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林秦]千里姻缘一线牵

回家花了三天补完了剧,三个人都太可爱了

接剧终,这是一个大宝当红娘帮两个蠢蛋谈恋爱的故事

大宝嫁我


千里姻缘一线牵

李大宝出院了之后就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不是说她的身体,她早就活蹦乱跳能吃五斤小龙虾了。虽然说病假是还没休完,不过再在家里躺下去她觉得自己就要废了。

“我需要解剖几具新鲜的尸体。”大宝叉着腰对林涛说。

林涛装模作样的抖了一抖,“宝哥你跟你师父学坏了,本来只有他一个人喜欢切东西的。”

“也不一定新鲜。”秦明连眼皮子都没抬一下。

大宝翻了个白眼,继续和林涛勾肩搭背的在一边开一些不知所谓的玩笑。直到过了好一会儿大宝才突然反应过来,压着林涛的脖子小声的说,“他没让我们闭嘴诶。”

“也没赶我们出去诶。”林涛跟着。

“良心发现了。”

两个人贼兮兮的击了一下掌,翻身农奴把歌唱。

“西区居民区发现尸体,走了。”秦明一把合上了书,理了理自己衣服的前襟。

“我靠为什么不是联系我?”林涛开始上下摸自己的手机。

“就是接的你的手机。”秦明冲他晃了晃手里林涛的手机,“你笑的太难听了没听到。”

没哪里不对,秦明还是秦明,大宝叉着腰想。

小区就算是警车也停不进去,最后林涛把车停在了小区对面的广场上。下车的时候林涛顺手准备去接秦明手里的箱子,秦明一个侧身走过去了。林涛手还在半空中,后头的李大宝张着嘴,认真考虑了下要不要把自己的箱子递过去。

林涛的手先一步收了回去,没给大宝留机会,她只能小跑两步跟上林涛,挤眉弄眼的问他,“说说,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

“开玩笑,老秦都自己拎箱子了。说,你宝哥我不在的这几天你是不是和我们老秦吵架了,反了你小子了。”

“得了吧,向来都是他恁我的份,哪有我跟他吵架的份。”

“也有道理,”大宝撇着嘴点点头,“但是这不正常啊。”

“说不定是真的良心发现了呢?”林涛耸耸肩。

“不知道。”

这个话题很快在见到尸体后被抛去了一边。其实也不是什么大案子,带回去解剖了以后结合了现场证据很快就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涛翻着大宝递交上来的报告,“行嘞,那我就去了。”

“你去?”秦明开口了。

“不然?”林涛看看秦明,又看看李大宝,后者也是一脸的摸不着头脑,“不是出报告了吗?还有哪里不对么?”

秦明皱着眉头,手抵在嘴边,憋了半天,说出一句,“肩膀。”

“诶哟想不到老秦你这是担心我啊,”林涛瞬间喜形于色,但看着秦明瞬间变卦的脸色赶忙补充了一句,“没事死不了,我去去就回来。”

哇靠,老秦不会真的良心发现了吧,李大宝心下震惊。看看秦明,又看看林涛蹦跶着的背影,又转念一想,妈的不对啊,刚刚指挥我开胸的时候怎么不问问我好不好,开胸骨也要使很大劲的好不好。

事出蹊跷,我肯定漏掉了什么,大宝这么想。

警队去抓人了,报告也写完了,暂时没法医什么事了。秦明又坐回桌子边上看他的书,李大宝百无聊赖的在一边玩手机,余光里却总看到秦明抬头。

一开始大宝还以为秦明是在看她,准备逮准下一个时机也看回去,吓他一跳。于是再又一次秦明抬头的时候她也瞬间扭过了头,结果发现秦明看的是办公室的门外,压根和她没什么关系,硬要说有关系的话,大概是她和门都在秦明的右边。

李大宝隐隐觉得她抓住了什么东西。

又等了近一个小时,楼下传来吵吵嚷嚷声音的混着脚步声,秦明放下书就往外走,连书页都没做标记。大宝内心的八卦因子促使她迅速站起来的时候在桌子上磕了一下,她一边揉着膝盖一边连蹦带跳呲牙咧嘴的跟着秦明出去了。

