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瞳耀]五次白长官不承认办公室恋情,一次他承认了 1

为了鼓吹二位的美貌一狠心开了一个能连续写个几次的梗

写完觉得其实应该叫,五次白色儿靠实力单的身,一次他长脑子了

写最后两段前被浴缸轰炸了脑子,下次安排



五次白长官不承认办公室恋情,一次他承认了

SCI也不是真的天天都忙的脚不沾地的,大案子真要是有这么多怕是这地儿也没人敢住了。

总有那么几天蒋翎可以名正言顺地在办公室打游戏,马韩坐在一边摸出一只上一次没见过的口红,白磬堂找个借口挤进法医室再被赶出来。

然后包局就会看不下去的扔给他们几个普通案子。

“不能白拿纳税人的钱,全部给我干活去。”

一般而言白羽瞳是不会去关心这种普通案子的,SCI都是他自己精挑细选上来的队伍,随便哪一个都能圆满解决这些。但那天整个办公室就剩下他和王韶以及和外勤没有一丝关系的蒋翎。

展耀去隔壁市参加什么心理讲座了,马韩赵富一早就请了假,理由冠冕堂皇,实际谁都知道两个人分别干嘛去了。

然后重案组出了个岔子,谈判失败了,准备强行攻破解救人质,包局一个电话下来白羽瞳一巴掌拍掉了王韶手里的薯片就抓着人往外跑。

迎接白羽瞳的是大老远就扔过来的防弹背心和重案组组长火烧眉毛的声音,“展博士呢?”

“等他赶过来你们都能给人质收尸了,”白羽瞳也懒得和对方在这个节骨眼上计较,“怎么回事?”

原本是一起珠宝店抢劫案,目标是一家商业街末尾的名贵珠宝店,劫匪一共三人选了一个工作日的中午。劫匪一进去就控制了店员,没想到却偏偏有一对年轻情侣推门进来,在女孩尖叫的时候店员趁乱按下了无声警报。

男方跑了,剩下的女孩子被抓了做人质,连带着店员一共五人。劫匪带有管制枪支,要求在五点前警方备好车和十万不连号的现金,否则就开始伤害人质。

白羽瞳看了看手上的腕表,距离五点还有一个小时。

谈判已经彻底的破裂了,店员全部被关押在后部的员工休息室,目前还没有人质受伤的情况。马韩和赵富都在五分钟前赶到了,现在正在一边穿戴装备。

“马韩找狙击点,赵富跟着我,王韶带一队从后方切入。五分钟后全员听我指挥行动。”白羽瞳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配枪冲重案组的人员点了点头。

两个劫匪持枪在靠近门口的地方来回走动,白羽瞳靠着墙边的视线死角往里移动的时候看到那个女孩子正被扣在剩下的那一个劫匪身边,就站在展示柜的前方。人质低着头看不清楚具体的情况,白羽瞳撤了出来,借着展示橱窗的遮挡走到了另一边的落地玻璃墙边。

行动开始的信号是白羽瞳撞碎玻璃的声音,马韩一枪击中劫匪的小腿,重案组的特警很快控制了另一边的劫匪,白羽瞳在一片混乱中准确的踢中了对方持枪的手腕。

原本安静跪在一边的女孩子却突然挣扎着起身往外跑去,白羽瞳在余光里看见倒地的劫匪再一次抬起枪。肌肉记忆让他迅速跃起一把扑倒了一边的女孩子,被惯性甩在地上滚了小半圈撞上了玻璃展柜。玻璃应声而碎,白羽瞳下意识扣着怀里女孩子的头,翻身挡下了大部分落下的碎玻璃。

特警已经掌控了局面,耳机里的王韶也救出了后面的人质,赵富从门口跑过来拉起了白羽瞳。

“你还好吧?”白羽瞳问一起被扶起来的女孩子,后者脸上的妆容混着泪痕,眼神毫无聚焦的点点头,白羽瞳拍拍赵富的肩膀,“带她去处理下。”

“头儿你也得去啊。”赵富看着白羽瞳明显在往外渗血的手臂有些后怕的缩了缩脖子。

“我马上去。”

