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李]凌院长的特长 12

看来大家很熟知我的套路,我很欣慰

毕竟,狗血虽多,可是味儿不错啊


十二

李熏然比凌远要早走一些,走的时候凌远还没回办公室,他发了条信息给凌远,让他一会儿自己过去。李熏然把车停回了警局,想着一会儿直接开凌远的车回去。警员们已经把东西全部备好了,在简瑶的建议下连防弹衣都备好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快回去。”李熏然看到简瑶就要赶人。

“凌院长都去了我怎么不能去?”

“这能一样吗?”

“也差不了多少啊,好了不要瞎担心,我不去的,薄教授也不让。”小姑娘瞪了他一眼,“凌院长怎么样?”

“挺好的啊?你这么关心他干嘛?”

“我不是关心他,我是关心你。”简瑶翻了个白眼,冲他摆了摆手就走了。

李熏然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的被鄙视了,但是队员正在喊他也就没再去管简瑶,想着下次再找她算账。

薄靳言跟着李熏然这一队,预计是等凌远装好监听器离开后再开到酒吧的正门口。凌远来的要比之前晚一些,薄靳言正靠着椅背闭目养神。

“来晚了。”薄靳言开口的语气还是一样的有些气人。

“医院临时有事,也没晚多少。”凌远把领带往李熏然手里一塞。

李熏然熟门熟路的开始给他带监听器,只是一句话没说。

“怎么了?”凌远见他不说话倒是先开口了。

“闭嘴,不要干扰我。”李熏然前前后后换了好几个角度去看那个监听器,在狭小的车厢里努力的绕着凌远转了两圈,把凌远耳边的头发撩起来又放下。

“和前几天那样不就好了。”

“那不一样。”

凌远只是笑了笑,在李熏然的膝盖上拍了拍。薄靳言看了凌远的动作一眼,目光又移到他脸上,最后闭上眼哼了一声。

李熏然没看到他们的小动作,只是盯着凌远的监听器有些出神。

“我走了。”凌远冲队员们点点头示意,又看向薄靳言,“李熏然交给你了。”

“别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你自己小心。”李熏然在薄靳言之前开口。

“我知道,记得给我答案。”凌远关上车门之前这么说。

一时间没人说话,键盘的声音成了唯一能听到的音色,监视画面和声音全部调整成了在公众频道上播放,每个人都盯着屏幕。

“你和凌远?”薄靳言成了那个唯一没在看屏幕的人,意外的先找了话题。

李熏然没回答,转过头看了他一眼。

“我知道了。”薄靳言靠着不怎么舒服的椅背,表情却像是拿了什么狗屁诺贝尔奖一样的得意。

车子缓缓在酒吧门口停下,透过车窗能清楚的看到进出酒吧的人的面孔。前排的队员主要负责盯着进出酒吧的人,如果看到张铎便通报给李熏然,而李熏然则看着凌远的举动。

凌远已经坐在了吧台前,比昨天更靠近角落的位置,习惯性地冲镜头微微点了点头。

李熏然看了一眼表,接近十点,酒吧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凌远婉拒了几次搭讪,始终坐在那里,有时候低头看一会儿手机,也和前来搭话的人礼貌性的聊几句天。

耳机里很安静,凌远趁着酒保走开的时候说,“怎么不说话?”

“没什么要说的。”李熏然回他,“不要跟我说话了,容易引起怀疑。”

酒吧的灯光还是一如既往的昏暗,桌上酒杯里的液体折射的光线到桌上有细微的光斑,又被走过的人影挡住。

快要十一点半的时候有人在凌远身边坐下,凌远和他打招呼,“这么巧。”

耳机里李熏然正在大喊,“他什么时候进去的?没有人看见吗?”

负责盯着门口的队员看起来也很震惊,但是坚定的表示自己并没有看见张铎从门口走进去。

监控画面里的凌远给张铎和自己分别买了一杯酒,对方看起来对凌远没有什么戒心,随手拿起来喝了一口。

薄靳言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坐到了李熏然的边上,凑近了看屏幕,“如果真的是他你们没看见也正常。”

“别说的这么玄乎,人还能突然出现了。”

“不是突然出现,而是他知道怎么躲避你们的视线。”

“我不管他怎么出现的,现在所有人盯紧凌远。”

凌远的声音在耳麦里还是很稳定清楚,每一句话都温和有礼,配着恰到好处的笑。唯一不同的是凌远喝的明显比前两天都要多。

这是之前就说好的,凌远要装出一副醉的厉害的样子。最好是那种醉的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程度,而要到这种程度,不多喝两杯的话信服度就不怎么高了。

他们都知道那几杯酒凌远不会醉成那样,语句开始失去逻辑,大笑的时候左右摇晃。正当所有人都认为事情在往正道上走的时候凌远却突然不笑了,张铎站起身,背对着镜头。凌远稍微多坐了一会儿也跟着起身,往舞池的方向走。

“那边没有摄像头,走回来。”李熏然说,凌远没有回复,并且彻底走出了监控的范围。

薄靳言看起来很冷静,一只手压在李熏然的肩膀上,凑近了李熏然的耳麦,“凌远,往回走或者往大门口走。”

凌远还是没有说话,李熏然只能听到那头酒吧里纷乱的声音,已经快要听不出调子的音乐混着讲话的声音,笑声。

但凌远一句话都没有说。

然后突然耳麦里就安静了,安静的只能听到车厢里仪器运作的声音。

李熏然猛的拉开车门冲了下去。

tbc

评论(4)
热度(48)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