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楼诚][向哨]郎骑竹马来 5

终于满血复活的我欢快的来填坑了!



明镜今天要回来,阿香烧了鸽子汤,明台出去前就听说了,还没到六点就跑了回去,在明镜回来的时候鞍前马后的端茶倒水。明镜原本就最疼爱明台,笑眯眯地让他放下,说阿香会做完的

那个时候明楼和明诚还没有回来,明镜看着不是很高兴。

“等你大哥回来我们再吃。”

“大哥和阿诚马上就回来了,大姐您先喝口茶。”

明楼和明诚比明镜大约晚了半个钟头到家。

“这么香,烧的什么呐?”

“阿香烧了鸽子汤,”明台高声喊着,捧着碗从饭厅走出来,冲明楼使了个眼色,“大姐回来了,快去吃饭吧。”

明楼点点头,让明诚把包随便放一放,先进去吃饭再说。

明镜坐在桌子边上,板着脸。

“大姐,这一趟都还顺利吧?”明楼坐在桌子的左边。

“顺利,明长官你呢?”

“大姐,这是怎么了。”

“有的时候你也该想想明台的母亲。”明镜瞪了明楼一眼,没再在这个话题上停留,转而问明诚这两日家里都好不好。

明诚在和明镜说话时分了一眼给明楼,后者回了他一个哭笑不得的眼神。明诚心里明白,明镜大约是听说汪曼春了。避重就轻的说起这两天都挺好的,阿香的厨艺有长进,明楼也空下来了,这两日应该都会回来陪大姐吃饭。

说着说着不知道怎么又回来明台头上。

“和于曼丽怎么样了?”明镜问。

明台惊恐地看向明诚,明诚摇摇头,又看向明楼,明楼也摇摇头。

“挺,挺好的大姐。”

“这个小姑娘我蛮喜欢的,下次带回来吃饭吧。让阿香给烧几个菜,给你大哥和阿诚也认识下。”

“诶,下次下次。”

等到吃完晚饭明台一头钻进书房瘫在沙发上,冲着坐在桌前的明楼和明诚嚷嚷。

“大姐怎么就催我!不公平!你们呐!大哥你不是也没有结合!”

明诚正在用指尖梳理着海东青头顶的羽毛,听到这话看了眼明楼,被后者一脸的不可置信逗笑了。

“大姐当时要求大哥断了结合链的样子你还记得吧?”

“明家不与汪家来往,你若是执意孤行就站起来给我从这个门走出去,我就当没有你这个弟弟,明家没有这个明楼。我倒要看看,这明家是谁说了算。”

当时明镜站在楼梯口说的话字字见血,明楼跪在地上一声不吭。明台在一旁留也不是,走也不是。明诚不在家,这个节骨眼上明台不敢劝明镜。明楼最后也没敢真的站起来从门口走出去,只是在第二天和汪曼春断的一干二净,转头便去了法国半个月没再和明镜通过话。

一来二去的明诚就知道了,还是他找了明楼不知道说了什么。明楼先认的错,写了信回家,明镜看过后什么都没说,就当作这件事不曾发生过,甚至再没在家里提起过汪曼春的名字。

如今这件事被明诚提起,明台也看向明楼。明楼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明台试着去感受明楼的情感,但是明楼的屏障设置的太过坚固,明台什么也感觉不到。

明楼转头向明诚,后者背着身把海东青放回了架子上。

“你们啊,越来越没规矩。”

明楼装作叹了口气的样子,明诚冲他挑了挑眉毛。一直等到明台拖拖拉拉的走出去明诚才重新坐回明楼的桌前。

“上头怎么说?”

“直接烧了,说是这次发现有内鬼,已经抓到了。和上次的是同一拨人,所以连着上次的文件一起拿出来。”

明诚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上次王天风的事情闹的很大,76当时几乎就是知道上海站的联络人是王天风,只是苦于没有证据。而如今,联络人换成了明楼,王天风成了背后的力量。

“内鬼在组织里做到了哪个地步?”

“大概还不知道你我的身份,但眼下没法确定。”

“罢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明诚站起来走到门边的时候明楼再一次叫住他,“我们多久没有磨合了?”

如果精神链突然的断裂,或者向导的精神力不足以引导并且保护哨兵,结果将是两人皆无法承受的。近日人心惶惶,明诚总有种不安稳的感觉,怕是明楼也有同感。说不定哪一天两个人就突然站在战场上,要靠着自己的身手才能拼出一条活路。

加上未结合的哨兵向导,精神链原本就相较于结合的更为脆弱,容易遭到破坏。

明楼当即决定空出第二天下午的时间,两个人找一处地方进行训练。地点定在郭骑云的照相馆,明诚是明楼的哨兵原本也是对外公开的事,就算被人撞见也只消说明楼租下了照相馆便是。

明台小组的所有物品都放在了照相馆的二楼,于曼丽的旗袍,郭骑云的相机,明台的领带。并没有因为知道明楼明诚要来而做任何的收理,还装了一半水的玻璃杯还放在桌上,旁边扔着一支没盖上盖子的笔。

就像是上一秒三人还在屋里谈笑风生,下一秒明楼明诚就开门进来,让人稍稍有些不知从何而来的尴尬。明诚上前把笔盖上了盖子,衣柜拉上了门。明楼站在原地,等着明诚从窗边走过来,身后跟着从窗外飞进来的海东青和信鸽。

因为没有对手,两个人采取假想敌的方式。所有的位置以及方式由明楼制定,明诚闭上眼,用其他的感官跟随明楼的引导完成所有步骤。明诚闭上眼的时候信鸽从他的肩上飞离,视觉受到阻碍后听力变的格外敏锐,明诚听到信鸽拍打翅膀的声音,接着混入了海东青的声音。

两只鸟飞快的从天花板上掠过,从屋子的一头到另一头,明楼换了一个姿势,裤脚和衣袖摩擦的声音清晰可闻。明楼树立在精神感官附近的墙撤了下来,明诚在一个瞬间感受到来自脑海深处来自明楼的牵引。

就像是所有的感官在一个瞬间沉入海的正中央,透过透蓝色的海水环顾周围。放松,却又无比的清晰。这种无法用言语描述的力量没有声音,但明诚清晰的知道其中的意思,在哪一个地方转弯,在何时放缓自己的感官。

明诚闭着眼睛飞快的行走,绕过桌子,弯腰闪过假想敌的攻击,贴着墙壁,拉开左边柜子的第二个抽屉,找到一条浅黄色的领带。明楼看着明诚的背影,每一个动作都干脆俐落,伸手勾拳的时候手腕纤细。

那是一种哨兵和向导之间的信任,明诚遵循他的每一个指示,从不曾犹豫。

海东青挥动翅膀的声音硬朗的划开空气,明诚张开眼睛,手心里是那条明黄色的领带。

海水在慢慢地退去,陆地一点点的显现出来,明楼站在陆地上冲他微笑,脚尖是浅黄色的细沙。明诚伸出手去,鸟儿落回在肩膀上。

tbc

评论(3)
热度(43)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