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敬必】前男友 (上)

AU 原刑侦大队大队长张小敬x警方卧底李必

俗套和狗血齐飞


前男友

李必是被一阵子悉悉嗦嗦的声音给弄醒的。

李必微微将眼睛睁开一条缝,在睡前他特地没有拉上窗帘,不过今晚没有月亮,在这个路灯照不到的角落里,窗外只有一点点的光亮。不够亮,李必只能看见自己的床尾那一小块的地方。那个细微的声音又响了一次,这次李必听见那个人就站在床头。

有风从窗外吹进来,但李必记得睡前他特意关上了窗。没有月亮,李必判断不出眼下是几点,但终归已经入夜了,他一下子没能想出这个时间点会来的人。

尤其是眼下他的境况,多半是来者不善。

李必不动声色的在被子下将手缩到身侧,可还没等他先发制人,来人就抢先一步掩住了他的口鼻。掌心的茧抵在李必的唇上,拇指恰好堵住了李必的鼻子,那人捂的有些紧,李必瞬间就喘不上气来。

氧气逐渐从肺里抽离,李必在逐渐模糊的意识中感受到对方的掌心和指腹都有茧,照位置来看应是惯用枪械。

那人压着嗓子和他说,“醒了就别出声,我不会伤你。”

李必点头点地有些着急,大脑因为缺氧开始有些许的空白,只能伸手抓着对方的手臂胡乱往下拽。人在求生的时候通常都用上十成十的力气,可那人按在他面上的手却纹丝不动,只移了移拇指的位置。空气重回肺部,李必都来不及松手就下意识的大口呼吸起来。

大脑开始重新的运作,李必扬起头去看不请自来的人,只能看到一个轮廓。男人的头发有点长,一半扎在脑袋后头一半散在肩膀上,李必就凭着这一眼大概猜着来人是谁。算算时间那人是差不多该来了,只是没想着是这么个来法。

李必缓缓松懈下后背,那人见他的反应又说,“我是来救你的,我现在松开你,你别叫。”

李必点点头,感到那只手从他的口鼻处移开,李必用一只手肘撑着身子缓缓坐起来,背靠着床边的墙。两个人在黑的难以辨别物体的房间里有一瞬间短暂的沉默,来人又赶着开口说,“起来,我带你出去。”

“我不走。”李必终于理顺了气,语调平稳的说。

那人显然没料到李必会有这样的反应,又是顿了一会儿,再开口的时候语气明显急躁起来,“你说的什么屁话?趁着他们还没反应过来赶紧跟我走。”

“张小敬,我不走。”李必又重复了一遍。

被叫做张小敬的人听着自己的名字后明显愣了愣,又飞快伸手抓着李必的胳膊,像是硬拖也要给他拖走,李必下意识的就挣扎起来,后脑勺撞到墙上,在夜里响的过分。两个人一下子都停住了,李必下意识的在一片黑暗里看向门的方向,果不其然外头紧接着就响起脚步声。

“怎么了?”有人在门外问。

“没事,起来的时候撞到了。”李必对着外面说,又反手抓住了张小敬的胳膊,小声道,“一会儿照我的话做。”

门从外面被打开,有人摸索着开灯,“不过是想检查下李少爷有没有受伤,别介意啊。”

灯亮起来的那个瞬间李必使劲拽了一把手上的人,那人没防备,被他一把拽的跌在床上。适应了黑暗的眼睛被突如其来的光照的什么都看不见,李必下意识闭上眼,用空着的手挡在眼前。李必手里还抓着刚刚摸黑闯进来的人的胳膊,掌心里的肌肉明显紧绷起来,李必死死摁着对方的胳膊不让他起身。

房间里平白无故多了一个人,开门的人语气瞬间恶劣了起来,“怎么回事,张小敬你怎么在这里?”

还不等张小敬的开口,李必倒先抢了话,“他来看我的。”

李必一句话说的好似稀松平常,话里话外的意思却是了不得。

“什么意思?”

“他进你们组就是为了来看我的。”李必终于适应了光线,移开手后缓慢的眨了眨眼。

来人的目光在李必和张小敬中间转了几转,张小敬还一条腿跪在床上,板着一张脸看着来人。而李必刚刚被张小敬强行那么一扯,连头发带领口都松散着,到是有点半途被人打断的意思。

那人看起来还想说点什么,李必又抢了话说,“我既跑不了,找点乐子无妨吧?”

对方看上去依旧不太相信,但李必既然这么讲了一时又不能再说什么,只得讪笑着关门出去。李必又等了一会儿,待到脚步声走远才松开张小敬,重新靠回墙边上。

“你怎么……”

“张小敬,原刑侦大队队长,半年前因为和上司起肢体冲突,开枪导致前者擦伤后被革职,”不等张小敬说完李必就开口,“现在从我床上下去听我说。”

张小敬依言站回了床边,还是盯着李必,“是你找的我。”

“是,”李必抓了抓自己的刘海,“我就是你的上线。”

眼前的年轻人看上去不过二十出头的样子,胳膊细的张小敬都用不了多大力气就能直接折断。李必一双眼睛生的又细又长,那双眼睛现在正看着他,连带着绷成一条线的嘴角显出一种隐隐的怒气来。

“你多大了?”张小敬没忍住脱口而出。

“二十三,”李必皱了眉头,“你现在听好,明日他们必然会问你刚才的事情,你就说你以前在办案的时候和我认识的,是我旧情人,这次听说我被扣在这里,就想借着这个机会和我重温旧情。原本就是私情,就算他们要查也查不出什么,别的都和你的档案吻合,不会有太大纰漏。”

可能到底是年轻,李必又看着一脸的书卷气,像是埋头苦读不谙世事的大学生,说出旧情人这几个字的时候还顿了顿。张小敬一下子就咧了嘴,揶揄他,“旧情人?”

