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李]凌院长的特长 7

这是一个狗血的故事,应该会狗血到头



凌远在李熏然来之前不过是洗好了菜,这一通下来原本搁在盘子里的菜叶上的水也干的差不多了。凌远重新围上了那条围裙让李熏然去坐着等,李熏然在外头翻了翻凌远茶几上的书,是本医学方面专业知识的材料。

李熏然仔细看了几行也是没能看懂到底是些什么,只能叹了口术业有专攻后把书按着凌远的样子又放了回去。李熏然也不愿意太去翻动别人的东西,只得又绕回了厨房门口,倚着门看向凌远。

凌远侧过头看了他一眼又看向手里的菜叶,“怎么?”

“没事做,看看你烧什么。”

“我以为你还有工作没做完?”

“他们都回去了,也该休息下。”

“那你过来吧。”

李熏然走了两步到凌远的身后伸了头去看。说实话李熏然算不上什么会烧菜的人,李夫人平日里一手操办家里所有家务,爷儿俩都被提着扫把的李夫人从这头赶到那头。

李熏然老老实实地摇摇头,凌远有点好笑的叹了口气,“那你来干嘛呢?”

“陪你聊聊天?”

李熏然转了个身,后腰抵着流理台的边,脸转向凌远的方向。

“你说你当时怎么就答应了啊?”

凌远拍了拍李熏然的腰让他往旁边挪了挪,自己开了火到了点油下锅,“我不答应怎么办,谁去?”

“那到时候肯定也会有办法的啊。”

“说明我很信任你啊,李副队。”凌远说这句话的时候笑着看向李熏然。

两个人离得很近,李熏然因为靠着流理台,整个人半斜着腿,凌远微微低了点头看着他。李熏然满眼都是他接近于黑色的瞳孔里微小的光芒和带着细纹的眼角,一时间怔了好一会儿,才猛的往后跨了一步站直了。

“我去下洗手间啊。”李熏然移开目光看向锅里烧热的油,“油烟味太重了。”

“右拐第一个门。”

李熏然瞪着洗漱池上面的镜子,镜子里的自己也瞪着他。没出息,他对镜子哼了声,获得了一个即时的回放。他回想了下凌远的话,突然出现了那种“明明这架我可以吵赢”的心理。于是他飞快的对着镜子排演了一个短小的演讲。

李熏然得意的对镜子点了点头,获得了镜子给到的双倍的肯定。

凌远烧了三菜一汤,老远闻着就很香,两个人肯定吃不完。李熏然帮着凌远把两碗饭端到桌上,笑眯眯地看着凌远。

“怎么了?”

“来来来坐,”李熏然拍拍桌子,凌远有些好笑的坐下了,“你刚刚说信任我是吧。”

“是。”

“那你是不是在专业方面要听我的?”

“是吧。”

“让你用点劲的是不是要用劲?”

凌远看着李熏然,笑了出来,“所以说了半天你在想这个?”

“怎么,这可是很严肃的,你到时候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就完蛋了。”

“好好好,听你的。”

凌远烧菜本领到确实不差,李熏然吃了几口就忍不住表扬了一顿凌远,夸的对方给他夹了好几筷子菜。而且茭白肉丝确实比李夫人烧的还要好,凌远看他夹了好几筷子,干脆把盘子都推到他面前去了。

饭吃得太饱也不能马上去运动,凌远收拾碗筷的时候问他,“要看电视吗?”

“你不要看书啦?”

“晚点再说。”

李熏然蹭到凌远旁边去帮他擦洗干净的碗,“明天基本能安排好,我们先去酒吧试试看?”

“那我下班直接过去。”

“行,我到时候告诉你我们哪里碰头,帮你装下窃听器。”李熏然把碗在手边摞起来,“你比我想的好相处很多诶。”

“你比我想的做家务差很多。”凌远回他。

“说真的,刚开始还以为薄靳言的朋友肯定很难搞,还是院长。”

“不知队长对奴家满意否?”凌远假模假样的屈了下膝。

“不错,今天朕就翻你牌子了。”

“队长还有谁可以翻?”

李熏然仰着头从鼻孔看了他一眼,冷笑一声,把碗都放进了柜子里。

凌远把遥控器扔给了李熏然,自己坐到沙发上靠着角落,李熏然盘腿坐在他旁边问,“看什么?”

“随便你。”

李熏然最后挑了本电影,原先他看过小半本,看的不怎么仔细,现在看到又有点想知道最后讲了什么。凌远看上去也没看过这本,支着下巴看着屏幕。

前一小段的电影还挺好看的,讲男主角因为这个世界的体制受到的创伤,后版本却突然画风一转,不管是逻辑还是人物塑造都转向了不知哪里。李熏然看的性质缺缺,一旁的凌远也在看手机,就索性按了暂停。

“不看了,再练习两回我也回去了。”

这回凌远比之前下手重了些,压下李熏然的手腕的时候对方抽了口冷气。凌远马上松开了手,问,“还好吧?”

“没事,这是正常的,说明你用力的方向对了。”李熏然不在意的甩了甩手说继续。

凌远再试了两次后李熏然才比较满意的结束了今天的练习。

“你等我下。”凌远在李熏然说准备回去的时候叫住了他,转身走去卧室里,不一会儿拿了一个透明的塑料管出来,里面是乳白色的膏状物。

“洗完澡后擦下手腕,以免扭伤。”

“就这一点力至于吗?”李熏然看起来有些嫌弃的样子。

“总不是坏事。”

李熏然最后还是在凌远的坚持下拿走了那个罐子,到家后在李夫人不断的询问声里回答自己已经吃过了并且溜去洗澡。

李局长从报纸上边露出眼睛问他,“凌院长那里吃的?”

“是啊,他烧饭蛮好吃的。”

李夫人赶忙跟在李局长后头问,“凌院长是谁啊?诶我说你回答个问题都这么费劲啊?报纸都要给你看出窟窿了。”

李熏然趁着这个功夫关上了洗手间的门。

tbc

评论
热度(42)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