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锤基]梦魇

*有剧透 

很多脑补,很多很多,硬掰

ooc算我的

*盾冬提及


梦魇

Thor突然坐下了,在一个被飞溅起来的泥土堆出来的土丘上。那个土丘被他坐的低下去了一些,对面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他叫不上来名字的怪物的尸体。那个不知名的东西少了一只手,舌头拖在外面,头朝着一个诡异的方向扭着,Thor可以看见它的一只眼睛。

那些东西已经都不见了,只留下满地的尸体和面目全非的瓦坎达,还有一半留下来的人。

Thor盯着那个诡异的尸体,就好像它是凭空冒出的一样。

有人在他旁边坐下了,Thor没有转头去看,他甚至没动一动眼睛。

“嗨。”Thor说,嗓子干哑,只是一个单音节都有些费力。

“嗨。”Steve回答他,手臂搁在自己的膝盖上,脸上混着血和泥土的印子,“我听说了Loki的事情,抱歉。”

“是啊,”Thor含混的不知是笑还是嘟囔了一声,“你也是,伙计,我是说,Bucky的事。”

“我想每个人都失去了一点什么,我们以前管这个叫战争的代价。”Steve听上去有些破碎,然后他们两个人就这么一起盯着那个动作奇怪的尸体。

过了好一会儿,Steve重新开口,“我们恐怕得去和Tony会合。”

Thor点了点头,Steve站起身,拍了拍手上的尘土,“对了,不错的新发型。”

Thor大笑起来,在半路转为咳嗽。

阿斯加德的神祇在飞船上合上眼,没有人说话,他听到细微的机器运作的声音,和他的飞船一样。他的飞船,他的人民,他的Loki。再到如今,只有他。Thor重新睁开眼,看到玻璃外一成不变的光影,突然有些厌倦。

活下来的每一个人都过分的疲惫了,Tony在看到他们之后什么都没说,只是点了点头。

Thor有了一个房间,和之前复仇者大厦的几乎一样,Thor第一次意识到他究竟离开了地球多久。远古的神祇无法感知时光的长度,他们拥有无穷的时光,千百年不过都只是一瞬。

Thor记得在他年幼的时候觉得神是不会死亡的。他的父亲已经活的太久了,就好像所有在阿斯加德的东西都可以逃出时间的掌控,哪怕是他们院子里的那棵树,那棵Loki喜欢的树,Thor看着它年复一年的生出新的叶片,落下,再生出。

没有东西会真正的死亡,就像所有的人在他的身边离开再回来,但从没有人真正的消失过。

然后他长大了一些,他认识到了死亡,但那更像一个传说,像一个写在古旧藏书室顶端书架上古籍里的文字,有拗口的发音和难以辨认的笔记。像学者会说起的远古的传说,Thor见过它,却不够熟悉,甚至看不见它的边角。因为他和他的朋友们从未失败过。

他是阿斯加德的王储,是战无不胜的雷神,他可以斩下最凶残的猎物的头颅,再轻而易举的将它扔在储物室最不起眼的角落里。

他可以拥有一切他想要的,荣耀,仰慕,财富,性或者别的任何东西。年轻的王储甚至不用将欲望袒露于唇边,因为他永远都可以得到他想要的。

然后他触摸到死亡,用一种突兀的残忍的方式,与其说是Thor触摸到死亡,不如说是死亡突然决定用一种无法违背的方式解开他的斗篷。

母亲,Loki,父亲,再是Loki。

Thor看着死亡走近,带走不属于它的东西,并且再度离去。他看着,四肢却被禁锢在无法看见的锁链里,于是他看着,什么都做不了。

永恒的神祇看见了死亡,经历了死亡,并且城府于死亡。

就像死亡才是万物的归宿,无论时间能给予万物怎样的宽容,唯有死亡是最终的归途。

Thor躺在床上,每一个关节都无法被再度被移动,思绪却像是瞪羚,这种中庭的动物,Thor很早以前见过一次,警惕,却又移动飞快。

Thor意识到这是Loki死去的第四天。

他想到Frigga,Odin,Heimdall,再回到Loki。就像世间万物都会回归死亡,而Thor终将回归于Loki。

Thor在睁开眼的前一秒听到自己的声音,气急败坏的,“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

然后他看到中庭的天花板,被粉刷成一种无聊的白色,在夜晚里也格外的浅淡。那是他和Loki说的最后一句话,梦里的Loki看了他一眼,绿色的眼睛湿润的像是春天的叶。他熟悉这一个表情,它过多的出现在Loki的脸上,尤其是年幼的时候。一种眼泪好像下一秒就会从眼眶掉下的表情,但他知道Loki最终也不会哭。他只会让那些眼泪长久的停留在那里,显得那一抹绿色更加的明显。