李必这次终于瞪了他一眼,“张队长,要是你按照檀棋给你的方案等我和你联系,而不是贸然来救人的话我也不至于出此下策。我不能走,也不能让他们对你起疑,在不做任何临时背景修改的份上这已经是最好的方法了。”

“所以外头传的被强行带来谈生意的李家公子其实是警局的卧底?头一回看见人质是卧底的,是他妈的有点新意。”张小敬像是完全忘了李必之前的话,大大咧咧的在他床边重新坐下来。

“再有新意也没张队长一安插进来就想救人来的有新意。”李必憋着一肚子的气,既不能骂人,又顾及着外头压着嗓子不能让人听见,结果一句话岔出好几个气音来,惹得张小敬笑的差点没抖起来。

“来之前那小丫头和我说不管怎么样都要保你安全,搞了半天是这么个意思。”

“你自己收拾下过十分钟出去,要怎么说怎么做你该比我清楚。”李必蜷了腿坐在床上,看着张小敬往床上又挪了挪。

“哎,你看你这就没经验了不是,”张小敬靠在李必旁边的墙上,拉长了音说,“再怎么也得过个半小时再出去,不然人该说我不行了。”

檀棋坐在桌子对面看着张小敬。

张小敬一条腿架在旁边的另一张椅子上,整张脸就差没埋到面前的碗里去。檀棋手里还抓着菜单,面前放了杯果汁,她有点想客气的问问他要不要再点一碗,又有点想直接动手给他摁碗里去。

但是这餐饭可以报销,所以檀棋最后还是没动手。

“少爷怎么样了?”檀棋赶着张小敬终于把脸从碗里抬起来换气的时候问。

“挺好的,没缺胳膊少腿的,”张小敬喝干了碗里最后一口汤,抹了一把嘴站起来就准备走,走了两步又走回来说,“对了,我现在是他前男友。”

刚刚该给他摁进去的,檀棋想,反正能报销。

李必走到门口,看到已经坐在那儿的张小敬就知道这顿饭谁也吃不安生,偏偏张小敬还冲他挥了挥手。

“大头,你以前可不好这口啊。”桌子对面的男人看到李必在张小敬旁边坐下后笑了一声。

张小敬顺势把手搭在李必身后的椅背上,“人是会变的嘛,你不也变化挺大么,萧规,现在可是连喊你萧规的都没了。”

“你们认识?”李必看了眼萧规,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却是对着张小敬。

“当兵的时候是一个团的。”

“我们两个怎么认识的说来说去不过是些老话,怕是没你们怎么认识的来的有趣。”萧规打断了张小敬的话,盯着李必问。

李必收回了目光,伸手搅了搅碗里的汤,“我以为张小敬已经说过了。”

“也想听听你的版本。”

李必握着勺子的手紧了紧,自从昨天夜里见了张小敬过后两人还没能再见过面。对方明显是不买旧情人这个帐,想要像以前局里审犯人似的对双方口供。老旧,但是实用。李必昨日也只来得及和张小敬讲了个大概,还不知道张小敬真说出去的时候都是怎么说的。只要对方一深究,难免会有什么合不上的地方。

李必把勺子又放下,看了一眼张小敬,后者不动声色的微微点了点头。

“你们要我来,到底是为了那桩买卖,还是听我的私事。买卖的话轮不到你和我谈,私事的话我更没什么兴趣说。”

“怎么了,我还以为大家都是朋友了呢,还是说李公子怕说错话?”

李必飞快咽了口唾沫,一开始对方要绑人就是为了那桩买卖,而警方盯了这个案子好一会儿,便让他冒名顶替了进来做卧底。对方碍于这桩买卖对他不得动手,又实则是当人质一般监视着。李必也不是不能用身份硬把这今天一出压下去,但真压下去又只会显得心虚。

前也不是后也不是。

这档口张小敬夹了筷子菜到李必碗里,淮扬名菜狮子头,剁碎的肉末裹着透亮的汤汁。

对面的龙波突然笑起来了,眼睛却是死盯着李必的眼睛,“我以为李公子不吃荤的,还是说,张小敬你连这个也不知道?”

“他要是肯多花点心思在我身上,我们也不至于今天这个样子。”李必心下一动,抓准了这个机会一摔筷子站起身,作势就要走。

龙波在他身后扬声说,“张小敬可是说,你们两个是因为你的生意分的手。”

李必一下子停了步子。龙波在试探他,张小敬说没说过这句话他不知道,但已经没时间思考了。李必深吸了一口气,猛地回身怒气冲冲的往张小敬那头走了几步,紧绷着问他,“你是这么说的?”

张小敬板着脸没说话。

李必猛地扬手,将将要落到张小敬脸边的时候又停住了。李必维持了那个姿势好一会儿,周围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在盯着他们,而张小敬直直的看着他,他听着自己呼吸的又急又快。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重新收回手去,站直了身子,语调冷淡地说,“以后别让我再见着你。”

这次他走的时候龙波没再拦他。


评论(5)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