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东凯]旁边座位

*rps全是AU

*全是我个人臆想和演员本身没有一毛钱关系

*有歪曲事实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在被萌的嗷嗷叫的时候我也没什么理智


旁边座位

王凯和靳东最近都挺忙的,人一旦有了知名度之后就会一下子多出很多的事情来。然而很难说这是好还是不好,不过王凯很大一部分的自身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因为年轻的时候忙一点总比年纪大了忙要好,何况那个自己熟悉的人也总是会参加那些突然多出来的活动。

靳东也要去那个网络的颁奖典礼的消息王凯也是刷微博的时候刷到的,他仔细看了两遍确认自己没看错了之后发了个信息给靳东。

“师哥你也去?”

没头没脑的亏得靳东还看懂了。

“到时候见。”靳东回他。

这个颁奖礼去的人不算特别多,主办方说,就让靳东和王凯一起走吧,挺好的。各路人马都能看得舒心。

王凯也确实挺舒心的。走红毯的时候原本三个人一起走,最后也是硬折回来拍了个两个人的合影。靳东往回走到他身边的时候顺手搭在他背上,带着他换了个方向。

“左边。”靳东凑在王凯耳边讲。

靳东只要一压低声音就会不自觉的用气声,王凯不自觉地抽了抽鼻子,感到对方的手在自己的肩胛骨上轻轻拍了拍。下落的时候轻缓的像是一记温柔的抚摸。

之前告诉了嘉宾各自的座位,王凯自己的座位在三排,他问了靳东,在另外一排上。但他跟着靳东进去的时候对方直接坐在了自己的旁边。

“换位置了?”

“没关系,我问了,说随便坐就好。”靳东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王凯赶紧坐下别挡着路了。

王凯当然知道靳东为什么想坐这儿,周围都是熟悉的人,够他聊上好几圈的了。

王凯以前不知道靳东这么喜欢聊天。

刚进剧组的时候听别人说“和你演对手戏的演员要求比较严格”。他在上一本电视剧里和靳东没什么交集,就一起吃饭的时候遇见过几次。一个剧组吃饭,人一大圈,他也就和对方打了几个照面。

所以当时王凯心想对方大概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做事情认真,不太好接近。没想到他一走进去靳东就走过来和他打招呼了。

“算起来我可是你师哥。”靳东拍着王凯的肩膀,从中戏一路聊起来。

王凯这才发现,自己好像想的不太对。靳东根本就是极喜欢说话的类型,只要是认识的人,拽着就是一通聊。工作的时候聊工作,不工作的时候聊日常生活。看到的新闻啦,昨天走路上看到的小狗啦。

王凯很喜欢听他说话,靳东对事物的看法很独特,不偏激,但也和很多人不一样。有的时候他就在结尾开一个玩笑,然后靳东就笑的歪来倒去的。时间久了,靳东总是看见王凯的时候就笑着走过来和他聊些什么。

在颁奖礼快开始的时候靳东停下了和刘敏涛的话头,转过来看向台上面。王凯给靳东看了刚刚两个人的合照,两个人揽着彼此站的很近,好的就如同剧里那般,手上的姿势却看起来都有点傻。

“师哥你可是又被他们笑了。”

“你还不是照做了。”

“随师哥。”王凯笑笑,在主持人走出来的时候停了话头。

靳东坐的很近,右边的手臂就靠着王凯的。高于身体其他地方的温度让王凯一时间没去听开头主持人都说了些什么,直到靳东再一次贴着他耳朵边开口。

“果然穿红的比较好看。”

王凯顺着声音偏了偏头,很快意识到对方在说什么。

“其他的不好看啊?”

“我可没说。”靳东笑着摆摆手,笑起来的时候有头发滑落下来,弯弯曲曲的垂在额头上。

王凯也看到了那撮头发,他记得靳东很早以前为了剧中的角色烫过一次差不多的发型。那时候带点卷的头发衬的男人很年轻,带着点俏皮的味道。而如今又显得很不一样,王凯一时间也想不到什么很好听的形容词,只是觉得很好看,又不像当时的轻浮。

时间总归会带来些美好的东西。

“为了角色烫的?”

“不告诉你,”靳东还在笑,“觉得怎么样?”

“不告诉你。”

“越来越不像话。”

靳东又伸手在王凯背后打了一下,像是蝴蝶飞过的冬季。

END

评论(8)
热度(67)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