他已经很久没有再一次的见到这个表情了,上一次的时候是在一个陌生的星球,而Loki的胸前有一道贯穿的伤口。

那个时候的Loki也是同样的表情,就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委屈的不行。

那个时候的Loki哆哆嗦嗦地说了很多话,Thor在后来忘记了问都是不是真的,因为他们两个一碰面就会有层出不穷的麻烦,而在没有那些麻烦的时候也都忙于一些其余的事情,例如试着用一些别出心裁的方法拔下对方的裤子。

那个时候的Loki和这一次的很像,他们都试着救他,他们也都在最后死去。

所以他想这一次他可能也没有机会去问Loki说的这些话都是不是真的。

因为Loki看上去像是真的死了。

Loki在Thor以为他的乖顺的时候反叛,在Thor以为他会死去的时候耍诈,在Thor以为他会离开的时候留下。就好像只要Thor长久的无法如愿以偿就是他能够获得的最大的快乐。而他会在这些事发生之后踩着轻佻的步子,背着手,用一种虚伪而乖顺的语调喊,“哥哥”。

然后Thor终会妥协,或许有的时候会需要多过那一声“哥哥”以外的东西,但Thor终会妥协。

Thor永远是大度的,容忍的,对于Loki,以及他所有的该死的或者可爱的小毛病。

但这次情况似乎有些不同,Loki死了,而Thor开始做梦。

Thor从床上坐起身,他捏了捏鼻梁,有些懊恼的叹了口气。

Steve说他们需要一个计划,他们已经失败过一次,而付出的代价超出了每一个人能够承受的范围。所以第二次的失败将会是无法被衡量的。Steve看了Thor一眼,后者点点头,说,“我觉得有一个计划会不错。”

Thor在沙发边找到了Steve,后者拿着一个咖啡杯正看着窗外,Thor看了一眼那个马克杯,白色的,上面有一颗红色的五角星。

然后Thor在Steve身边坐下,“嗨。”

“嗨,”Steve眨了眨眼,回过神来,“说实话没想到你会喜欢一个计划。”

Thor不喜欢计划,或者说不喜欢制定计划,更多的时候他喜欢跟着直觉走。而Loki是他们两个之中负责制定计划的那一个,Loki热衷于千奇百怪的计划,它们通常详细而周密。Loki喜欢它们,并且通常规划到每一个转弯的细节上。

有的时候他会出错,但就算是出错了,Loki也总有办法让它们按照他想要的轨道上走下去。

Thor不太明白,这一次的Loki为什么会没有采用某一个他那些总是有许多备案的计划。

“我们试过一次没有计划的了,不是吗?”Thor耸了耸肩。

Thor在半夜醒来,他看到床尾站着一人,高瘦,黑色的半长的头发,和绿色的眼睛。那个人看到他醒来,不耐烦的抱起手臂,而那双绿色的眼睛此时正微微眯起看着他。

是Loki,又不完全是,因为这个Loki更消瘦,更焦躁,更像是Frigga刚刚死去时的那个Loki。Thor意识到这是一个幻觉,于是他闭了闭眼,再次睁开。Loki依旧在那里,看起来更加的不耐烦了一些。

“嗨。”Thor小心翼翼的说。

Loki没说话,瞪了他一眼。于是Thor缓慢的笑了起来。Loki就只是站在那里,并不打算离开,而Thor就靠着床头看着他,他的幻像。Thor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再次睡着的,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床尾什么都没有。

第二天的Thor再次从睡梦中醒来,今天的Loki不再瘦的像是颧骨会割破皮肤那样了,他看上去更有活力一些,更,快乐一些。那像是Hela还没出现的时候的Loki。这个Loki冲Thor挑了挑眉毛,嘴角有一个微小而狡猾的笑容。

