可爱。

“李副队,”凌远声音带了些讨好的意味,伸手搭在李熏然的肩上,“我可是都指望你了。”

李熏然抽了抽鼻子,愤愤地转过头去。凌远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收了收,往前跨了把李熏然拉进了怀里。这个拥抱发生的太突然,李熏然一时间僵住了后背。凌远的手环在他的肩上,头发蹭着他的耳尖。

“谢谢你。”

李熏然缓慢的眨了眨眼,抬起手在凌远的后背上拍了拍。

薄靳言进来的时候抱着手臂,下巴拉的老长。

“你们家庭会议开完了?”

李熏然哼了声,凌远把薄靳言的椅子朝他踢了踢。薄靳言的脸又拉下去几分。

按照薄靳言的计划,三天内安排好周围的警力部署,让凌远进入。预测凶手至少会在下周才开始新的一轮行凶,也就是说李熏然还有五天的时间给凌远的人生安全做些保障。凌远要做的就是在酒吧内保持独身一人的形象。

说完计划的薄靳言就从房间里冲了出去,头也不回。

凌远还坐在椅子上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李熏然站起来冲他摆了摆手。李熏然看起来还是不怎么赞同这个决定,板着脸走在凌远前两步的地方。跑下来送客的简瑶也给吓了一跳,扭头看向凌远,后者摇摇头,往前跑了两步在李熏然拉开车门之前抓住了他的胳膊。

“熏然你等等。”

李熏然穿着件单衣给风吹的一抖一抖的,凌远叹了口气把他拉到了房子另一边背风的地方。

“不能上车讲吗?”

“上车,上车你就开走了,要么你把钥匙给我。”

李熏然冲他翻了个白眼,环着手臂,试图给自己摩擦生热。凌远摇摇头,把自己身上的大衣脱下来塞到了李熏然手里。

“干嘛?”李熏然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好像那衣服能吃了他。

“免得你明天来挂号,披着。我就和你说两句,马上就上车。你要跟我耗,明天我们两个干脆一起去看病好了。”

李熏然响亮的闭上了嘴,把衣服披着肩膀上。

“我知道你不高兴我去是为了我好,但是你去我也会担心,这是一样的。”凌远看着李熏然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这么说可能很残忍,但有时候我们还是要从利益的角度出发。”

“我知道。”李熏然靠在身后的墙上,看起来有些疲倦,“我知道。”

回去的时候还是李熏然开车,凌远看着他一上车就开始给不同的人打电话。局长,队长,法医,一共大概要几个人,明天几点在哪里集合。凌远就坐在一边安静地听,李熏然语气平静,一件件一桩桩条理清晰。

直到快要进市区的时候凌远才出声让李熏然把电话挂掉。李熏然用指尖在方向盘上不停的敲击着,隔着车窗鸣喇叭的声音模糊不清,凌远看看前面拥堵的路口,又看看身边的李熏然。

“一会儿回家吃饭?”

李熏然猛地扭过头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又被喇叭催的回去看着路况。凌远的问题来的没头没脑的,上一秒还在费尽心力地想抓捕杀人犯,下一秒却又回到回家吃饭这种过于温馨的话题上。

“我爸妈估计都吃完了,不知道有没有剩下的。”

“总比我们回去也一个人的好。”

“那你下次来我们家吃啊。”刚说完李熏然就差点咬住自己的舌头。听到对方说这种听起来就有些伤感的话就不自觉的想这样回答。李熏然斜着眼睛瞄向凌远,后者看着前头的挡风玻璃浅浅地微笑。

“好啊,下次。”

李熏然依然是送凌远到他的小区门口,小区里头每幢房子都有灯光从不同的窗户里露出来。

“明天我去医院里找你?”

“怎么?”

“我总得尽点作为人民公仆责任保住你这条金贵的命吧。”

“来我家吧,医院不方便。”凌远下车后搭着车门弯下身说,“衣服先放你这里下次再给我,免得你明天出门又不带大衣。”

tbc

评论(3)
热度(48)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