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盾冬]海的女儿 3

因为是根据童话的AU,不会很长,基本就是个童话故事

可惜是一个沙雕童话故事

现在还是芽盾警告

*人类!Steve x 人鱼!Bucky

*Loki和Bucky为小伙伴设定


海的女儿

3

国王的侍卫说文件已经被送去了,Bucky回到Loki的书房的时候看到小王子陷在他暗红色的椅子里,手边的桌子上摊着那份Bucky原本应该去拿的文件,深绿色的尾巴在看到Bucky进来的时候猛的一甩,用力过猛一不小心撞到了椅子腿。

Bucky忍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开口问,“疼吗?”

小王子板着脸,嘴角微微扭曲,强撑着开口,以至于开头几个字的声音都有些变调,“父亲以为我玩忽职守到忘记去那个烦人的秃子那里取每月的财政表,鱼群撞断了后花园里我第四喜欢的珊瑚,我现在撞到椅子。”

Bucky咧开嘴,“痛就说。”

Loki的尾巴在空中毫无意义地甩了好几下,最后甩到和Bucky视线平行的地方,“你给我记住。”

后者三心二意的摸了摸小王子完好无损的尾巴尖,把它重新摁了下去,“最后那一个真的不能怪我你知道吧。”

Loki冲他翻了个白眼,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没有追问Bucky究竟去干嘛了,反而让Bucky微微有些心虚。按照Loki的性格这个事情可没这么容易过去,倒不是说他小心眼,虽然他确实是小心眼的不行,但他有个更要命的毛病。

过份旺盛的好奇心,Loki通常不得到最后的答案都不会罢休,但他今天没问下去,这让Bucky留了一个心眼。

一直到第二天Loki都没有提起这件事,Bucky在中间偷瞄了几次,Loki看起来都和平日里没什么两样,一只手托着下巴看着桌上的文件,无聊的时候会有绿色的魔法在指尖飞快的流动。直到晚上Bucky说他有些累了,想要回去休息。

Loki维持着他一只手托着下巴的姿势眯起眼睛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边,翘起一边的嘴角,用一种过分甜腻愉快的语调说,“哦当然了,甜心,快去吧。”

Bucky在门在背后关上的时候打了个冷颤,Loki绝对有事瞒着他,而这通常不会是什么好事。

但眼下他没功夫去思考Loki都在琢磨些什么,他和Steve做了一个约定,而他现在已经迟了。被从海底救起的人类说通常在晚上人们都不会去海边,他们更愿意呆在屋子里和家人一起度过,这个时候的岸边会很安全。

在大部分的情况下Bucky都能遵守时间或者约定,但今天反常的Loki让他耽搁了好一会儿,等他急匆匆的浮出水面的时候已经超过了他们约好的时间。Bucky甩了甩头环视了一圈,有一艘很小的手划船在他们约好的礁石边,船上的Steve冲他挥了挥手。

“嘿,Steve,”Bucky再一次从海里冒出头,趴在船弦边,压的船往下倾斜了一些,“抱歉,我没想到花了这么久。”

“很忙碌的一天?”

“也不算吧,只是发生了些不太寻常的事情,”Bucky偏了偏头,“你呢?”

Steve往Bucky的方向坐过去了一些,“和往常一样。”

“往常?”

“我住在那边那个村子里,”Steve指着岸边的一个方向,“我们那里多是一些渔民,在日出的时候去捕鱼,下午放到市场上去卖。”

“所以你昨天是因为捕鱼掉下来的?”

“算是吧,”Steve叹了口气,“按照以往来说不太有人喜欢去那么远的地方,不过昨天在近岸的地方我没抓到几条鱼,想着去深海试试运气,没想到突然就起风了。”

“深海鱼会比较多。”Bucky严肃地点点头。

“可是不那么适合人类,通常只有经验老道的渔民敢去。”

Bucky想了一会儿,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那你们应该都抓不到太多鱼才对。”

Steve这次咧开嘴笑了起来,“对于我们来说仅够了。”

人鱼还是不是很赞同对方的话,但人类青年的目光明显被别的东西吸引了,Bucky顺着他的目光回头,发现对方正出神地看着他因为思考在水面上上下拍打的鱼尾。

月亮已经完全的升在了海面上,柔和的光打在夜晚平静的海面上,Bucky靠近月亮的那半边尾巴鳞片反射着月光,深灰色的尾巴在夜晚几乎和海面形成同一种颜色。

“真漂亮,”Steve喃喃着,又很快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别过头清了清嗓子,“我是说你的尾巴,啊,我不是说你不漂亮,我是说……”

Steve狼狈地重新转过头去看趴在船边的人鱼,人鱼将下巴搁在交叠的手臂上,有一小撮湿漉漉的头发垂在额头上,他的眼睛里有月光,嘴边有一个小小的微笑。

“谢谢,”人鱼用一种轻快的声音说,“事实上,不怎么有人说我的尾巴好看。”

“它很漂亮,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东西之一。”这次人类青年用了一种坚定的语调,换来了对方带着鼻音的笑声。

“它是灰色的,对于人鱼来说太普通了,和普通鱼类没什么区别。”Bucky解释说,“我朋友的尾巴很好看,是深绿色的。”

Steve带着些着迷的目光重新看了一眼露出水面的那一部分鱼尾,重复了一遍,“它很漂亮。”

“你想摸摸看吗?”

“什么?”Steve终于回过神来,“我可以吗?”

人鱼大笑起来,“抓稳了,别让船翻了。”

Steve下意识的按照Bucky说的话伸开手一左一右死死的抓住了船舷的两边,下一秒人鱼撑着船的边缘跃起,木船剧烈的摇晃起来,像是那天在风暴中一样。Steve在慌乱中看见人鱼健壮的鱼尾在空中划过漂亮的曲线。

船没有翻,人鱼落在了船的中央,尾巴挂在一侧的船舷上,溅起的水花打在Steve的脸上。Bucky双手展开靠在船舷上,有些得意的拍了拍尾巴。

Steve借着月光看向人鱼,在这个瞬间屏住了呼吸,这几乎是他在这一生里见过的最为不可思议却又美丽的画面。他不知道是否有别的人类有过这样的幸运遇见过人鱼,但眼下的人鱼看起来无害而英俊,坐在他破旧的木船上,转过头冲他温和的微笑着,像是那些老旧神话故事中的场景那一般。 

人鱼的上半部分和人类没有任何区别,流畅的腰腹线条在腰中间转换为鱼尾,鳞片整齐光亮。刚刚从水里跃出的人鱼身上还挂着水珠,从发尾脖颈处缓慢的流淌下,滴落在胸膛上。

而他是里面那个运气好到都不知道该将目光落在何处的傻瓜。

“摸摸看。”Bucky不知道人类此时的沉默都代表着什么,带着一种鼓励的语调建议着。

Steve抬起手,几乎是虔诚地将手放在Bucky的尾巴上,鳞片冰凉而光滑,带着海水的气味。Steve小心地移动着手指,描绘出鳞片锋利的边缘。

“老人们说深海里会有人鱼,在有月光的时候出现,用歌声诱惑路过的船员,将他们拖入水中,拆吃入腹。”

Bucky因为脑中的画面微微皱起眉头,“我们不吃人。”

“只是一个无聊的传说。”Steve收回了手。

“而且我们中间也有唱歌很难听的。”Bucky咧开嘴大笑起来,“恐怕没办法诱惑到别的物种。”

Steve也跟着笑起来。

tbc

评论(10)
热度(135)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