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敬必】前男友(中)

AU原刑侦大队大队长张小敬X警方卧底李必

人设按照电视剧

bug一大堆,但是为了谈恋爱就算了吧


前男友

直到走出好一段距离李必缓缓松开收在身侧握成拳的手,走路带起的气流从身边穿过,李必这才发觉自己的手心里已经出了一层薄汗。

他没把握龙波能完全相信这一出闹剧,但至少今天这一出暂时是躲过去了,也给他和张小敬争取到了点把故事编圆的时间。有脚步声从后面追上来,听着跑的很急,李必顺着声音的方向回头,张小敬从走廊的那一头朝他跑来。

“小李必你听我解释。”张小敬声音大的都有震耳,他冲李必使了一个眼色,作势去抓他的袖子。

李必会意的一甩手,面上凶的紧,用恶狠狠的语调说了两个字,“走开。”

张小敬明显被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这么文雅的两个字弄的愣住了,一下就没跟上李必的步子。

再往前几步便是李必常住的那间屋子,有龙波的人在不远的地方守着。李必比他走的快几步,一副怒气冲冲巴不得甩开他的样子。张小敬在李必打开门的瞬间猛地一个箭步往前,插进一只脚去抵住门,侧身挤进屋子里的时候顺带着反手拽过李必踹上门,将人摁在门板上。

李必后背严严实实的贴在门上,木门上的花纹硌着他的腰,张小敬和昨天不请自来的时候一样,一只手捂在李必的嘴上。大约是要去听门外的响动,张小敬另一只手撑在李必脸边的门板上,将脸凑到门板边。

张小敬比李必高上一些又整整宽上一圈,如今整个人压在李必身上几乎给他遮的严严实实的,脑袋后头散下来的头发扫在李必的眼睛旁边还有点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跑了几步的缘故,张小敬身上的热度也要高上一些,从男人大敞的领口正热乎乎的往李必身上涌过去。

好在这次张小敬还记得就捂着嘴,给人留了个鼻子呼吸。李必抓着张小敬捂在他嘴上的那只手,用脚尖轻轻踢了踢张小敬。

“等下,等人走了。”张小敬小声说。

大概是被挤的实在有点不舒服,李必扭了扭身子,也跟着张小敬的样子偏过点头去听外头的动静。

门外什么声音都没有。

李必还被张小敬捂着嘴,张不开口说话,只能从喉咙里挤出几个音节催促张小敬赶紧放开他。张小敬这才终于将耳朵从门板上移开,手却依然捂在李必的嘴边。李必见他这个样子,下意识就皱起眉,张小敬却咧开了嘴。

两人之间才刚刚好不容易拉出来的一些空隙又被张小敬填上了,张小敬凑到李必跟前,笑嘻嘻地说,“李公子好歹也二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连句狠话都不会说?别人可难免要起疑心啊。”

张小敬凑的实在是有点过分的近,李必只觉得要不是他的手还捂在自己脸上,现在落在自己脸上的就会是张小敬刚刚那一句话每一个音节带起来的气息。

偏偏张小敬看上去是想连最后那一点点的距离都抹去,他几乎贴着李必的鼻子说,“不如我教教你?”

李必愣了下,又飞快的回过神来踹了张小敬一脚,他被张小敬压着,只能踹到他的小腿骨。李必这回使劲儿了,张小敬往后退了一步,看起来却依旧是不痛不痒。

“你看,这不就学会了。”张小敬咧着嘴的说。

原本李必想像着昨天那样,两个人商量完就让张小敬出去。没想着张小敬说,“要前男友变现男友这可是最好的机会了。”

“现男友?”

“前男友经常进出也说不通吧?但要是现男友,在这儿过夜可就很正常了。”

于是这会儿李必盘腿坐在床上,对着坐在对面沙发上抓着他杯子玩的张小敬补充他俩谈恋爱的情节。张小敬一边看着杯子里还剩下一个底的茶叶,一边听李必用一种没什么起伏的语调同他讲他们怎么从认识到分手的情节。

越听越觉得不太对劲。

张小敬终于放下手里的杯子,认真的看着李必问,“小李必,你是不是没搞过对象?”

李必一下子停了话头,张小敬直觉得李必该是瞪了他一眼,但再仔细看的时候少年人又是那个没什么表情的样子望着他。

“就搞个对象,你情我愿两句话的,哪还这么多磕磕绊绊的情节啊?”张小敬把手里的杯子放回去,弯下腰手肘撑着膝盖说,“你哪儿看来的这都?”

