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李]凌院长的特长 6

今天也在稳健地谈着恋爱


李熏然一早到警局的时候人都已经快到齐了,原来的白板边上被立了第二块板,李局长亲自站在前面。 白板上头画了酒吧街以及周围大致的地图,李熏然抱着他的小笔记本电脑站了过去。

酒吧街前后各有一条街,一条连着住宅区,一条上头全是小餐馆。往居民区的那一侧再走过一条街就是商业区,凌远会在整一条街上的酒吧中间来回穿梭。为了防止被认出,凌远身边不带一个便衣。只有一个别在领口边上的微型的摄像头和在耳后监听器。

 李熏然在电脑上调出了街区的卫星地图,一前一后的两个路边,靠近十字路口。在白板上圈出了相对的位置,李熏然自己带四人守靠近住宅区的一边,队长另带四人守另一边。两边都用电脑连通凌远身上的设备,一旦有情况三人立即出发,剩下两人留在车上待命。

整一个计划给薄靳言事先看过,是目前情况下能做的最好的。但说到底这不过是一个地方警局,这样的案子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又是拿一个活生生的人命去冒险,所有参与这个警员都不免有些紧张。

而这种紧张会反应在脸上。

李熏然叹了口气,“大家放松些,这次的部署薄教授也看过了,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大家尽力而为就好,凌院长会全力配合大家。”

解散后那个奶奶在凌院长那儿开过刀的队员蹭在李熏然旁边开口,“副队,我们拿别人院长冒险啊,太精贵了些吧?”

“所以给我保住他。”

队员点了点头走开了,李熏然打开手机,凌远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我五点下班。”

“我五点半从警局过来。”

李熏然一整个下午都在做路线规划,想着嫌疑人可能从哪一个路线逃跑,怎样的堵截才有效。一直到队长拍他的肩膀,提醒他时间,李熏然才一合电脑往外跑。凌远在他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给他过一次地址,不过纸条早就找不到了,李熏然只得让凌远再给他发了一次。

这是李熏然第一次开进凌远的小区里,很普通的小区,楼下有溜狗的老大爷和带着孩子回家的年轻妈妈。停车场和路边都停满了车显得有些拥挤,李熏然在凌远的楼下找到了一个角落里的车位,贴着路边停进去。

摁门铃后过了一会儿才有人过来开门,凌远围着条米黄色的围裙,手看起来有点湿。

“你在烧饭?”

“准备,回家路上顺便买了点菜。”

“我还以为你不会烧。”李熏然一边脱鞋子一边说,凌远给他拿了一双白色的绒布拖鞋,看起来很暖和。

“只是一个人没什么兴趣烧。”凌远接过李熏然递过来的大衣,随手挂在了沙发靠背上。

“那你等下再弄,我们弄完再吃。”

凌远应了声,去把围裙脱了下来。李熏然这才注意到他穿了一件看起来有些傻的套头毛衣,白色的底上面有很大的雪花图案。李熏然盯着那个雪花一时间移不开视线,直到凌远出声喊他。

“怎么?”

“啊,没,就是……总觉得只有小孩子才穿这种毛衣。”

凌远愣了下,随即笑的眼边的皱纹都浮了起来。在李熏然肩上拍了记,手掌的温度透过衬衫印在李熏然的肩膀上,后者不自觉的往边上闪了闪。李熏然赶紧去看凌远,好在他没有在意,于是李熏然又向着凌远的方向移回了一步。

“对了,你是要和我说什么?”凌远笑完说回了正事。

“教你点防身的技巧。”李熏然回头看了看凌远的客厅,棕色的皮质沙发,前面有个玻璃茶几,上面摊着一本书,一个空的果盘和电视的遥控器,地上铺了层米色的地毯。

走过去把地毯掀开一个脚,捏了捏,不是很厚,但也能起到些作用。

“这个茶几要搬开的方便吗?”

凌远在翻开的书页中间夹了一张纸和别的东西一起放去了桌上,李熏然给他搭了一把手,把茶几移到了过道的门边。凌远家也算不上很大,两室一厅,走廊上放了茶几走动便显得不是很方便。

李熏然让凌远把拖鞋脱了,两个人面对面站在地毯上,接着卷了一把自己的袖子,叉着腰。

“为了防止到时候出现什么意外情况,我先教你一些简单的防身术。来,抓住我的肩膀。”

凌远依言伸手扣着李熏然的肩膀往自己这一边扯了扯。

“用力。”

李熏然在感到肩膀上的力度加重后对凌远点了点头,猛地伸手抓住凌远放在他肩膀上的手,扣住手掌,往反方向拗下去。凌远整一个人顺着李熏然的动作往后退了一步半仰着跪下去。李熏然跟着一只脚踩在他的肩膀上,没有用力。

“斜四十五度的角度往下压,人的关节没办法拗出这个角度,会顺着这个方向倒下去。”李熏然松开了手给凌远一个空间站起来,“然后你用力在他的头上或者腹部踢一脚,穿着鞋的时候会很痛,踢完就跑,来你试下。”

凌远看着有些哭笑不得,“这怎么有些像女子防狼术?”

“对你们这些没受过训练,平时又没有太大运动量的人来说这些最实用,快。”李熏然在空手伸展了下手臂,扣在凌远肩上的力道有些大。

相比李熏然,凌远抓起他手臂的时候就显得太过温柔,顺着李熏然说的角度拗下去。李熏然依然站的笔挺,只是摇摇头。

“在往左一点点,你用劲,不会断掉的。”

凌远点头,松开李熏然。

第二次用的劲虽然是比第一次大了些,李熏然还是觉得不够。凌远掌握的很快,李熏然教的每一个动作他都只消练上个五六遍就能知道技巧,但凌远总是用的力道太小。李熏然手上的表在这小段授课前就摘了下来,他走过去看了眼,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

“先吃饭吧。”

tbc

评论(7)
热度(55)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