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楼诚][哨向]郎骑竹马来 4

今天的阿诚哥也是这么帅气


明诚买的是一个银镯子,细而扁平,上面刻着首尾相连的一只凤凰。他打开的时候汪曼春抬头对明楼笑的很是甜美,明诚合上盒子递给她。

“这两天有人送了些碧螺春来,说是极好的品种,带来给你尝尝。”明楼也笑的一脸情深意重,“阿诚。”

“抱歉先生,茶放在公关里忘记拿了。”

“什么?”明楼转过声,皱起眉头,语气一下子严厉了起来,“你说说你还能有点什么用,你再这样就可以从明家滚出去了。回去拿,现在。”

明楼骂得不好听,明诚也就低着头一个字不说,在明楼最后一个字落下的时候欠了欠身,走了出去。明楼不过是做个样子,明诚知道。在明家这么多些年,明诚向来乖巧,明楼真正骂他的次数屈指可数。可正因为是这样,每次才更加让人不舒服。

但当走到楼梯处的时候明诚便没有再去想这件事。现在是两点五十六,距离换班的时间还有四分钟。明诚下到二楼,站在楼梯拐角处的地方,闭上眼睛去听,有两个人的脚步声,在距离他接近五十米的地方来回走动。

伴随着不是很大声的闲谈,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下了班去哪家酒馆,哪家舞厅里的小妞好看。明诚睁开眼看着表,在五十九分的时候脚步声渐渐远去,从另一边的楼梯下去。明诚不知道对方是否是哨兵,一直等到几乎听不到脚步声的时候才从转角处走出。

从口袋中拿出细铁丝开锁的时候明诚透过窗户往里头看,就如同书馆一样,每个架子都标了号码和文件的号码。牌子上的字一点点放大,直到在明诚的视野中清晰可见。五号柜在正对着窗户的地方,有人上来的话明诚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藏身,一瞬间便会暴露。

门“咯哒”一声轻响开了,明诚又看了一眼手表,过去了两分钟。除了自己的呼吸声以外没有任何声音,明诚推开门走进去,快步走到架子边上。正当他专心找文件之际,忽然感到有种轻柔的牵引在他的五感旁,引导着他的听觉。

是明楼的牵引,明诚小小的出了一口气,抓着在最顶端的374号文件塞进怀中,快步往外走。离开的时候重新锁上了门,走廊上依旧很安静,还有三分钟,明诚从来的那个楼梯放慢步子走下去,一直到坐上车才闭上眼睛平静了下自己的五感。

那股轻柔的牵引变为了一包裹,覆盖在明诚的五感上,直到明诚完全恢复过后慢慢散去。没有结合的向导与哨兵之间的纽带不够强大,明楼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他,但明诚无法清晰感知到明楼的情绪。并且一当距离的增加,引导也会相对的减弱。

明诚发动了车子,往明家的方向开去,在开出两条街道的时候确定了没有任何车跟着他。明诚想了想还是回了趟明家,把文件放在了明楼的书房里。再回到76号的时候明诚从车后拿了那罐子碧螺春上去,敲了敲门,得到汪曼春的答应都走进去。

“汪处长,茶我带来了。”

“放桌上吧。”

汪曼春看起来情绪很是不错,声音里都带了些小女儿的娇媚。明诚在出门前对明楼微微点了点头,明楼的表情松了些下来。明诚感到脑海里那股轻松调子,欢快的像是开春刚化冰的溪流。明楼已经移开了视线,但明诚知道那是明楼透过那条纤细的纽带传递过来的情感。

这些无关痛痒的情感。

明楼下来的时候是汪曼春送下来的,明诚站在车边欠了欠身。汪曼春和明楼站在楼下,仰着头去看明楼的脸。

“师哥说的啊,可不能耍赖。”

“那是当然,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汪曼春踮起脚抱了明楼一把便转身走了,明楼直到汪曼春走进楼里才离开。

“刚答应了汪曼春等她忙完这一阵子带她出去吃个饭,你给留意下位置。”

”好,文件我放在书房里了。“

“你还是回去了?”

“是,以防万一。”

“看了里面是什么吗?”

“还没,要看吗?”

明诚下意识的去看明楼的眼睛,后者想了一会儿,点点头。

“回去看便好。”

是一份三年前的口供,那个时候还是王天风在上海掌控局面。明楼对这个名字有印象,是一个叛变者,王天风几乎就要因为这份口供而被迫撤离。但是最后还是被压了下去,因此这份口供也就没有了用处,被束之高阁堆积灰尘。

如今却又让明诚去偷了出来,上面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明楼走到门边,推开条缝吹了一个口哨,明诚的鸽子从外头飞进来,停在明楼的肩膀上。明楼抬手在鸽子的头顶揉了揉,再下到脊背中间,鸽子扑腾了下翅膀,用头顶蹭了蹭明楼的脸边。

明楼重新走到桌边,从本子上撕下两指宽的一条。

“书已经借到,原因,如何归还。”明楼签上了名字,卷起来绑在了鸽子的腿上。

“谢谢你了。”明楼对着鸽子微笑了起来,打开了窗子把鸽子放了出去。

tbc

评论(5)
热度(42)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