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李]凌院长的特长 9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觉得有点ooc,不过凌院长在我心里确实是一个有生活情趣而且有点小腹黑的人

不像然然,从里到外笔直通透,是个好懂的孩子


“明天一样的时间地点。”李熏然穿鞋子的时候叮嘱凌远,“快去睡觉,你最近都不能跷班。”

“李副队倒是很知道我的行程。”凌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精的关系,眼睛格外的亮,还伸手摸了摸李熏然脸侧的头发。

李熏然停顿了一下手里的动作,直起身的时候落入了一个意外的怀抱。

“这两天幸苦了。”凌远在他耳边说。

“就说了不应该真的喝这么多的。”李熏然愣了一会儿后嘀咕着也抬手在对方后背上拍了拍。

李熏然到家的时候李局长还没有睡,正穿着睡衣坐在客厅里等他,一时间还把李熏然给吓了一跳。

“怎么了爸?还没睡啊?”

“今天怎么样?”李局长板着脸,像是在局里训话的样子。

“还算顺利,喝预期的差不多,所有设备运行正常,不过没见到什么符合侧写的嫌疑人。”

“凌远怎么样?”

“挺好的,我送他回去的,顺便在他那里吃饭了。”李熏然想了想还是没说喝酒的问题。

“那就好。”

李熏然明白他爸也是担心凌远,毕竟是大名鼎鼎的凌院长,万一真有个三长两短线先不说会有多愧疚,场面上也谁都吃不了兜着走。

“爸,过两天叫凌远来家里吃饭吧。”李熏然脱口而出这一句。

李局长有些惊讶的看了他一眼,不过还是点了点头。

说完李熏然自己都有些吃惊,他完全是下意识说的,只是突然想起那次凌远的那句话和自己说的“下次来我家吃饭吧”。

凌远可能从未放在心上,但他就是莫名其妙的想到了,然后觉得这说不定是一个好主意。凌远做了很多事,不能说是全为了李熏然,但李熏然总是莫名的觉得自己脱不了干系,然后就总觉得是不是也该对凌远好一些。

李熏然站在床边想起凌远那个莫名的拥抱,带着很浅的酒味混着古龙水的味道。心头莫名的有些紧张,来回踱了两步,又在回头的时候看见凌远上次给的那罐药膏。李熏然走过去抓起那个小罐子,突然有些想笑,在手里转了好两圈最后放了回去,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

“凌院长,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害怕?”他发信息给凌远。

对方回得很快,“你现在才想起来问我这个?”

“因为肾上腺素,你是院长你不会不知道吧?”

“没有,你不是在看着我吗。”

李熏然盯着这句话直到手机屏幕黑下来,看到自己是真的在笑,像是收到暗恋对象信息的高中女生。

李熏然被这个比喻吓得飞快板起了脸。

“我爸说下次叫你来我家吃饭。”李熏然决定不告诉他这个其实是自己的提议。

“好,等这个案子办完。”

“好了快睡觉。”李熏然也不管其实是自己拉着别人聊天的,猛的结束了话题起身去洗漱。

第二天凌远在几乎一样的时间上的车,拉开门的时候还把坐在前排的队员吓了一跳。这次凌远没穿西装外套,没等李熏然开口就自己抽了领带,将原本梳的整齐的头发揉乱了像前拨。

李熏然打掉了他的手自己接着把凌远的刘海向两边拨了拨,“今天忙不忙?”

“还好,没出什么乱子,坐了一天办公室。”

“官僚主义。”李熏然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凌远笑着喝了口水,李熏然在他下车的时候冲他喊“少喝点。”

凌远挥了挥手表示自己听到了。

李熏然缩回自己的座位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队员都在看着自己。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最开始还以为你挺不喜欢凌院长的,现在相处的挺好啊。”

“我是不喜欢他啊。”李熏然耸了耸肩,把刚刚用完的那罐摩丝又扔回了前座。

“少来了,”前座的队员随手把罐子塞进包里,“我们还不知道你。”

“去去去,看好屏幕。”李熏然自己也往前坐了坐,屏幕里凌远正要走到酒吧的门口,天早就完全黑了,借着门口的光线看见凌远模糊的面部轮廓。

“你说不喜欢谁?”凌远的声音在耳麦里响起,李熏然这才想起凌远也听得到他都在说什么。

“说不喜欢你。”李熏然回答他,“少说话,别给别人听见。”

凌远在吧台边坐下,将手机放到耳边,做出一个打电话的姿态,说,“骗人。”

凌远说话的时候面对着摄像头,口型清楚。李熏然一瞬间挺直了脊背,捂着耳麦向周围环视了一圈,然后记起只有他一个人带了耳麦,其他的队员都在忙着观察其他的线路,根本不知道他和凌远都在说什么。

“不是说了让你少喝点。”李熏然还是压低了声音,绕开了话题。

“我这是认真工作,”凌远也没有抓着他不放,“你该感谢我才是。”

“你应该听我的才对。”

“好吧,知道了,我去忙了。”凌远兀自挂了电话,冲镜头眨了眨眼。

前排队员不知死活地说,“副队,他冲你抛媚眼。”

李熏然忽然觉得现在这个在他面前近乎于耍赖的人才是真正的凌远,什么正经的大夫都是骗人的,明明是个坏心眼的人。

tbc

评论(14)
热度(47)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