李必沉默了好一会儿,干巴巴的说,“檀棋看的电视剧。”

张小敬一下子就乐了,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李必又瞪了他一眼,这回李必是大大方方瞪的。但说到底还是个没怎么在脏的地里打过滚的孩子,连真懊恼起来瞪的那一眼都显得不够凶。反倒像是什么张牙舞爪的幼兽,爪子还不够锋利,挠人都不会太疼的那种。

“那你说要怎么说。”李必问他。

“你就说,是我对你一见钟情死缠烂打。”

临睡的时候张小敬倒是一改之前做事不着调的态度,很是自觉的去找了个靠枕睡地上。

“你这儿怎么连个沙发都没有。”张小敬坐下的时候抱怨。

“我也不是来度假的张队长。”

李必站起身去衣柜给他找毯子。整个屋子都是龙波在很早以前就租下来的,郊区的小别墅,去隔壁一栋都得走个几分钟,还因为太偏远入住率低的吓人。之前局里查了很久都没能查到到底在哪儿,还是这回李必被绑来后才弄清楚的。

按照道理说李必得算是晚上从家里被人硬“请”来的,连衣服都没得拿,私人物品只有当天来身上穿的那一套。衣柜里头没一样儿是李必自己的,李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毯子,最后只能抓着一件长外套想问张小敬能不能凑合下。

回头的时候张小敬正在脱他外头那件皮夹克,脱右边袖子时候的动作有些怪异,肩膀几乎没有移动,硬靠着左手一点点拽着衣服袖子往下扯。李必看到有一块暗紫色的淤青从肩膀处开始,消失在背心的领子口。

像是感受到李必的视线,张小敬回过身,又顺着李必看的方向看了看自己的肩膀,无所谓的耸耸肩,“我总不能靠着脸混进来不是?”

李必抿着嘴点了点头,把手里的外套丢给了张小敬。

张小敬在一片黑暗中听着床上的人来来回回翻了好几个身,房间里的空调打的有点太高,就算躺在地上也不冷。李必估计是把他能找到最厚的一件衣服丢给他了,也不知到萧规脑子在想什么,给准备了这么一件貂。虽说用的料子是不错,皮毛摸在手里柔软顺滑,但张小敬直觉李必一定不会穿。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料子太好,大衣盖在身上还隐隐在大冬天给捂出点汗来。动物的皮毛搔着张小敬的脖子,张小敬把胳膊伸出来,盘算着不然还是把这衣服当褥子垫着算了。毕竟冷是不冷,但地板还是有点硌得慌。

就在张小敬坐起身子想把这衣服往屁股底下垫的时候,有东西从天而降盖住了他的头。多年养成的习惯让张小敬还来不及思考就眼疾手快的把那东西给扒拉下来。

是床羽绒被,一面还带着点温热的温度。一整间屋子就一床被子,张小敬回头去看李必,对方果不其然身上什么都没有盖,侧着身子背对着他躺着。明明是个富家公子哥,不知道怎么就瘦的像不给饭吃一样,侧躺在那儿瘦瘦长长的一条露在空气里,活像给谁欺负了去一样。

李必像脑袋后头长眼睛一样的说,“这两日张队长需做大用。”

身边的床垫突然陷下去一块的时候李必惊的一个翻身,刚刚被他丢下去的被子重新罩在他身上,连头到脚像个茧一样的给他包起来。有人压着被子的一角,李必把自己从被子里解救出来的时间要比张小敬用的久一些。

还没呼吸上一口新鲜的口气就先对上张小敬的脸,李必刚刚一通胡乱挣扎,现在头发全乱糟糟的糊在额头上,还有两根掉到眼睛里惹得他不停的眨眼睛。张小敬刚刚就是故意的,被子压的紧,李必是真使了劲才把自己从被子里放出来的。

现在李必对着张小敬的脸都来不及骂他,先顾着喘气了。李必盯着他,一双眼睛在夜色中倒是意外的亮,有细细碎碎的光,因为生气微微的眯起来。

张小敬看着他的眼睛想起来他像什么了。

像狐狸。

李必喘的厉害,侧躺着从领口漏出来的那一侧锁骨看着都要冲破皮肤。

趁着李必还说不出完整句子,张小敬口头上的便宜就先赚了起来,“心疼我就直说嘛。”

张小敬就见着李必绷直了嘴角,微微放松了几次又抿紧了嘴,最后吐出来一个字,“滚。”

一个音节发的又短又快含混不清,好像被这个字烫着了舌头,说完了又抿紧了嘴一脸的后悔。看起来淡泊又好修养的人,一年读的书抵上他张小敬这一辈子读的,结果见了张小敬短短几个小时就被气的连脏话都说出了口,张小敬也还是隐隐地有些良心过不去。

他这回温和地伸手掖了掖李必身后的被子,哄小孩似的隔着被子拍了拍他的后背,“行了不逗你了,睡吧。”

李必又恢复了一贯的样子,把黏在额头上的刘海用手梳到一边去,往身后挪了挪,直到后背贴着墙。

真的太年轻了,做的事又似乎比他实际的年龄来的更为青涩,像是还在羽翼下头的高中生。张小敬差些就要笑了。

李必却出乎意料的把身前的被子抖开,丢了一半到张小敬身上,用比天气预报还冷静的语气说,“过来些吧,别掉下去了。”

张小敬愣了下,回过神来的时候笑了出来。他依着李必的话往前挪了挪,两个人几乎胸贴着胸,张小敬能感觉到靠近的时候李必还是微微的瑟缩了一下,却没再动。

“被子小,盖不好着凉。”张小敬说。

半晌李必很轻的应了一声。

到底还是年轻,年轻又嘴硬,得见识见识社会,张小敬抬手搭在人后腰上的时候想。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