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楼诚][向哨]郎骑竹马来 7

啊这盆狗血撒的我好开心,我还能再撒一会儿

最近好想搞这一票人投胎转世却全他妈记得上辈子搞了什么的梗,想想都要笑死了

明楼在接近半夜的时候才回来,轻手轻脚的,上去看了眼明诚。明诚还没睡,正坐在桌边看书,听到有人开门回头看了一眼。

“大哥?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

“下来说。”明楼把大衣脱了下来挂好,向明诚招了招手。

明诚跟着明楼轻手轻脚地下楼,深怕把明镜吵起来挨一顿骂。

“怎么样?”明诚接过明楼的大衣挂起来的时候问。

“不好伺候啊……”明楼叹了口气,“你怎么和大姐说的?”

“说你在办公室批文件。”

明楼点点头,往身后靠了靠,看着明诚帮他把被子抖开来。明诚却难得的话很少。

“怎么了?”明楼有点担忧的看向他。

“总部派任务下来了,刺杀日本经济司副司长,我请调了一个向导。”明诚直起身来,却没看向明楼。

“什么意思。”

“计划是趁你在会谈的时候,我去刺杀坂田长岛,这次不能出任何差错,所以我请调了一名向导。”明诚回身紧盯住明楼的眼睛。

明楼站起来走向对方,“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你刚刚才回来。”

明楼像是被人掐住脖子,提着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只得瞪着明诚一时说不出话。

最后还是明诚先开口,“阿香已经睡了,我去给大哥煮碗面吧。”

说完便走出了门,明楼才猛地后退了一步,坐到了床上。第一反应居然是在阿诚在自己没说饿的时候就去煮面了。阿诚一不高兴就去煮面的这个这习惯小时候就留下了,明镜一直没留意过,倒是明楼在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明楼把脸蒙进手心里,一时间竟想不出下策。

最后他去了厨房,明诚刚把面下锅,在他走进去的时候都没有抬头。

“烧的什么面啊?”

“用晚上剩下的鸡汤给你烧的。”

“加点青菜进去吧。”

“没有了。”

明楼走到明诚的身边去拿他用来搅拌的筷子,对方的手僵了一僵,最后还是松手往旁边站了一点。明楼搅了两下就把锅盖盖上,看向明诚。

“是不是觉得大哥不可理喻?”

“不是,”明诚像是叹了口气,“大哥总归是有理由的。”

明楼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被明诚打断了,“面要糊了。”

把面端出去之后明诚便说要去睡了,明楼叫住他,“行动让明台的小队去,你留作备用计划。”

“大哥你什么意思。”明诚转过身来。

“给明台锻炼的机会。”

明楼这个理由差劲到明台一大清早就冲进他的书房里,把坐在沙发上的明楼给吓了一跳。明台翘着腿坐到旁边那张单人的沙发上,手里来来回回的扔着一个苹果。

“苹果买的太多了是吧?”

明台不扔了,放下腿往前弯下腰,眯起眼睛看向明楼。

“本来不是我们小队的任务吧?”

“我就是你上级,怎么,不想去?”

“那倒不是,不过本来说好要陪曼丽去看电影的,你总得给我说说是为什么吧?”

明楼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门口,又被明台截了话头,“不用看了,阿诚哥出门了,我没和他抱怨过。”

明楼看回明台,“你想说什么?”

“我知道这原本是阿诚哥的任务,你要叫我去拼命,总要告诉我为什么吧?”

明楼叹了口气,把手里的报纸放到了一遍,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我不说你就一直不能让它过去。”

明台回应的咬了一口苹果。

事情要说到明诚十八,九岁的时候,应该是他十八岁的下半截了。晚上明镜接到学校那边的电话,说是明诚的结合热突发了,他执意不肯结合,我们想给他隔离一段时间,打来问一下你们意见。

吓得明镜一早飞了过去,说什么都给人接回来了。明镜只是个普通人,虽然在明楼那里知道了点哨兵向导的东西,但也从没听说过结合热这种东西。两人通常都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她当大姐的也就没怎么操心过这种事。

没想到明诚这一下给她吓懵了,明楼不在家,她一个人按着学校里医生的意思又是喂药又是擦身的。到半夜里明诚才不怎么安稳的睡下去了。一直到这个时候她才有空细想了下,明楼从没发生过这种事。

这不对劲儿啊,明镜又算了算日子,怎么算怎么不对,看着明诚现在状态也还不错,这手就出门拦了车往明楼学校去。

明楼不在那儿,他学生透露说明楼和汪曼春出去了,明镜一下子就明白了。回去就让人锁了门,说看到明楼就给拦下来,一步都不准他踏进来。

明诚醒来是第二天一早了,有些庆幸明楼不在家,家中没有别的哨兵的荷尔蒙的影响让他好上不少。明镜就睡在旁边的沙发上,明诚轻手轻脚的爬起来给她盖了条毯子,明镜还是醒了,让明诚坐下,摸了摸他的额头。

烧退了些下去。

“你倒是比你大哥省心些。”明镜叹了口气。

“怎么了大姐?”

“我是不知道,但我估计他是和汪曼春,这个词怎么说,结合了。”

明诚没讲话,抿了抿嘴,握着明镜的手。

明镜看他这个动作也知道了七八,“你早就知道了?”

“大姐你先别生气……”

“我怎么不生气,啊?难怪他从来没说过什么结合热,我说的话全部给他忘得一干二尽,他要是不断了这断,他就不用进这个家门了!”

“大姐这也不是说断就断的啊……”

说着说着明镜看明诚又有些烧起来的迹象赶忙让他回床上去,“那你赶紧去躺着,大姐不说了。”

明台来看了他一次,半大的少年坐在床边,伸手探了探明诚的额头,“没事吧?”

“没事,倒是你,有没有听大姐话。”

“有啦有啦,难得回来一次,说些好的嘛。”

“你想说什么?”

说到一半的时候明诚像是突然感知到什么,猛的抓紧了被子让明台给他拿药过来。明台飞跑下去找明镜,明诚模糊中感觉那好像是明楼的精神力,顺着他纷乱的神经往上攀爬。

明镜看着人昏睡下去的时候喊的还是明楼的名字,长叹一口气,那边明楼和汪曼春还乱的没有个头,明诚这边却也不让人放心。

明镜下去的时候明楼还低着头跪在楼梯口,见她下来赶忙问,“阿诚怎么样?”

“明大公子百忙之中还知道阿诚啊?”

“大姐你什么意思?”

“我是想说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结合热这个东西呢?是啊,我是普通人,不知道你们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你要瞒我一下就瞒过去了。但我告诉你,我明镜活着一天,汪曼春一天踏不进我明家。”

“大姐……”

“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断不掉就不用回来了,明家不缺你一个。”明镜扭过身去不再看明楼,“我现在没空理你,我还要去看阿诚。”

“阿诚怎么样?”

“不劳你费心,你也不用上去了,对他没有什么好处。”

明镜说的轻飘飘的,上楼的动作也没有停顿。

刚进门的时候明诚的思维就好像翻滚的洪水从二楼冲到明楼的精神屏障面前。明楼放下屏障的时候脑海中瞬间充满了阿诚的声音喊出的“大哥”。

tbc

评论(6)
热度(43)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