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楼诚][ABO]时间公式 1

该下的水,早晚都是会下的

我觉得那个年代alpha这种用英文的也都可以了,毕竟是个已经大家会出国留学的年代了,有几个英语单词也不怎么的。要是大家觉得不合适我下次再改。

大家圣诞快乐


时间公式

说实话,明诚开始显现出是omega的特征的时候明楼并不是很惊讶,反倒是知道平日里头乖巧可爱的明家小少爷明台是alpha的时候吓了他一跳。

阿诚很能干,比明楼接触过的大部分人都要能干,一句话不用明楼说第二次,往往明楼的一个眼神他就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但他向来不开口要些什么,所有的东西几乎都是明楼一手给他安排的,学校,平日里看的书甚至是私人物品。

阿诚在那个时候发了一次烧,烧的大姐半夜里头把苏医生喊过来看了病。苏医生摇摇头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要分化出omega的生理特征了。明镜抓着苏医生袖子的手一下子松了下来,连声道“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一直等到苏医生走了,明镜才又一把拉住了一直在旁边忙前忙后的明楼的袖子,说“怎么就是个omega呢这孩子。”

明楼看着明镜眼睛里浮起来的眼泪,安慰的拍着她的手说,“没事,omega也不比别人低一等,我们家阿诚放到哪里都是一等一的人才。”

“我知道,阿诚是个好孩子,长得好看,又能干。我是怕他以后受委屈,这孩子已经受了太多的委屈了,我本来……”

明镜没把话说完,有些突兀地松开了手,转过身押了押阿诚的被角。伸手把阿诚已经有些汗湿的刘海离到了旁边,又是叹了口气。明镜之后就回去睡了,第二天还有一笔生意要谈,留下明楼在阿诚的床边坐了一个晚上。

明诚一直听话,连生病了都是听话的。不像明台,一发烧就吵吵嚷嚷,直要大姐留在他身边陪他,给他买些明楼叫不上名字的糖果。阿诚就只是安安静静地躺在那儿,大部分的时候都在睡觉,只有在明楼起身的时候喊过他。

“大哥。”少年生病的时候声音有些哑,又是刚刚在变声期的嗓子,听起来就像铁片在砂纸上摩擦。

“大哥只是去给你拿杯水,不走。”明楼折回去,拍了拍阿诚的脸。

明楼回来的时候阿诚已经睡着了,他们一度以为没什么事,直到晚上温度突然就烧了上去,阿诚开始迷迷糊糊地哼哼。明镜当时就把明楼骂了顿,说你这个人怎么回事,怎么连阿诚发个烧你都照顾不好,是不是平时里被阿诚照顾惯了现在什么事情都不会做了啊。然后抓起电话也不管几点钟就给苏医生打了电话。

明楼就着桌上那点昏暗的光线看着阿诚,苏医生刚刚给开了点药,如今温度也降了些下去,阿诚也不再哼哼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依旧很不安,有的时候眼皮会突然开始快速的抖动,像是下一秒就会醒过来的样子。

“睡吧,大哥在这里。”明楼伸手放在阿诚的手上,看着少年重新进入新一轮的沉睡。

早上明诚醒来的时候房间里没有人,他把脸往旁边转了转,刚好赶上明楼从外头推开门进来,手里端了个托盘,上头放了碗粥。明楼的西装还是昨天的一套,袖口有些皱了,领带也不知道哪儿去了。

“大哥你没睡?”刚醒的声音还有点黏糊。

“你睡大哥的床大哥睡哪儿啊?”看着对方满脸歉疚准备起身的样子明楼语气一转,“躺下,谁让你起来了。大哥逗你玩呢,来,给大哥看看好些了没有。”

明楼走过去,把手放在明诚的额头上。在明楼的手快要接触到对方的皮肤的时候他看到明诚很快地抖了一抖,但只是一下,然后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明楼没点出来,阿诚自然也就当作没有这回事。

手掌底下的皮肤很干燥,只比明楼高出一点点的体温,还留着昨日出台多汗后有些黏的痕迹。明楼又顺手在阿诚的脸上拍了拍。

“我看好的差不多了,去洗漱下回来吃饭吧。”

得到了指示的少年瞬间掀开了被子,然后在明楼不赞同的目光下一下子放慢了速度。明楼事先就给阿诚准备了一壶热水,放在洗漱池的架子上。阿诚伸手过去摸了摸,铜质的表面还是温热的。

阿诚几乎快把全身擦了一遍才重新回去,明楼坐在床边,端来的粥被他放在了床头柜上。他回去的时候明楼正在看报纸,看到阿诚后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阿诚重新躺回去。

“大哥,苏医生……”阿诚顺着明楼的意思重新半躺了回去,端着碗看向明楼。

少年的眼睛黑白分明,认真起来的时候会睁的很圆,像是林中容易受惊的幼鹿,只要明楼说出一点点让他害怕的事情他就会拔腿跑掉。

但明楼知道阿诚不会,阿诚只会继续这样看着他,眼睛里却像是所有的星星都在瞬间沉入大海。

而明楼最怕的就是这一个眼神,比大姐在小祠堂里用家法处置他还来的可怕的多。但他恐怕马上就要做出这样的一件事来。

“阿诚啊……”自瑜能言善辩的明楼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合适,“你是个omega。”

阿诚眼睛里的星星没有掉下去,他只是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而明楼紧张的连滑下去的报纸都没有捡。

“大哥,你不会以为我会为了这个不高兴吧?”阿诚像是叹了口气,明楼绷着脸不说话,“其实,我有想过这个。”

阿诚很早以前就想过,自己或许不会是一个alpha。他不觉得有什么难过的。omega又不是不能走路,只是麻烦点罢了,以前他能做的事情,如今也一样都少不了。

“是大哥多虑了,你不在意便好。”

tbc

评论(15)
热度(173)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