Thor这次缓慢地把自己调整到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上,抱着手臂看向Loki,后者扁了扁嘴。

Thor以为是那一只电子眼的问题,应该是叫电子眼,他想。Banner帮他检查了,说是用什么人造视网膜以及虚拟视神经触点和摄像机的链接,传导给大脑当前的情况投影。Thor没太听懂,所以他还是不太明白那个眼睛的工作原理,对他来说就只是放进去,能用。Loki之前老是念叨他少了一只眼睛,但他觉得Loki也不会喜欢这个电子眼的。

这只眼睛时好时坏,有的时候会突然有些模糊,所以Thor下意识的以为是这一只眼睛。但不是的,机械眼只能投影一切真实的景象。是他自己的眼睛,那只由血肉神经组成的眼睛,倒映出的,非现实的光景。

或者说,是他的大脑,可悲的无时不刻的,拒绝接受Loki已经死去的消息。

但无所谓,Thor喜欢Loki,所以他也喜欢这个投影。

而Loki像是更喜欢这个形象,或者是Thor更喜欢这个形象,他不知道,但总之Loki大多数的时候以这个形象出现在他的床尾。有的时候穿着一套黑色的西装,裁剪的过于贴身了,不太利于Thor的身心健康,而有的时候是他在阿斯加德常穿的绿色的礼服。

Loki从不开口说话,但他会根据Thor说的话给一些回应,多是表情上的。于是Thor常和他说一些琐碎的事情,他早上去晨跑了,他一不小心看见Steve画的Bucky或者是联盟里一些他不太明白的设施。

但他再没有和Loki说起他死去的那一天的事情。

Steve和Tony做了一个计划,一个完整的,过于冒险计划,有一定的几率成功,几率不大,却是他们目前能够得到的最好的。

那天晚上的Loki看起来有些焦躁,手指抓着自己的发尾瞪着Thor。

于是Thor叹了口气,沉默了好一会儿,他说,“我那天的那句话不是真心的,你知道吧。”

Loki没说话,但是看起来有些疑惑。

“你知道的,别装了,”Thor有些懊恼的抱怨,“你总是知道的。”

这次Loki笑的有些得意,太得意了。

于是Thor也给了他一个笑容,“我爱你,这个我想你也知道。”

“哦,我当然知道,我亲爱的哥哥。”这次Loki回答了他,而Thor看起来愣在了那里。

见鬼的,幻听加上幻视,Thor头一回有些担心。

而Loki冲他翻了个白眼,沿着床边走来。他穿着那套西装,连带着皮鞋一脚跨上了床,坐在了Thor的身上,抱着手臂看着他。Loki伸出手,抓着Thor的脸脸边,左右摆动了下。Loki的手有点凉,指腹柔软,却故意用了很大的力气。

Loki哼了一声,“机械眼,啧,中庭蚂蚁的东西。”

而Thor一把抓住了Loki的手腕,那里的脉搏平稳的跳动,Loki冲他得意的扬起一遍的眉毛,语调拉的又慢又长,“你不会真的以为我死掉了吧,我亲爱的哥哥,一个邪神,怎么会死在这种地方?”

Thor的另一只手扣上了Loki的腰,后者只是轻微的动了动,把自己调整到了一个更为舒服的位置上就继续待着了。

“你逃走了。”Thor哑着样子问。

“别傻了,我救不了,我救不了任何人,于是我选择了一个更为周密的计划。”Loki像是在宣布什么命令一样的得意。

而Thor笑起来,“是啊,你喜欢计划。”

“只有莽夫才没有计划。”Loki用没被Thor抓住的那只手在他脸边轻轻打了一记。

“所以我之前看到的都是你。”Thor用了一种肯定的语气。

“有一些是我,而有一些是我的分身。”这回Loki看起来有些恼怒,“我得知道你怎么样了,我无法准确的预估灭霸的行为,而聪明的人都会保留一张底牌。”

“那你现在为什么让我知道是你。”

“因为你们有一个不怎么样的计划,而让你送死不在我的计划里。”Loki看着Thor露出一个明知道答案的笑容,这让他更加懊恼了一些。

“因为你爱我。”Thor得意洋洋的宣布。

而Loki没好气的给了他一个吻。

end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