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楼诚][哨向] 郎骑竹马来 1

人生三大错觉……三大设定!

准备踏踏实实走剧情了

沿用原剧人物背景,然而家国天下为大事,我也不用我这破文笔糟蹋

主要走恋爱风格


郎骑竹马来

明台捧着一只麻雀给明诚看的时候还是夏天,明诚只穿着一件衬衫正帮着明楼理书柜,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直到明楼在他身后笑的直不起腰来他才意识到那是明台的精神体。

然后他也跟着笑了起来。

小小的麻雀被捧在少年的手中,看起来也是气呼呼的模样。身体被羽毛衬的圆乎乎的,一双同样圆溜溜的黑色的小眼睛,嫩黄色的嘴。

“为什么我的鸟和大哥的不一样!”少年把手往前伸了伸,就差没杵到明诚脸上。

“每个人都一样还得了。”明楼一挑眉头,明台把手缩回来了点。

“那大哥的为什么这么好看!”

“你的这个……精神体应该还会再长大点。”明诚赶忙插话进去,伸手摸了摸小鸟还不是太坚硬的喙,麻雀张开喙啄了下明诚的指尖。鸟儿还小,一点都不痛。

“再怎么长也是个麻雀嘛。”明家小少爷还是不怎么服气,但好歹是把手给缩回来了。

明诚把明台劝出书房再回来的时候明楼还在笑。

“这么好笑?”

“挺有意思的。”

那个时候明家大少爷袖子挽到胳膊肘,手里抓着明诚刚放下的书,笑起来一脸意气风发的样子,好似伸手便能摘的天边最耀眼的一片光。

后来麻雀长大了,充其量也就是只大点的麻雀,不过脾气倒是越来越不好了。明诚一天里被明台的麻雀啄了第二次的时候也忍不住抱怨,“小少爷你这鸟脾气也太大了”。

“像他,脾气比人大。”明楼从报纸上露出半张脸。

“是,就大哥你的鸟……”

架子上白色的海东青抬起头,偏着头看向明台肩旁上的麻雀,明台顿时不出声了。明诚摇摇头,给明台的杯子里添了一点水。明诚站起身的时候架子上的海东青咕噜了一声,他伸手在它头上顺着羽毛的轨迹摸了摸,庞大的鹰又是咕噜一声。

明台有样学样的想去摸海东青头,海东青猛的一缩头,偏着脸瞪着明台。后者讪讪地收了手,坐回桌子旁边。明楼从报纸后面看了眼明台气鼓鼓的表情也用报纸挡着脸笑起来。

明诚和明台核对了下司机来接他的时间就先一步出门去备车了。天气转冷了,还是秋天,但风吹着身上也有些冷了。该让阿香把厚些的外套都找出来冷,明诚这么想着,点了两次火才把车发动起来。

“结合热快到了吧?”明楼在站起来准备出门时问起。

“大哥,没这么急吧?大姐急也就算了,你怎么也这样。”明台又捣鼓了下手里还剩下的三明治,还没咽下去的那些全堆在腮帮子里。

“不是我急不急,是时间到不到的问题。”

“阿诚哥不也还好好的…… ”

海东青叫了一声,明台抬手按在太阳穴上大喊,“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大哥”,压在神经上的力道才散去。剩下的那点三明治随着明台的动作掉在碗里散开来,他也就懒的再去拿起来吃掉,直接连盘子都端去了厨房放在台子上。

“知道阿诚哥感觉不到就欺负我。”明台对自己肩上的麻雀嘀咕,麻雀叽叽喳喳的叫。

明诚是明楼的哨兵,但他们从未结合过。

“明台又惹你生气了?”明诚拉开车门的时候问。

“你怎么知道。”

“每次不都这样,我还猜不到?为了结合热的事情?”

“是啊。”

明楼说完后就闭上了眼睛,靠在椅背上,明诚也就没有再开口,专心开车。到新政府大楼的路上要穿过一片民住宅。正是早上最忙碌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醒了,在门口生炉子,取水。小贩推着推车吆喝着穿过大街小巷,看到身后的车也不加快脚步。

明诚踩着刹车,看着路边追逐着跑过的孩子,身上穿着深色的薄棉袄,举起手来的时候露出一截细细的手腕。明诚突然想到自己去明家的时候,也大概是这么个秋天。

在他的印象里,应该比现在还暖和些,不过他有些记不清了。那个时候他以为自己会一直这么下去了,四季的流逝不过是在提醒他这样的日子还没有结束罢了。他忘记那天桂姨为什么打他了,无非是些无关痛痒的理由。小孩子不能反抗,也不敢哭,直到桂姨锁上门后才靠着床脚抽搭起来。

明楼和明镜就这么闯进门来,一时间他都忘记了哭,只看着明楼冲过来一把抱起他。然后他抱着明楼的脖子,抓着那层薄薄的衣领一下子哭的气都透不上来。自始至终他都抓着明楼的领子,灰色的那件,怎么都不肯撒手。

那个时候的明楼一直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慰他的话明诚一句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明镜在一边急的转来转去,直问明楼怎么样。

一过就是好多年,当年清俊少年般的明楼也成了如今沉稳若水的模样。

“什么事这么开心?都不催着走了?”明楼觉着车停了一段时间后睁开眼,看见明诚用指尖在方向盘上不规律的敲打着,等着前头的人走远。

“没什么,只是想起点以前的事情。”明诚从后视镜里去看明楼。

tbc



评论(17)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