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林秦]痣

老秦的痣太诱人了,难以自持

甜甜的小短片,揭示了我们林队一流的撩老秦手段


林涛发现秦明有一颗痣,小小的,圆圆的,在靠近鼻尖的地方。

那个时候林涛刚刚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兴冲冲的跑去秦明那里邀功。秦明正低头写报告,听着林涛讲话毫无反应。林涛不服气的往前一移椅子,双手拍上了秦明的桌子,凑了半个身子上去,“你到底听我说话没有啊?”

秦明有没有说什么他没记得,只记得秦明鼻子上的那一个痣。林涛当时想,自己认识他这么久了,怎么以前没发现呢。

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秦明正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自己,林涛赶忙干笑着举起双手,往后退了退。

“我抓人去了。”林涛退出了法医办公室,身后伴随着李大宝癫狂的大笑。

林涛看见秦明的那颗痣,圆润的,小巧的,嵌在秦明偏白的皮肤里。

在医院里睁开眼的时候林涛看见守在床边的小黑,小黑正吸溜着一碗方便面,看见林涛醒了赶忙放下了方便面的桶,凑上去问他有没有哪儿痛的。

林涛问,“大宝呢?”

“还没醒呢,不过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了,危险期已经过去了。”

“秦明呢?”

“守着宝哥呢。”

林涛坐起来的时候才觉得开过刀的地方隐隐作痛,小黑说没伤到什么主要部位,做了个小手术把弹壳取出来了,就是有点失血过多。

“我去和秦科长说一声吧,看你晕过去的时候我看秦科长也快晕了。”

“不用了,我过去找他。”

秦明低着头,额头抵在手背上,林涛在门边站了一会儿,觉得秦明比印象中要瘦了些,原本被发胶固定住的头发也有几根散落下来。然后秦明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抬起头,看到了门边的林涛。秦明的眼神有些恍惚,于是林涛走了进去。

“坐了多久了,去休息下吧,我来看一会儿。”

“你伤怎么样?”秦明的嗓子有点哑,林涛瞄了一眼桌子,没有水杯。

“死不了,你等下。”

林涛出门拦住了一个路过的小护士,用一个笑容换了一杯温水,进去递给了秦明。

“喝点水吧。”

秦明接水的手指有莫名的颤抖,于是林涛干脆握住了他的手,直到那阵颤抖停了下来。

“这都是我的错。”秦明说,连着鼻子上的痣都带着可怜兮兮的味道。

“医生说危险期已经过去了,宝哥的生命力你也不是不知道,一会儿准能醒。”

林涛在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来,麻药的效果在慢慢的减退,肩膀上的伤口痛的越来越厉害。他刚想去捂一下,却又停下了动作。秦明还在对面,他现在不需要知道这个。

秦明不再开口,恢复到刚刚林涛站在门口看着的样子。林涛有些想去帮他把那几缕头发捋到耳后,却又作罢。林涛干脆往前坐了坐伸直了腿,向后仰着脖子靠在椅背上,靠腰部支撑着自己。

“你累了就去躺着吧。”

“没事,我陪你坐一会儿。”

大宝醒来的第一句话隔着氧气罩有些模糊,“没死啊我。”

“这么肯定啊。”林涛笑嘻嘻地回她,那头的秦明已经冲出去喊医生了。

“要死了都能看见你们两个人,我不是运气太差了点。”

然后两个人一起笑起来,断断续续的,伴着咳嗽。

林涛看着秦明鼻尖上的那颗痣,像是天边夜幕上不起眼的一颗漂亮星星。

李大宝回来的时候沮丧地说自己今年的年假算是泡汤了,林涛安慰她,“没事,本来也不见得有的休。”

女法医愤恨的咬了口苹果,秦明终于抬起头来说,“那个是林涛上个星期拿来的。”

李大宝停顿了三秒继续咀嚼了下去,“没事,能吃。”

林涛想转过去调笑秦明两句,却发现对方又已经低下了头,自己只能看见他鼻子上那颗小小的痣。李大宝张着嘴指指他又指指秦明,林涛摇摇头。

等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到第三次的时候林涛意识到秦明在躲着他,秦明不和他们出去吃饭,在林涛开玩笑的不搭腔,甚至在林涛露出那个一度被他嘲笑为像狗的表情的时候都默不作声。

然而秦明依旧和李大宝互恁的不亦乐乎,只是一当李大宝把话头转向林涛的时候秦明便不再搭腔了。

林涛哭丧着脸对大宝说,“怎么办,秦明不理我了。”

李大宝叉着腰,“说,涛涛你做什么了,是不是对人家表白了?”

“什么都没做……等等,我为什么要对他表白?”

“你不是喜欢老秦吗?”

一时间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林涛又毫无缘由的想起秦明那天的表情和那颗痣,颤抖着的,仿佛那些如果不被一直喊着名字就会消失的精灵一样。林涛的内心忽然涌起一股难以言说的冲动,想要用指尖抚过秦明鼻尖的那颗痣,然后看着他在自己的怀里停下那细微的颤抖。

林涛抬起头看向大宝,语气可怜,“宝哥,我好像真的喜欢老秦。”

大宝一脸的“我都不屑说你”。

林涛想着秦明鼻尖上的那颗痣,像是薄荷冰淇淋上的巧克力碎片。

林涛向来是个直来直往的人,是那种如果撞到了南墙也要笑着把墙给拆了的人。于是在秦明躲了他一周后他敲开了秦明的房门。秦明应该是刚刚洗好澡,头发脱离了发胶凌乱的挡着眼睛,穿着那件黑底白条的浴袍。

秦明站在门口,像是不得不对林涛开口说话那样,“你来干嘛?”

林涛举了举手上的零食和啤酒,“看球。”

“你家没电视吗?”

“快下雨了,让我进去吧。”

林涛几乎是抢行挤进了秦明家里把自己安置在了沙发上,秦明在他身后不情不愿的关上门,坐回了书桌边。

林涛却没有去拿电视遥控器,反而转过身去看秦明。

“现在还怕下雨吗?”

秦明不说话。

“你这辈子都打算对我这样了?”

“今天没球赛。”

“没啊,”林涛说的大义凌然,“我就是来看看你的。”

秦明像是在瞪着他,然后眉眼又突然软化下来,变成无奈的样子。林涛看着他的眼睛,秦明依旧不说话,林涛却觉得秦明会哭,虽然他的眼睛里那么干。

于是林涛站起身绕到秦明的身边,不管对方的挣扎将他的头摁到了自己的颈边。

“你不能不理我啊,我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

又是好一阵的沉默,然后秦明开口了,“你哪里都没错,是我的问题。”

林涛干脆抱住了秦明的腰,脸边是秦明细碎柔软的头发,对方意外的没对他的这个动作做出什么评价。

“先是我的父母,再是李大宝,你也差一点……那全是我的错,我所在意的人都在不同程度受到了伤害,你明不明白。”

“但你只是不理我了,只有我。”林涛挣扎了好久说。

“你不明白,那是因为,”秦明像是吸了很长的一口气,“因为我唯独不能够失去你。”

林涛向后退了一大步,手却依然放在秦明的腰边。林涛的眼睛很亮,让秦明甚至觉得有些晃眼。林涛笑的露出了两颗虎牙,“所以你在说你爱我。”

秦明看起来有一瞬间的窘迫,迅速红了耳尖,“我没说。”

“你说了。”林涛的语气平稳,然后终于凑上去吻了吻秦明鼻尖上的那颗痣。

end

评论(10)
热度(5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