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李]凌院长的特长 13 (完结)

剧情其实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复杂精彩,因为我这个智商写不出那么厉害的。真的很想看我粗糙而漏洞百出的解释的话我就写个番外

正文完结啦,因为恋爱谈上了,万岁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笔芯


十三

“机动队出发,已经失去目标,情况不利。”李熏然倒是没忘记在冲出去的时候冲着对讲机喊。

“主要目标,找到凌远。”薄靳言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出来,“确保人员无伤亡。”

几个队员也匆匆从车上跳下来跟着李熏然往酒吧里跑,撞开门的时候把门边的酒保吓了一大跳。李熏然头也不回的往舞池的方向冲,人群在惊恐中变的更加密集而移动的毫无章法,李熏然好几次被挤得的有些踉跄。

凌远已经不在酒吧里了,李熏然又冲回吧台边掏出自己的警员证飞快的晃了晃,问,“刚刚坐在这边的两个人呢?穿着衬衫的。”

酒保摇摇头,说客人太多并没有注意。

“那你们这里除了前后两个门还有没有别的出入口?”

“从员工通道那里可以到地下室,但是要有员工卡才能进。”

“操。”李熏然难得的骂了句脏话,接过酒保慌慌张张掏出来的员工卡就顺着他指的方向跑。

自己之前总觉得遗漏了什么的预感成了真,这让李熏然感到一种极大的惶恐。在这个节骨眼上错一步就是全盘皆输,现在找不到凌远的话明天就要来给他收尸了。

光是想到这一点李熏然都觉得胃里开始翻滚。

凌远不是一个做事无缘由的人,当时一定发生了什么,他们一定漏掉了什么。这里不是案发地点,张铎一定是要把凌远带到什么地方去。

“妈的你堂堂一个院长至少给我拖延到我赶到啊。”李熏然暗暗想。

“所有路口设路障,每一辆车都盘查清楚。”李熏然逼迫自己开始思考,传达指令给留守的队伍。

地下车库在酒吧下去一层楼的位置,进楼梯前需要刷卡,机器没有被破坏,也没有强行闯入的痕迹,张铎应该是有这里的员工卡。

李熏然推开门的时候很小心,地下车库不大,他听到有发动机的声音。张铎极有可能还没有离开,李熏然半弯着身子向声音的方向移动,发短信给薄靳言,“嫌疑犯还在地下车库,堵住出口,速来。”

绕过两辆车,凌远的脸在柱子后显现,没有看见张铎,而凌远也明显看到了李熏然。李熏然冲凌远打了个手势,躲在柱子后观察形势。凌远就站在车边,看起来神志清醒,没有半点刚才醉的样子。

“你觉得你还能去哪里,现在肯定每一个路口都有警察在等着你。”凌远故意说的很响亮。

“上车,这还不用你操心。”

“硬闯是没用的,不如让我去和他们谈判。”

“凌院长,上车,还是要我帮你上车。”

凌远没有再说话,伸手就要去开车门,李熏然在那一个瞬间从柱子后闪身往他那里跑去。

“不要过来!他……”凌远话音还未落就听到一声枪响。

李熏然应声一个踉跄,肩膀上迅速蔓延出一整片红色,但是依然没有放慢脚步。凌远趁着这个时候猛地将车门向张铎所在的地方甩去,手肘击向对方的胃部。像是没料到凌远会来这一下,张铎向后躲闪的时候手里的枪也落了地。

凌远用脚跟将枪往边上踢,但同时被人拧住了手臂往车身上撞去。这一下撞的有些狠,凌远只觉得耳边嗡的一下,本能的往后退试图摆脱掌控。

“闪开!”凌远在一片耳鸣中听着李熏然扯着嗓子喊,然后又是两声枪响。

凌远在瞬间失力跪下的时候听到纷乱赶来的脚步声和杂乱的喊叫声。

李熏然靠着车门看着张铎被赶来的队长摁在地上,手摁在中弹的地方,几乎没有痛觉,只觉得浑身在不停的颤抖。冷汗从额头上一路淌下来,流进眼睛的那些有些影响视觉。有队员过来扶他,他却没有动,只是看着张铎。

张铎在被扣上手铐的时候还在微笑,他直视着李熏然,语气轻松的好像在谈论今天的天气,“李副队,你知道你唯一做错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吗?”

李熏然抬手示意他们停下押送的动作,挣扎着往前走了一步问,“是什么?”

“选择一个院长这样耀眼的目标。”

然后李熏然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再醒来的时候凌远正坐在他身边盯着他,头上贴着纱布,一边的手也打了绷带挂在胸前,翘着二郎腿黑着脸。

李熏然试图起身,突然间好像全身的神经都开始了运作,左边肩膀传来撕裂般的疼痛。凌远用好的那只手给他摁了回去,却还是不说话。

“劳驾,拿杯水给我。”李熏然没好气的冲他翻了个白眼。

凌远起身拿水的时候,李熏然上次在凌远办公室见过的那个医生也推门走了进来。

“诶哟哟,醒了啊,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就肩膀有点痛。”

“那正常,来,给我看看。”那医生换药的时候嘴也没停着,“行了,醒了就没什么大事了,给你当主治医生压力太大了,要是缝合缝歪了我估计我就要丢饭碗了。”

“差不多了。”凌远终于开口了,“换个药话这么多。”

“可拉倒吧,也不看看你在急症室外头那个样子,现在在我这里摆什么谱,这么能干你自己来。”那医生用手里的板子抽了凌远一记,然后在他的目光里迅速的怂了下去,“行行行,你是院长你说了算,有事叫我。”

然后这下轮到李熏然冲着凌远嘻皮笑脸的了,虽然在疼痛的效果下有看起来更像是呲牙咧嘴的。

“不安慰下我么,我可是为了你才……”

“再偏一点你就是锁骨粉碎性骨折了,你知不知道那代表什么。”凌远听起来像是在强忍着不发脾气。

李熏然被这么一训脾气也上来了,“那你要我怎么办,看着你上车?我有的选吗?我……”

话还没说完凌远突然倾身过去,用完好的那只手抱住李熏然,头埋在他脖子边上,小心的避开了他的伤口。

李熏然发觉凌远在小幅度的颤抖,那股子突然来的气也就那样突然的消了下去,“你怎么样?”

“擦伤和轻微骨裂而已。”

“那看来是不能做手术了。”

“不然你的这台手术就是我亲手做了。”

“那还真可惜。”

凌远在他脑后不轻不重的打了一记。

“对了,”李熏然把凌远从他身上拉开,看着他的眼睛,“上次忘记告诉你,我也喜欢你。反正我们两个最近应该都蛮空的,所以要不要交往看看,凌院长?”

end

评论(5)
热度(81)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