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sci谜案集][瞳耀]办公室八卦

看完了鸡血上头,为新时代兄弟情拍桌叫好

灵感来自于展耀的那一句“你凭什么睡我床上”,不过把时间什么的都改了

渴望第二季


办公室八卦

展耀刚醒的时候脑子还转的不是很快,看着另外半边床多出来的人,脱口而出就是,“谁允许你睡我床上的?”

感恩21世纪,电子产品的收音功能都特别好。

王韶举着刚刚被掐断了通话的手机,扭头对来看热闹的白家大姐说,“白长官这回出息啦。”

然后呼啦啦的整个小队的人全围了上来。

马韩抓着手里被拧了一半出来的口红比划了下,“那展博士今天来上班吗?”

王韶严肃的点点头,“我压20块,不来。”

展耀是和白羽瞳一起走进来的,顶着全组人炙热的目光推门,展耀偏过头小声地问,“他们怎么啦?你干嘛啦?”

“什么我干嘛,我从昨天开始就和你在一起好不好,不要血口喷人啊。”白羽瞳回答的有点大声,背景里的赵富竖起一个大拇指,惹得展耀有些尴尬地咳了咳,甩开他自己先走了。

“诶你一会儿记得吃药啊!”白羽瞳在他屁股后头叉着腰喊。

白家大姐在下一秒精准的抓住了自家弟弟的手臂,拖着他进了隔壁办公室。门一关,白磬堂环着双手一屁股坐在了桌子上,倒是名义上拥有这个办公室的白羽瞳乖乖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挺直了腰板坐姿规矩。

“羽瞳啊,你怎么今天还让小耀来上班?”

“你还不知道他,我劝有用吗?早上好说歹说,这狼心狗肺的东西还和我发脾气。”

白磬堂一拍桌子,“怎么呢?还怕人发脾气呢?小耀这样你不得负点责任啊?”

白羽瞳暗自想了想这展耀感冒自己该负什么责任,顶多算个前期照顾不周吧,被案子折磨的团团转,一不留神就放任这个生活上的低能儿把自己折腾病了。这么算算是有点责任,白羽瞳乖巧的点头,“是,是我的责任。”

白家姐姐语重心长的说,“小耀这也算是我的弟弟了,这一天我也是早就预见了,羽瞳你要好好照顾人家,知道了没?”

白羽瞳总觉得自家姐姐的话有哪里说的有些微妙,但脑子还来不及反应,身体就下意识的就先点头了。

白磬堂也满意地点点头,又转而厉声道,“那你还在这儿干嘛?”

白羽瞳推门进去的时候展耀正一手抓着笔,一手抽了张纸巾擦鼻涕。

“怎么还流鼻涕了?早上还没这么严重啊。”白羽瞳两步跨到桌子前,抬手摸了摸展耀的额头再摸了摸自己的,感觉不出来有什么差别。又不放心的把脸颊贴上去,展耀两缕垂下来的刘海挂在白羽瞳的鼻尖上,白羽瞳问了问,洗发露的味道混着展耀的古龙水味儿。

白羽瞳挺直了腰板后下了结论,“还好还好,没发烧啊。”

展耀被他一套动作搞的找不着北,只得口齿清晰的骂了句,“滚。”

“你看看你这个人,我好心关心你。”白羽瞳不依不饶的在桌子边上坐下,赢得了展耀的一个白眼。

“被你姐赶出来了吧?”问的人倒是有点幸灾乐祸。

“我姐不知道怎么想的,觉得你生病都是我害的。”

展耀点点头,“行啊,那你表示一下,这两天的饭都你做了吧。”

“我警告你不要得寸进尺啊。”

展耀又擦了擦鼻子,白羽瞳看着对方有些红的鼻尖马上改口,“你想吃什么?”

展耀再推开门的时候马韩站起来递给他了一个垫子,驼色的一个圆圈垫,表面绒绒的,捏着还挺软。他看着马韩,所有人看着他,展耀觉得今天sci的门好像中了什么邪,不能轻易推开。

白羽瞳一把从展耀手里抓过那个垫子捏了捏,问,“这东西干什么用啊?”

“垫屁股,”马韩面不改色的说,从白羽瞳手里把垫子抽出来再次放回了展耀手上,“能坐的舒服点。”

马韩说完转身就走,展耀有些迷茫的扫了一眼四周,所有人现在都盯着自己的办公桌,好像有什么天大的案子,今天办不完就要扫厕所。

“他们,”展耀皱着眉头看着手里的垫子,想了好一会儿说,“是不是在暗示我缺乏运动?”

白羽瞳盯着展耀吃了两颗感冒药,尽管后者坚持这只是一个两天就能好的小感冒,根本用不上吃药。

“好啊,那你一会儿鼻子擦破皮了别抱怨。”

展耀捻起白羽瞳手心里两片绿色的药片的时候还在嘀咕,“感冒药影响人对事物的分辨力。”

事实证明展耀就是前几天没怎么休息好,加上饮食不规律等等拖出来的小感冒,两片感冒药下去,不到四十分钟就被困意带着不住的点头。

“睡一会儿吧,这两天都没事。”白羽瞳半哄半骗地把人拉到沙发上躺下,脱了自己的衣服给人盖上。

已经困的连眼睛都睁不开的人还在嘟囔,“过一个小时喊我。”

白羽瞳回自己办公室拿报告的时候碰上大丁小丁,双胞胎带着一模一样的笑容把白羽瞳拦在半路上。

“干嘛?我警告你们啊,在我眼皮子底下少给我乱来啊。”白羽瞳没好气地问。

“不是的,我们是来给大姐送钥匙的。”双胞胎各抬起一只手,异口同声的回答,“这个是我们给白长官的的一点心意。”

大丁手心里是白磬堂的车钥匙,小丁手里是一个长方形的盒子,上面的英文过于眼熟。

二十多岁血气方刚的白警官当然认识安全套。

但是这个场景他不是很熟悉。

所有人都在看着他,连公孙都不知道什么时候都摘了手套靠在门边。

白羽瞳环视了一圈,最后咬着后槽牙问大小丁,“你们要不要解释一下?”

“大姐说,恭喜白长官和展博士修成正果,可喜可贺。”

所有现象连成一个圈,白羽瞳响亮的闭上嘴,转身就走。走了没几步又突然气势汹汹地折回来,在后头的赵富下意识往电脑后头躲的时候动作流畅地抽走了那盒子安全套。

白羽瞳关门的动作倒是很轻,轻手轻脚的在沙发边蹲下。展耀已经翻了个身,面朝着外头,头发被睡的有些散乱。睡梦中的猫儿倒是乖巧的很,连带着秀气的鼻子偶尔抽一抽。

“你也就这个时候听话。”白羽瞳小声嘀咕。

下一秒原本闭着的眼睛突然睁开,黑黑亮亮的,正对着白羽瞳。

“你说我什么坏话。”展耀睡的声音有些哑,懒懒散散的像撒娇。

“他们都说你的感冒要我负责。”

“我没有异议。”

“你也要我负责。”

那双眼睛眨了眨,然后弯了起来。

“我没有异议。”展耀重复了一遍。

end

评论(48)
热度(5826)
  1.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