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李]凌院长的特长 番外

既然你们都觉得没头没尾,为了不让你们觉得“作者是不是急着回老家结婚”我还是来补一个番外

不过因为比较蠢,案件的bug我觉得还是蛮大的,大家将就着看一下,我已经努力了,毕竟主要目的还是谈恋爱


番外

凌远虽然没能亲手动手术,不过每次李熏然换药的时候他都在一边盯着,李熏然的主治医生每次给盯烦了都喊,“看看看看,这个针脚,平不平,不平你再缝一遍。”

“好好换药,不然我的手术全部给你做。”

然后主治医生就响亮的闭上嘴。

有次李熏然没忍住问了他一句,“所以你到底攒了多少手术了现在。”

“估计手臂能动之后的半个月都没得回家了。”

“那你还是都给他做吧。”李熏然这一手锅甩的飞快,气的他主治医生直跳脚。

犯人是队长和薄靳言一起审的,凌远也被叫去做了笔录,李熏然的口述倒是在医院做的。毫不意外的,凌远回来又被李熏然重新审了一遍,“那个时候你在发什么疯?”

“我本来也以为很顺利,然后他突然喊我凌院长,我就知道可能要出事。我之前按着薄靳言的意思一直和他说我是个医生,然后他和我说他知道你们在找他,让我跟他走。还说要是我开口说一句话他就直接在酒吧里开枪。”

“然后你就跟着他走了?”

“当时也是没别的选择,那里那么多人,真让他开枪了这个损失怎么挽回。”

“难怪他和我说,我最大的错误就是选择了你。妈的,就知道不应该听薄靳言的鬼话,你一个院长,认识你的人太多了。”李熏然咬牙切齿的骂了薄靳言几句,被凌远拦下了。

“算了,这不是没事么,人也抓到了,案子也破了。”

但李熏然对于这一件事情明显耿耿于怀,这一点在薄靳言来看他的时候完全发挥了出来。薄靳言说是来看他,也顺带汇报了下案子最后的结果。张铎,原名张子元,大学学的医学专业,典型的反社会人格。犯案动机纯粹的让人有些难以接受,就只是可以从中得到快感。

明明有一份令人艳羡的工作,却觉得生活中的一切都不能够让他提起兴趣,于是开始这一系列的犯案。被害人都是单身,一个人在外工作,失踪后短时间内也不会被发现的人。先花几天和受害人搭讪,如果受害人符合一切条件的话便在他喝醉后带他从员工通道离开。

员工卡是他从酒保那里偷的,这种卡就算失主去补了新卡旧卡也不会被消磁,依然可以正常使用。案发现场是距离酒吧不远的居民区里一个出租房,队长已经带着人去查封了那里,发现了符合法医检测的工具以及泡在罐子的人体器官。

这个案子算是告了一个段落,一时间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不过好在李熏然和凌远两个都还在医院里,没怎么遭到太多的访问,只是在报纸上被夸上了天。李熏然当时开的那两枪都没打中人,也让书面报告简单了不少。

薄靳言说完李熏然依旧削着苹果,就从鼻子里发出了一个单音节。薄靳言挑高了眉毛去看坐在床边等着吃苹果的凌远,后者轻描淡写的回他,“还气着呢。”

然后薄靳言也从鼻子里发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单音节,然后被简瑶轰了出去,连带着凌远一起。

小姑娘在椅子上坐下,有些担忧的看着李熏然,“还好吧?”

“没什么大事,就是说中弹之后的动作大了点,伤口撕裂的比较厉害,缝了几针。哪里也没断,其实要不是因为凌远我早就能出院了。”

“那还不是为了你好,”简瑶冲他摇摇头,“不过你这次可比我想的好多了。”

“什么意思?”

“你那个时候喜欢我可没现在这么机灵,我还以为你这次也得拧好久。”

“开玩笑,是他喜欢我好不好。”

“薄教授说你冲下车的时候再努力点就可以考虑报奥运会了。”

“你别老是听他在那里瞎说点有的没的。”

简瑶抢了那个削好的苹果,“你也别气薄教授了,他也没想到会这样。”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走走走,你已经被收买了。”李熏然装着不耐烦的挥挥手,小姑娘又翻了个白眼。

凌远进来的时候顺手塞给了李熏然一个橙子,“还气啊?”

“毕竟这个主意是他提的。”

“挺有用的,”凌远笑笑,“不过也是多亏了你后面交我的那些东西。”

“你也没扣他眼睛啊。”李熏然打趣他。

“下不去手。”凌远配合的服软,“全仰仗着李副队来救我了。”

在李熏然的坚持下住院也只持续了一周的时间而已,凌远手上的绑带倒是还没能拆掉。两个人中间会做饭的那一个现在做不了饭了,李熏然想起之前说的要带人回去吃饭这件事。李夫人弄了一大桌子菜,说是给两个人接接风,炖了鸡汤,鸽子蛋烧肉,土豆焖牛肉还有些李熏然一下子叫不上名字来的蔬菜。

“完了,要吃好久的剩菜了。”李熏然倒抽了一口冷气。

“瞎说什么呢,”李夫人抓起凌远的碗就给打了一碗汤,顺带夹进去一个鸡腿,“凌院长多吃点,不用客气啊,烧的虽然不如外头好吃,但到底是自己家里烧的。”

凌远喝了口汤,说,“阿姨您这个汤烧的可比外头的那些好多了啊,油也少,清淡点对身体好。”

高兴的李夫人又是给他夹了好几筷子菜。

李熏然坐在他对面冲他做口型,凌远只当没看见,继续笑眯眯的和两位老人聊天。原本就是医院院长,又比李熏然大上好两岁,说起话来有条不紊的,不管是养生还是时事,起个头就能聊。聊的李夫人基本都忘了自己还有个儿子,什么菜都只顾着往凌远碗里夹。

李熏然吃到的为数不多的那几块好肉还都是凌远趁着李夫人不注意从自己碗里夹过去的。

饭后李熏然借着凌远手不好不能开车为由送凌远回家,路上凌远坐在副驾驶座冲他笑。

“没想到我妈就这样被你收买了。”李熏然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抱怨。

“没关系,反正现在也是我妈了。”

“不要太得寸进尺了凌院长。”

“是是是,”凌远笑的更加明显,“那你今晚要不要在我家睡?”

李熏然想了一会儿,在信号灯变绿的时候说,“好啊。”

END

评论(6)
热度(64)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