白羽瞳收获了几个不大不小的划伤,手臂上一个要缝五针的口子,和后腰上一块巴掌大的淤青。

从医院回警局的路上蒋翎给他打电话,说受害者不配合重案组,非要见他。

原本已经准备回家的白羽瞳在半路上硬是转了道。

被救白羽瞳救下的小姑娘就坐在审讯室里,已经洗了脸,看上去也比之前平静了不少,一边的手上绑着绷带,有些不安的坐在椅子上左右看。

白羽瞳进去的时候给她递了一杯水,女孩子冲他笑了笑。

“他们说你要见我,有什么事么?”白羽瞳调整了下自己的坐姿,后腰上的淤青让他没法靠在硬靠背椅上。

“我就是想谢谢你,”女孩子抓紧了手里的纸杯,抬眼看着白羽瞳,“我差点以为我要死了,我男朋友,不是,我前男友扔下我跑了的时候我以为我今天肯定走不出去了。”

“检查了下没事吧?”

“没有,只是擦伤,”小姑娘给他看那只缠着绷带的手,“他们说你帮我挡了玻璃,我之前看你好像流血了,你还好吗?我……”

还没等白羽瞳回答审讯室的门就被推开了,展耀抓着门说,“白长官,出来下。”

出去的时候组里的四个全在门口探头探脑的,看到白羽瞳出来的瞬间迅速挺直了腰板靠着墙站着。 

“王韶你去录笔录。”展耀冲审讯室点了点。

“可是她说……”王韶话还没说完就被赵富用胳膊肘捅了胃,硬生生把后面半句咽了回去。

“他去,他去,笔录这种小事就不劳白长官费心了。”蒋翎在旁边连连点头。

展耀明显刚刚从隔壁市赶回来,连外套和随身的公文包都没来得及放回办公室,胡乱扔在王韶办公桌上。展耀抓起了他自己随身的东西直接进了白羽瞳的办公室。

白羽瞳跟着进去的时候发现展耀抱着手臂站在办公室的正中间瞪着他,搞得他抓着门把手一时间不知道是坐还是是站来得好。

展耀指了指沙发,“坐下。”

“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明天还有一个上午的讲座?”展耀还是站着,白羽瞳得抬起头和他讲话。

“蒋翎给我打电话了,怎么回事?随随便便就强行攻破了?”

“来不及了,那帮谈判专家和吃白饭的一样。”

“怎么不通知我?”

“没什么大事,你赶回来也来不及。再说了,我出马哪有解决不了的事。”

展耀保持着之前的姿势,低着头看他,逆着光绷着嘴角看起来还有点凶。

“听说某些人逞能去英雄救美,结果送去缝针了。”展耀呲了一声。

“这叫解救人质,你没事听王韶那儿瞎说什么呢?”

“袖子解开,公孙刚给我拿了点药。”

“他能有什么药,福尔马林啊。”白羽瞳嘀咕归嘀咕,还是把袖子挽到了肩膀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这么快。”

展耀从他的公文包里摸出了一瓶药水,又低着头去翻找棉签。

“前男友那时候回来的。”展耀终于摸到棉签的时候挑了一边的眉毛对白羽瞳说。

“啊?”

“这么漂亮的人质倒是不多见。”

药水刚碰着皮肤的时候有些凉,不到半秒钟就开始火烧火燎的痛。展耀弯着腰,一只手抓着白羽瞳的胳膊,近的白羽瞳偏过头都能数清楚对方的眼睫毛。

白羽瞳在被疼的呲牙咧嘴的时候说话根本不经过大脑,他说,“干嘛啊你妒忌啊?你这三脚猫的功夫也没法救啊。”

下一秒原本轻轻点着药水的棉签直接戳了上来。

“死猫你要谋杀我啊?”白羽瞳差点条件反射的跳起来。

一边的展耀迅速直起身子,把药水瓶子往一边的茶几上一放转身就走。

“诶你去哪里啊?”

“拿福尔马林。”展耀毫不留情地把门在身后扔上了。

等着白羽瞳拎着展耀的公文包和外套再出门的时候王韶手里正拿着刚写好的笔录,迎着蒋翎希望的目光开口,“白长官,那个,展博士怎么啦?”

“他的事我怎么知道?”白羽瞳理直气壮的回答。

tbc

评论(34)
热度(2935)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