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李]凌院长的特长 2

你们被我骗了,破案并不是重点

因为我脑子并没有那么好,bug还是会有的

我向要一个小天使陪我聊剧情,一个人比较容易有bug而不自知

希望你们有谁来鞭挞我


薄靳言这个人一被搞毛了脾气就差得要死,这一点凌远和李熏然都深受其害。

“什么事啊薄教授?”李熏然小跑着就过去了。

“你们给我说说这个现场。”

“你还真当自己夏洛克啊,”李熏然撇到薄靳言的目光后立即改了口,“死法初步来看和之前的受害者应该是一样的,暂时可以归为同一人所为。但是这次嫌疑人拿走了受害人的一部分器官,说明嫌疑人的信心开始增强,有可能会增快作案频率。”

李熏然说的很顺溜,几乎连气都不换一下。说完看了看薄靳言,薄靳言还是一副死人脸不理他。他又看看凌远,凌远冲他点点头,“李副队说的很完整,我没什么要补充的。”

法医正在一旁把尸体装袋,准备运回去做具体的解剖。李熏然四处张望着,不时跺一下脚。

“这两天休息的不错。”

“啊?”李熏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有点茫然的看向凌远。对方伸手在他眼睛这一块划了个圈。

“啊,是啊,不过接下去几天估计是没得睡了。”

“急也急不好的,大家都尽力而为吧。”凌远也叹了口气,李熏然又在一边不知道在想什么东西。

凌远没和他们回警局去做整理,说是自己一个医生也帮不上什么忙

“当顾问就是轻松。”李熏然看着凌远一把把车头调出去的时候嘀咕。

“你这么想他你留他啊。”薄靳言站在他身后不咸不淡的说。

“薄靳言!”李副队一甩门上了车,没等薄靳言就走了。

李熏然这个人贫归贫,但做事情的时候也是很认真的一个人。他在办公室里的白板上重新整理了一遍,从报案时间到推测的受害时间,受害人的特征,和发现地点。所有的事情都毫无关联,除了被杀害的方式。

他想到曾经轰动一时的开膛手杰克,他不喜欢这种悬案,他更喜欢那种有明确结果的东西。派去收集周围目击者口供的小组回来后说,只有一家酒吧的老板认出了受害者,说是因为受害者在付款的时候坚持要找零钱来付款,后来老板不得不免掉了零头才离开。但是受害人当时并没有和什么人在一起。

李熏然在下班的时候把这份资料给薄靳言拿了过去,来开门的是凌远。已经脱掉了那件西装外套,领带也解了下来,袖子挽到了手肘。凌远用左手开的门,右手上不知道都是些什么东西,红色的血一样。

凌远顺着李熏然的目光看了看自己的手,“在帮薄靳言弄些试验,说是简瑶做这些不方便。”

果然薄靳言自己两只手都是这些东西,实验台上放了个人体模型,整个场面看起来惨不忍睹。李熏然把本子往薄靳言的方向递了递,意识到他们都没法接的时候又收了回来。

“有人认出受害者了。”

“只有受害者?”

“是,是酒吧的老板,说是当时受害者是一个人,老板也不记得受害人有没有和谁一起来或是和谁一起喝酒。”

一时间谁都没说话,凌远举着他那只满是不知道什么东西的手,像是在尽量远离自己的衬衫,以免连衬衫都赔给薄靳言了。

“所以你们在干嘛?”李熏然往前伸了伸脖子。

“在看血迹的轨迹,分别试了一个人和两个人的血迹的喷散路线。”

李熏然往前了一步,肚子都快贴到实验台上去了,凌远把自己的手移了移,“受害人的衣服上都是血,但是现场没有这么多的。”

“所以那个应该不是第一案发现场。”凌远皱着眉头把李熏然往后拉了一步。

“你们都出去,我再想想。”

凌远拉着李熏然的那只手直接拉着李熏然出了房间。

凌远走去了会客室的水池边上,用干净的那只手把袖子往上再挽了挽。打开水龙头之后整个水池都像是案发现场。李熏然自觉的去茶几上抽了两张纸,想了想又把一整盒面巾纸都抱了过来,站在凌远边上,看着凌远镇定的在薄靳言洗餐具的地方洗手。

就凭这一点李熏然都有点喜欢凌远了。

“你们怎么认识的啊?”李熏然嘴就是闲不住。

“一起去了一个大学做演讲,等的无聊了就聊两句。”

“他可不喜欢跟别人聊天。”

“那要看你聊什么了。”

凌远开始洗第二遍手,只有指尖还留了些红色。

“那你和他聊什么啊?”

“学术问题。”

凌远一副觉得李熏然很有意思的表情,从他手里拿走了给他抓的皱巴巴的纸巾,再从纸盒里抽了两张把手擦干净了。李熏然就抱着那盒纸巾跟着凌远的步子在沙发上坐下,还是面对着他。

“他为什么找你来?”

“大概是无聊,”凌远看着李熏然想反驳的样子,“你别看他大道理一套一套的,他还蛮喜欢做无聊的事情的。我没有妨碍到李副队的工作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李熏然吃软不吃硬,凌远本身就是个客气的人,再加上薄靳言这么个鲜明的对比,李熏然一下子什么脾气都没了。

再说,本身这脾气也是该对薄靳言发,好像和凌远还真没什么关系。

tbc

评论(5)
热度(83)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