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远]凌院长的特长 11

看起来套路有点老套,不过总算迈出了这巨大的一步

你们就不要吐槽我老年电视剧套路了

再两章能结尾了,高兴


十一

凌远放开了他的手,将耳机摘了下来,回头一看这才发现所有的队员都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这样是不是太草率了?”凌远还是又问了一遍。

小警员摇了摇头,“警察的直觉很准的,况且也给薄教授看了。”

凌远点了点头,安抚性地拍了拍小警员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微笑,“没事的,放松些。”

“没事什么没事,”李熏然又从椅子上弹起来,“不行,你明天别去上班了,我要给你做个特训,我不放心。”

“我明天下午有手术。”

“让别人顶班,你们医院这么多医生非要你一个院长做吗?”

“熏然,”凌远在狭小的车厢里勉强地往前挪了挪,蹲在李熏然面前,“手术不能改,我们之前已经训练过了,会没事的。”

这次换成李熏然抓着凌远了,“你知不知道这件事情有多严肃?”

“我知道,我也知道你这叫关心则乱,事情到现在都很顺利,你能做的只有信任我。”

凌远的声音听起来冷静而具有说服力,手上的温度透过衬衫袖口传来,抚平着李熏然焦躁的情绪。

李熏然是一个想什么就做什么的人,警局一大早所有人员集合,薄靳言意外的赞同了他的直觉并且亲自操刀了整一个追捕计划。总体和之前策划的一样,针对监控盲点没有太好的解决方案,只能让凌远不离开吧台,警方的车靠近酒吧门口,两个人走出门的时候保证警方可以看见。

一旦嫌疑犯有任何动作立即控制住嫌疑犯,保证凌远的人生安全。

会议结束的时候李熏然问薄靳言,“如果不是他怎么办?或者他没有下手怎么办?”

“我觉得是他。”薄靳言简略的回答。

李熏然在座位前走了三个来回后猛的抓起了自己的包往外走,“我有事出去下。”

医院还是像往日那样挤满了人,李熏然兜了好两圈才找到位置停车,问讯台的小姑娘从本子上找到了李熏然的名字,给了他磁卡。直到一路走到院长办公室门前敲了门才突然想起凌远可能还在忙。

来开门的是一个中年男人,看穿着是医生,看到李熏然的时候有些惊讶,回头喊了凌远,“院长你有客人啊?”

凌远走过来看到李熏然的时候挑了挑眉毛,对那个医生说,“你先走吧,没什么事了。”

李熏然站在门口挠了挠头,凌远过侧身,“进来吧。”

“在忙?”

“现在不忙了。”凌远重新坐回办公桌边的椅子上,“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突然有些放心不下。”李熏然双手交叉着放在腹部上,将椅子左右转了转。

“薄靳言也觉得就是他?”

“嗯。”

一时间两个人谁都没说话,凌远把桌子上的所有文件都收了起来,捏在手里将底部在桌上摞了摞,却没有立即放下。

“后不后悔?”李熏然突然问。

“哪有这么严重,都用上后悔这个词。”

“你本来不需要搅进来的。”李熏然往前坐了坐,把手放到了桌子上。

“我自己想帮忙的。”

“为了什么?”李熏然的问题有些奇怪,他盯着凌远,步步逼人,却像是心里早就有答案。

凌远终于把资料都放下了,也看回李熏然,“为了你。”

“你喜欢我。”李熏然语气肯定。

“你不上班跑大老远来和我确认这个?”凌远还是不急不躁的。

“我没有不上班,计划都确定好了,会也开完了,现在就等着晚上了。”

“好吧,你想说什么?”凌远往后一靠,抵着椅背看向李熏然,带着一个有点狡黠的笑。

“靠,你刚刚对我表白了诶。”

“是啊,怎么了?”

大概是语气里的揶揄太过明显,李熏然眯起眼睛也向后靠了靠,“我要是不答应呢?”

“会吗?”

李熏然拉下脸上上下下看了好几眼凌远,“说正经事,今天晚上一步都不可以离开监控范围,尤其是张铎,我们暂且这么叫他,在你旁边的时候。”

“直到了,那出门的时候呢?”

“我们今天会直接停在酒吧门口,只要你出门我们就能看到你,这个不用担心。我之前教你的那些防卫手段还记得吧?”

“记得,我还指望着用不上。”

“扣眼睛这种流氓手段给我记好。”

“说实话听起来是有些丢脸。”

“这就是你们平时坐办公室不锻炼的代价,少嫌丢脸,能救命的。”

李熏然看起来没有要走的意思,就坐在那张椅子上看着他,凌远也就随他去,管自己翻看起文件,处理医院里的事务。

说不紧张都是假的,凌远昨天到家后才有种后怕的感觉,后背的衬衣都有些被汗沾湿。刚刚在安抚李熏然的时候倒是没觉得什么,等到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后怕的感觉才涌上来。薄靳言和李熏然都觉得他遇见的那人就是嫌疑犯,那多半是错不了的。

凌远莫名的有一种自己在鬼门关附近绕了一圈的感觉,虽然实际上什么也没有发现。

但今天是第二天,要是张铎没有发觉异常的话,现在的凌远就好比是站在圈套的正中央,就等着他抽动绳索拉住他的腿,将他吊起来。

但是凌远不能在李熏然面前表现出来,他知道李熏然远比他自己来的要紧张。

同事给他发信息,说是原本预定了的病人已经来了,凌远站起来批外衣的时候问李熏然,“你的回答呢?”

“什么回答?”

“我刚刚都和你告白了。”

“晚点就告诉你。”李熏然这么回答。

tbc

评论(6)
热度(46)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