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楼诚][ABO]时间公式 2

我想过了,我这个人,还是要污,不要优雅的

当然,现在还是优雅的

我只看了电视剧,所以时间轴和剧情应该会有出入,大家,就当一个半AU吧

然后,我是一个恶俗的人


明楼对于阿诚是omega这件事情没有半分的担忧或是沮丧,虽说是omega容易被人欺负,可还没人敢欺负到明家头上来。何况是阿诚自己都不在意这件事。

直到晚上他看到少年开始收拾起了原本自己的房间。

阿诚自从来了明家,自己的房间怕是还没用上两个礼拜。初来的时候明楼见他晚上总是睡不好就直接把人抓了来和自己睡。有的时候明楼在书房改公文改的太晚阿诚就一直等着他,坐在床头的书桌旁,对着暖黄色的灯光看着明楼给他的书。

明楼改到多晚,阿诚也就多晚才睡。明楼进来的时候都能看到少年眼睛里的疲倦,但对方在他面前硬是连一个呵欠都没有打过。明楼试着说过他,说大哥又不是不睡觉了,你还在长身体你要多睡点,就别等大哥了。每次阿诚都乖巧的应了下来,明楼半夜里进来的时候却都看着他还在桌前。几次过后明楼就干脆不再把公文带回来了,一到了点就把阿诚抓回去,两个人一起看一会儿书就睡了。

阿诚刚来的时候还很小,明家要真再有个弟弟也就该和他一般大。那个时候明楼一只手就能揽在怀里,轻轻拍着孩子的后背,嘴里随便哼哼些什么。阿诚后来就没有搬出去过,每个人都觉得理所当然。

如今阿诚一声不响的说要搬出去明楼一下子就傻眼了。

“阿诚你这是做什么?”

“大哥,现在住一起怕是不怎么方便了。我房间就在楼上,大哥要是有什么事直接找我就是了。”少年看向他的眼神足够的坦荡,明楼也意识到他是对的。

阿诚长大了,再过不了多久就会开始散发出信息素了,就会有一些不知名的人围着他打转了。明楼想着想着忽然就有些生气。

“小孩子长大了嘛,总是要有点空间的,是好事。”明镜在一旁劝他。

明楼点点头,顺了他大姐的意思。

而很多年之后阿诚的那双眼睛也是没有变过。

“先生”

阿诚从外头推门进来,站在明楼桌前恭敬的弯了弯身子。明楼挥手让原本站在桌前的秘书先出去,留下阿诚继续站着。这么多年过去了,阿诚也确实如他所说的那样,没有让omega成为局限他步伐的理由。

“阿诚啊”明楼看着面前已经完全长成一个男人模样的阿诚,后者抬起那双漂亮的眼睛看向他,明楼又突然觉得阿诚从头到尾都没有变过。

“去一趟汪曼春那里吧。”

“是”

阿诚从一开始就不是那么赞同明楼的这个决定。要是给大姐知道了她不扒了你的皮,阿诚那个时候警告他。

“那你说怎么办?”明楼摊开手,看着阿诚。后者没作声,明楼也就当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清楚最开始的时候阿诚就不怎么喜欢汪曼春。那个时候大姐还不知道,全家就只有阿诚知道。阿诚去接明楼,是家西餐店,一推开门就看到明楼和汪曼春坐在那儿,面对面的,中间还点了一支蜡烛。

明楼让阿诚等一下,说是他马上就好。阿诚看了看明楼面前吃了一半的甜点点了点头,直接站去了店外面。明楼出来的时候阿诚一句话也没和他说,一直到到了家门口阿诚给他开门的时候才开口道,“明家不和汪家的人来往。”

那个时候明楼还年轻,开口就是“这件事还轮不到你说话。”

刚说出口明楼就后悔了,他想重新说一遍的,但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就算他想收,阿诚也指不定愿意给他这个盆。阿诚连着一个礼拜进门前都规规矩矩地敲门,在家也喊他明先生。明镜听到了一把拦下明楼问他们是不是吵架了,明楼说“我的错,我的错”。

在阿诚知道的一个礼拜后一天明镜也知道了。说是明镜比原先说好的早回来了一天,直接给在百货商店里给撞着了。当时明镜就差点没喘上来这口气,棕色的披肩往下滑了半截,明镜拉了两次才拉上来。

“明大少爷,你给我现在就回家!”明镜自己上车走了,明楼硬是一点都没干耽搁,后脚就叫了一辆黄包车回去了。

回去的时候明台侯在门口,看起来也战战兢兢的,“大哥你做什么了啊?”

明楼连和他解释的时间都没有。

“跪下!”

明楼直接跪在楼梯口,一声没敢吭。不像小祠堂里还有个垫子,骨头隔了一层薄皮直接磕在瓷砖地上,像是要把那层皮直接戳穿了。明楼用余光看着明台往书房跑过去。

“明大少爷,你现在是有长进了。我明镜说的话,是一句都不听了是吧。你还记不记得我是怎么说的,明台的妈妈是怎么死的?我看你也是直接改姓汪吧,我明家也不缺你一个!”明镜是越说越气,最后伸手摁在楼梯扶手上。

明楼想伸手去扶,明镜抬起手就是一个耳光。

阿诚是接到的明台的电话,“阿诚哥你快回来,大姐对大哥发脾气了。”大姐早回来了,阿诚意识到,大哥肯定是直接被大姐抓包了。阿诚知道自己回去也没有什么用处,但还是抓了外套就往家里赶。

他回到家的时候明楼已经跟着明镜去小祠堂了。

“阿诚哥你还是去找点药吧,今天大哥肯定得被打。” 明台见着从车里跑出来的阿诚一副见着了救世主的样子。

“大姐说什么了?”

“大姐气死啦,让大哥直接去姓汪好了。大哥也真是的,明明知道……”明台话说了一半,看着明楼从楼上下来就没声音了。

倒是阿诚赶忙走了上去,却也不敢扶他,怕一不小心就摁在伤口上了,“挨打了?”

“是啊,不打才是奇怪了。”明楼连说话都呲牙咧嘴的。

“我去给你拿点药,你等下。”

阿诚上楼去的时候刚好遇着站在小祠堂门口的明镜,半低着头也是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

“大姐。”阿诚站定了身子。

“你是不是知道。”明镜这一会儿听起来一点都不生气,只是像很久都没有睡好过了一样的疲倦。

阿诚没有讲话。

“前两天他是不是为了这个和你吵架。”

“也不是吵架……”

“明楼这个孩子啊,我也是管不住了,我也是为了他好。你说他看上谁家的小姐不好偏偏是汪家的,要是是什么张家李家王家的,我现在指不定多高兴呢!”明镜声音越说越高,像是说着说着又要生起气来的样子,却又一下子停了下来,恢复了那个疲倦的语气,“阿诚啊,你去劝劝他吧。”

“是,大姐。”

明楼就坐在书房的沙发上等阿诚,还穿着那件灰色的长大衣,下摆直接坐在了屁股底下。阿诚走过去帮他吧衣服给脱了下来,随手扔在旁边,准备明天让阿香拿去烫一烫。

“大姐是不是让你来劝我。”明楼把手往旁边放了放,方便阿诚帮他把马甲的扣子给解开。

“毕竟汪家……”阿诚的动作顿了顿,还是张口说道。

“我知道,这件事是我的错,包括我之前说的话也是。大姐该生气的。”

“明知故犯。”

“也好,挨一顿打换一个你,划算。”

tbc



评论(3)
热度(138)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