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李]凌院长的特长 8

最近看真人秀看的有点无法自拔,无法打开文档

凌院长的撩妹技巧希望隔壁明大长官可以学着一点


李熏然一边擦着头发上的水一边进了卧室,把凌远给他的那罐药膏从包里拿出来。毛巾就搁在肩头,活动了下手腕并没有感觉什么不适,想了想还是把罐子放到了床头柜上,自己抱着电脑上床。

他反复查找了下事发酒吧周围的路线,两个红绿灯,一条岔口。李熏然来来回回滑动地图看了好几遍,心里却总有种吊着一块的感觉,等着桌子旁边的书柜看了好一会儿,从另半边的床上摸出自己的手机给凌远发了条信息。

“还在看书?”

“看好了,怎么了?”

“你看过地图吗?我总觉得不放心。”

对方一时间没有回,就在李熏然要放下手机的时候凌远打了一个电话来。

“怎么了?”凌远的背后是倒水的声音,以及玻璃的碰撞。

“我看了两遍地图,计划应该没有什么疏漏,但我总有点心慌。”

“我看过,我也觉得没什么问题,何况薄靳言也看过了不是。毕竟是大事,你这也是正常的,别担心,明天就是试一下,不会出什么问题的。早点睡吧,明天还有的忙呢。”

凌远的声音听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沉稳可靠,李熏然跟着他的声音也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放心吧,我会完好的出来见你的。”

凌远的口吻听起来带着淡淡的笑意,像是在安慰第一次离家的孩子。

李熏然第二天比李局长晚了些去的警局,他尽量的不和他老爹一起去,免得别人背后指指点点。薄靳言坐在他桌子边上,全办公室的小警员都战战兢兢地盯着自己桌前的那一小块空间。

“薄教授。”李熏然喊了他一声。

薄靳言站起身往会议室那边走,李熏然跟在他后头把门关上了。

“凌远这边都没问题了吧?”

“昨天最基本的教了下。”

薄靳言一时间也没说话,最后和李熏然核对了遍今天的部署计划。出发前的会议是薄靳言开的,李熏然站在投影屏旁边的阴影里,低着头,手里抓着自己的手机,突然想给凌远打个电话。

鉴于这次李熏然和凌远的关系,加上原本的实力也和队长不相上下,这次行动主要交给了李熏然负责。薄靳言在最后让李熏然说两句话,李熏然环顾了一圈,最后说,“保持冷静,凌远的生命安全放第一位。”

现在距离上一次案发不过一个星期的时间,按照薄靳言的推算这次的间隔两起案件中间会间隔两个星期左右,但谁也不能保证时间会不会提前。

警队差不多在四点零一点到的酒吧门口,三辆车陆陆续续的开过来,李熏然在的那辆面包车在前一个路口先转了弯,停到了离这边两条马路远的小巷里。

以防万一他打了个电话给凌远告诉他了位置,对方表示今天病人不算特别多,五点能下班。

凌远没开车,从路边走过来,敲了敲车窗。

面包车的中间一排被移掉了,放着台电脑和一下凌远叫不出名字的电子设备。李熏然开门后拉着他坐到后排,电脑后头的队员冲他笑了笑。凌远穿了件浅蓝色的衬衫和同色系的外套、裤子。李熏然上下打量了他一遍,冲前面喊了一声,“带发胶了吧?”

前座扔过来一个铝罐,李熏然抓在手里“喀啦喀啦”地摇,一边指挥凌远把外套脱下来。

“诶呀我还以为你会穿的稍微…不那么正经点。”李熏然一个劲的往凌远头发上喷发胶,又伸手抓了几抓。往后仰了仰身子,左右看了看,伸手在一边又抓了几下,“扣子也解掉几个。”

凌远把领带拉松了些,解开了领口上的两个扣子。

李熏然凑过去看了下,问他“有耳洞吗?”

“没,你有?”

“年轻的时候打过。”李熏然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好歹是对凌远的造型满意了,开始帮着凌远装监听器。

前座的队员转过身来对凌远比了个大拇指,“人靠衣装这句话没说错。”

李熏然给凌远一边的耳朵前面留了些头发,刚好挡住监听器。

“不要撩头发哦。”李熏然警告他,抓过旁边的对讲机,“有听到吗?”

“听到。”

李熏然的耳机里传来凌远的声音,他点点头,表示设备没问题。

“吃饭了吗?”李熏然从包里掏出一袋奥利奥问凌远。

“还没呢,刚下班。”凌远接过那袋饼干,拆开后往李熏然那边伸了伸,问了下车里别的队员,“你们要吃吗?”

“他们都吃过了,你吃吧别管他们。”李熏然拿了一块后推了回去。

大概在快七点的时候凌远从车上下来,朝酒吧走过去,李熏然小队之前在酒吧里装了摄像头,为了避免走漏风声都只装了简易的摄像头,方向大多超向吧台和门口。因此李熏然反复叮嘱凌远尽量不要远离吧台走到摄像头的盲区里。

凌远在上一起案发的酒吧吧台买了杯莫吉托,环顾了一圈,看起来上次的事件并没有影响到酒吧的生意。这个时间点就已经有三三两两的人进来了。

凌远一个人坐在吧台喝酒,对看向他的人微笑。凌远本身就有一副好皮相,凌厉的轮廓,睫毛纤长,骨子里散发的文雅的气质。纵使已经不再年轻,专注的看向一个人的时候却让人好像一眼看见他风华正茂的时候。

看起来老派的作风,却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吃香。

人流渐渐密集起来的时候凌远也开始收到酒保转交的纸条,酒和径直走向他的男男女女。凌远对每一个走向他的人都不推拒,他给他们笑容,和他们交谈,直到对方的手开始放到他身上的时候才找理由站起身。

李熏然的声音在耳机里响起,“去吧台,你要走出视线范围了。”

“凌院长你蛮受欢迎的啊。”

“差不多了,往左走点。”

“那个姑娘的男朋友在看你了,应该不是嫌疑人,撤。”

凌远终于抽了一个空,背过舞池说,“这么紧张啊李副队?”

“谁说的,我没有啊。”

“话这么多,怎么没有。”

“行了换个酒吧。”李熏然假装没有听见的样子。

大概是工作日的缘故,十一点多的时候就不怎么有人了,凌远看了看几家酒吧的监控,叫凌远可以出来了。

凌远出来的时候看了看身后,确定没人后上了车,看起来很清醒,不过讲话的时候还是能闻到淡淡的酒味。

已经很晚了,凌远又喝了一些,回到警局后还是李熏然开车送凌远回去。

“喝的多吗?万一真的有什么事怎么办?”

“没,离喝多还有点远。”凌远在后座上对李熏然笑了笑,脸上有点红。

“因为你这个醉鬼,我都没和他们去吃夜宵。”

“好好好我的错李副队,回去给你烧碗面好吧?”

凌远下车的时候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手上拎着西装外套走在李熏然的前面。

到家的时候凌远先给自己的泡了杯醒酒的药,看起来不太好喝,凌远连喝了好几口水才放下杯子。凌远用昨天剩下的茭白肉丝下了两碗面,大概是两个人都有些饿,闻着面都觉得香的要命。李熏然吃的很快,吃完的时候凌远还剩了半碗。

“赶紧的,吃完了我把碗洗了回去,好晚了。”

“不然你睡我这里?我还有间客房。”

李熏然想了想还是拒绝了。

tbc

评论(3)
热度(48)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