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盾冬]海的女儿 1

我没想到你们这么喜欢这个梗,所以我搞了

我本来想叫,爱都是泡沫,我的理智在最后一秒拉住了我

比起小美人鱼我比较喜欢这个译名,所以也暂时没有打算改成海的儿子,听起来怪怪的

海的女儿AU,人类!Steve X 人鱼!Bucky

搞笑文学

*Loki和Bucky好伙伴设定,请注意


海的女儿

1

所有的童话故事都有一个烂俗的开头。

Loki在讲完那句话之后懒洋洋地把手里的纸卷成了一个卷,不轻不重地在Bucky的尾巴上敲了一敲。

“所以你到底要不要讲完?”好脾气的侍卫甩了甩他深灰色的尾巴,细小的泡沫随着他的动作翻滚起来,又四散在周围的海水里。

“得了吧,俗气的开头必然有个俗气的结尾,”绿色尾巴的小王子伸直了手,将纸卷往前一扔,语调讥讽,“总有勇士救了公主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而你我都知道这无聊透顶。”

纸卷在海水中散开,用一种懒散的方式漂浮着,Loki已经百无聊赖地重新趴回了长椅上,完全没有要再去关心的意思。Bucky盯着那张几乎还漂浮在原地的纸好一会儿,最终一伸手抓在了掌心里。

Loki说的没错,那是一个及其无聊的故事,骑士打败恶龙,公主从沉睡中醒来,所有人飞快的陷入突如其来不知所云的幸福里,没有丝毫逻辑可言。

下一秒Bucky手里的纸变成了一条暗绿色的海蛇,冲他张大嘴,露出嘴里的牙,发出威胁的“丝丝”声,在Bucky松开手的时候顺着水流游开去。

Bucky翻了个白眼,“这很无聊,我已经不会被吓到了。”

一边的小王子还在缓慢地活动着他的手指尖,语气过分的轻快,“不,这还是很有趣,而作为侍卫你的职责就是让我开心。”

“严格来说我的职责是保护你。”

Loki冲他扬起了一个漂亮的假笑。

Bucky的父亲曾经是国王的侍卫,忠诚可靠,在战争中也立下过功勋。只是年纪上来了,那些在战争中的旧伤便缠绕了上来。好在国王唯一的孩子Loki从小便和Bucky是玩伴,于是自然而然的,Bucky顶替了他父亲原有的职位。

唯一不同的是,小王子用他那漂亮的手指头冲着Bucky的鼻子点了点,“这个给我当贴身侍卫。”

老国王眯着他红色的眼睛,不说话的时候像是阴冷的深海鱼类,过了好一会儿,挥了挥手,“随你开心,现在下去吧。”

Bucky算不上侍卫里最强壮的,格斗技术也算不上一流,只不过小时候在见到Loki因为迷路哭鼻子儿没忍住笑出来,然后被后者小心眼的变出蛇来报复。

是的,Loki会点儿魔法。

人鱼在人类眼里是什么魔法的造物,他们会用魔法迷惑人类,掠夺财宝,或者达到其他的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但事实上他们和魔法并没有太大的关系。Loki是他知道的唯一有魔法的人鱼,而Bucky不知道那魔法是哪儿来的。没人见过Loki的母亲,而老国王看上去和魔法毫无联系。

大概是那个时候他天天钻在书堆里的附属产品,Bucky这么想。那个时候两个人都还小,Loki除了看书就是和他满后院的游荡,搞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老国王对他的独子通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两个半大的小男孩就躲在角落里看那些贵族们气的跳脚。

哪怕在Bucky成为了Loki的侍卫之后也是一样,他们是海底的统治者,没有人敢挑战人鱼国王的威严。Loki其实不怎么需要侍卫,用他的话来讲,不过是给了Bucky一个冠冕堂皇留在王宫里陪他的玩的借口。

“还能领薪水。”Loki用一种这是天大的恩赐的语调说。

Bucky冲他吐了个泡泡。

Loki喜欢书籍,古旧的生僻的,他几乎来者不拒,在Bucky有空闲的时候也会被拉去听小王子读几段书里的东西。人鱼在海底已经存在了上万年,他们几乎和海洋在同一时间出现,他们拥有远古的智慧。

第一次听说人类的时候还是Bucky年幼的时候,那个时候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的Loki坐在藏书室的角落里,指着书上的一段文字给他看。左半边泛黄的书页上是一副图画,一个穿着粗布衣服的人类青年,手里抱着一个木桶,往前走的同时回头笑着。人类看上去和他们长得没有多大的区别,Bucky下意识的伸手在自己脸上摸索了一把,只是他们有两条腿。

年幼的Bucky盯着那两条腿一时间移不开目光。它们看起来很灵活,虽然不如他的尾巴那样强壮有力,但看上去有一种奇妙的美感。而Loki明显没有注意到Bucky的失神,因为他正拉长了调子说,“书上说他们长时间在海里会死亡,真是无聊的种族。”

书上说,人类会捕捉他们遇见的人鱼。人鱼不会因为暴露在空气中而死亡,但老国王不允许族人靠近岸边。Loki在这一点上意外的像他的父亲,他不怎么喜爱人类,他觉得他们的样子有些古怪,而漂亮的小王子不怎么喜欢那些他觉得古怪的东西。

Bucky背着Loki溜进过几次藏书室,去看那些有关人类的记录。可那些记录少的可怜,大多是寥寥几笔带过,只是几乎每一个记录都说人类是一个危险的种族。Bucky再一次翻开Loki之前给他看的那一本书,插画因为时间的关系线条有些模糊,只是那个人类看起来是那样的快乐而无害。

他偷偷去过一次离岸很近的海边,躲在一块礁石的阴影下边,那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人类。是两个小孩子,一个追在另一个的后面在岸边奔跑,在前面那个摔了一跤后在地上滚作一团。他们跑起来的时候看起来是那样的自由。

Bucky看着那个画面有些出神,就像那幅老旧的插画一样,人类看起来快乐又无害。Bucky在两个孩子跑没影了之后重新回到深海,在Loki气急败坏地问他消失了半天都去哪儿的时候随口撒了个谎。前者挑了挑眉毛明显没买帐,但也没再追问下去。

Loki让Bucky去他父亲那儿拿一个文件,半路的时候Bucky抬头看了一眼海面,原本完整的海面碎成一小块一小块,颜色暗沉。下雨了,Bucky想,他往上游了些,雨应该有些大,他感觉到海水流动的速度正在变的丧失规律。

他得去确认下这次的暴雨给海洋带了多大的影响,如果惊动了大量了鱼群就得出动一小队的侍卫去确认受惊的鱼群不会很冲直撞地去一些不该被破坏的地方。Bucky小心的避开那些开始打转的流水,有一条鱼贴着Bucky的身边窜了出去,尾巴扫在了Bucky的手臂上。Bucky回头看了一眼,最后摇了摇头。

就在他快要接近海面的时候他看到有一个黑影突然出现在海面上,并且一点点的变大,Bucky意识到那个东西在下沉。Bucky停在原地不再有动作,然后他看到那个渐渐逼近的黑影有两条腿,两条分开的腿。

tbc

评论(5)
热度(174)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