林涛带队压着人回来了,顺手交给了旁边的小警员,让他们压到审讯室里去。一回头看到秦明,林涛瞬间笑开了花,张开手原地转了个圈。

秦明板着脸,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眼前的傻子,确定对方能跑能跳还能现场来一段迪斯科的时候才点点头走开了。

嚯,大宝瞬间福至心灵,仿佛看见了一条光明的路。这哪里是良心发现了,这是她的师父,她的顶头上司,法医科的高岭之花,秦科长,千年的铁树要开花了啊。

在法医中,相比而言,恋爱经验要多出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的李大宝决定本着人道主义的光辉,去拯救一下她的上司。因为很明显,林涛虽然在人性方面比秦明高出不少,谈过很多薛定谔的女朋友,但在这一点上依然是一个傻子。

而秦明,天,想想要秦明告白这件事她就觉得冬天要到了。

肩上的担子很重,李大宝握紧了拳头。

于是当天晚上她就约了林涛去吃小龙虾,三十八块的,五斤。

“老秦没来?”林涛看到小龙虾上来之后问。

“他又不喜欢吃小龙虾,下次喝粥喊他。”

“说吧,”林涛眯起眼睛,一副我都懂的样子,“你想跟我说什么事儿不能让老秦知道啊?”

“也没什么事啦,就是想跟你说说老秦的事儿。”

“说呗,怎么了?”

“你觉不觉得,他最近很关心你啊?”

“他也关心你啊,你还在医院那阵子他在你床边守着饭都不吃的。”林涛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吃着小龙虾还口齿不清的,“结果你连小龙虾都不带人吃。”

“不是,你看你啊,现在这么活蹦乱跳的,他还是很担心你啊。”

“吃醋啊,”林涛笑的有点贱,大宝没忍住冲他扔了个小龙虾的壳,“我觉得吧,他可能就是觉得我上次也是为了救他受的伤,有点过意不去呗。你别看老秦那个样子,他想的挺多的。”

李大宝控制着自己不要把整盆小龙虾壳扣他脑袋上的冲动,“我是说啊,你觉不觉得,你们之间,有点儿,嗯, 嗯,那啥啊?”

可能是李大宝的语气也太贱了,林涛停下了手上剥壳的动作眯着眼看她,大宝正给他看的有点发毛的时候他开口了,“你觉得我们两个啊?”

“你想想啊……”

“得了吧,不可能,”李大宝话还没说完就给林涛打断了,“我都喜欢他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他给我什么反应啊。”

“嚯!”大宝这次喊出来了,手里剥了一半的小龙虾也掉下了桌子。妈妈,这信息量这么大啊。

林涛说的坦荡荡,李大宝听的内心跌宕。

“你说真的啊?那你那些薛定谔的宝宝呢?”

“你都说了是薛定谔的宝宝了啊,”林涛笑的露出一口大白牙,“其实是我姑姑的小孩,特喜欢找我玩而已。”

“我靠,不敢相信,我居然被你耍了这么久。”李大宝眼看着就要拍案而起,又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又坐了回去,“那老秦知道你喜欢他吗?”

“我不知道诶,我觉得我表现的挺明显的啊?”

明显了你个大西瓜,李大宝翻了个白眼,“我觉得,真的也只有你这种智障能看上老秦了。”

“老秦哪有这么差啊,我觉得他挺好的啊。”

“那你追他啊,送什么苹果拎什么箱子,你就霸道总裁的给他按到墙上说我喜欢你啊,你这样才叫明显啊我的哥。我还以为老秦单相思呢,搞了半天你们都是傻的啊。”

“真的哦,我去试试。”

林涛屁颠屁颠的走了,李大宝后知后觉的捂着嘴,觉得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

电视剧看多了,妈的。

第二天李大宝带着忐忑而做贼心虚的心情成了最早到办公室的人,坐在椅子上,伸着脖子等秦明以及有可能脸上挂彩的林涛。并且想着这得买多少小龙虾才能赎罪,这个月工资还没发,她还不想天天吃盒饭。

直到她看着手拉手拽着秦明满面春光往警局走的林涛,她在大喜过望的瞬间后不禁质疑起了这个世界,这都能行,为什么她相亲了九次还没找到对象。

end

评论(13)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