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凌李]凌院长的特长 1

好啦,新年新气象,给个小甜饼

都没有同好勾搭我,过不上你耕田来我织布的日子嘤嘤

顺便有没有好心人教我微博哪个网址链接过来才是对的点的开的……



薄靳言这个人真心算不上什么为人处事特别让人舒服的人,平日里李熏然都碍着简瑶的面子不发作。但李副队好歹也是个对内出了名的小狮子,这一点在薄靳言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彻底的证实了。

“你再说遍?什么叫给我们安排了个医学顾问周五就来报道?我们的法医都不干活吗?我们到现在有什么问题过吗?”

“你知不知道凌远是什么人,他肯来已经是给我最大的面子了,你别不知好歹。有的时候你们要换个思路。”

“那你和我说过吗?”

“这不是在和你说么,对人家好点儿。”

“你……”被单方面挂了电话的李副队长几乎就要跳起来了,抓着手机就冲一整个办公室吼,“凌远是个什么来头!”

队员们被自家副队长吓得一震,抖抖索索地抬起头。

“第一附属医院的院长,当年我奶奶胆结石化脓的时候求佛拜庙地托人挂了一个凌院长的号,要凌院长看个病比登天还难啊。”

李熏然的脸又黑下去几分。

“是凌院长来我们队做顾问?一个凌院长加一个薄教授,副队,你这可是上辈子积的德啊。”

李熏然“啪”地拍了一记桌子,这下没人再说话了,全都又低头看着自己的文件,没文件的看桌子,桌上全是东西的看手指。李副队发脾气了,所有人都只能装不知道是为什么。

周五凌远安排了下班之后来警局里的,李熏然在凌远来的前一个小时里就摆了张臭脸,干坐在办公桌前。却在还剩五分钟的时候突然一副忙的一秒钟都抽不出来的样子。但凌远不仅是准时来了,还是警察局局长,李熏然他爹亲自带进来的。

李熏然瞬间站的笔挺,恭恭敬敬的打招呼,“凌院长好。”

“你好。”凌远伸出手和他握了握,转身对李局长说“您先去忙吧,麻烦您了。”

李局长临走前指着自己的儿子,“好好招待凌院长。”不然不打死你个小兔崽子。

李熏然明显也接收到了他老爹没有说出来的那层意思,一瞬间眼睛瞪的老大。

“怎么了,刑警队都不睡觉的?”凌远开口便是这么一句。

“啊?”

“看看你的黑眼圈,你们拖着这么一个身体去抓谁啊抓?没抓到自己就先垮了。”凌院长说的头头是道,李熏然则快没绕在他的言词之中。

杀千刀的薄靳言没说给找的顾问是这么个爱操心的啊!

李副队在凌院长一连串的数落中不得不在半个队面前承认自己是昨天光顾着打游戏忘记看时间了,今天也没案子今天肯定早睡。凌远这才停下了这个话头,点点头暂时放过了李熏然。

“薄靳言是我老朋友,他说你们缺个医学顾问,我自己是肝胆外科的,但其他的多多少少也都懂点。要是你们出了什么问题就给我打电话。”凌远塞了张名片给李熏然。

“就名片啊。”李熏然下意识地嘀咕了句。

“我就这么一个电话,李副队还想要什么?”

“不不不,不是。”李熏然猛地一抬头,语速快的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凌远盯着李熏然上上下下看了好一会儿,就在李熏然觉得他要生气的时候突然绕开他,从他桌上抽了支笔,写了一串撕下来又塞给了李熏然。

“我家的地址,不知道李副队觉得够不够。”凌远微笑着看着李熏然。

“够够够够,凌院长费心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李熏然是个结巴。

凌远看了看表,说是今天晚上还有约,先走了。

“李副队的电话我已经有了,有事就联络我吧。”

留着李熏然手里捏着两片纸站在半个队灼灼的目光中。

“看什么看,工作!”

然而人一般怕什么就来什么,案子转到李熏然这儿已经死了三个人了,死法都一模一样,死于脖子上的一刀,直接割破大动脉。再在受害人还没有完全死亡的时候就从将受害人开膛破腹,但是受害人全部都没有缺少任何一个器官。现场全是血,法医说凶手是将被害人的器官取出后再一一放回,位置精准,犯人有较高的医学水准。

李熏然案卷都还没看完的时候,出了第四条人命,这次受害人少了半截肠子。李局长一个电话打给了薄靳言,薄靳言一个电话打给了凌远。

这次的案发现场是在市里有名的红灯区后头的巷子里。白日里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环卫工人定期去倾倒垃圾的时候发现了受害人露在垃圾堆外边的腿,匆匆忙忙的报了案。李熏然午饭都没吃完就往现场赶,刚到五分钟凌远就来了,薄靳言冲凌远招招手,李熏然自觉的往旁边一个大跨步。

“你说我们有法医,薄靳言他自己又什么都懂一点,凌远来干嘛?”李熏然顺手逮来了一个抱着证据袋走过去的小队员。

小队员听的一愣一愣的,“可夏洛克还有个华生呢不是。”

李熏然板着脸看着小队员,后者抓着证据袋,“副队我还有事呢我先走。”

李熏然回头的时候凌远在冲他招手,凌远看起来也是刚刚从医院里赶过来的样子,穿着套整齐的西装,领带打到喉咙口,站的离尸体还一定距离。

李熏然看着凌远看向尸体的时候皱了皱眉别开眼去,作为刑警的骄傲感一下子就出现了。

“怎么,凌大院长看不惯这种场面吧。”得意的像只翘起尾巴垫着脚走路的猫。

“是,看不惯。”凌远见他这有些使小性子的样子也就顺了他的意思,“我们去旁边谈。”

“哦。”猫咪放下了尾巴亦步亦趋地跟着凌远走到了案发现场的外围。

“你们法医怎么说的?”

李熏然一五一十的给凌远说了遍,凌远皱着眉,听完后像是思考了一会儿。

“我没有东西好补充的,刚刚薄靳言让我看了一遍,你们法医的调查比我来的要全面很多,我没有地方可以帮你们的。”

李熏然看看凌远又看看薄靳言,“要不,你先回去忙?”

“好”

“回来。”薄靳言老远的开口了,“你们两个都给我回来。”

tbc

评论(21)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