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哈德]伤疤(中)

原本预计是一个很短的短片,但我想到了一个有趣的情节

感觉战后的马尔福会比较内敛,然后想很多

当然,是我自己脑的


伤疤

马尔福依旧在深夜去了洗舆室,沾了水的刘海垂下来挡住了一边的眼睛。马尔福把它撩上去,又看了看镜子,他的头发有些长了,后面的已经能碰到衣领。他觉得自己看起来有一些像他的父亲,卢修斯马尔福是个混球,但却是个好父亲。

马尔福盯着镜子好一会儿,最后决定不去修剪他过长的头发。他会有很长的时间无法见到他的父亲,他清楚这一点,而他觉得自己可能在用这一种过于诡异的方式记忆他的父亲。马尔福双手撑着洗手盆,低下头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胸腔中间的某一块有一种扭曲的疼痛。

他依旧爱他的父母,但这个环境让他无法开口。

走回斯莱特林寝室的路上马尔福再一次听到了那阵衣角摩擦的声音,这次马尔福猛的停下步子,往声音的方向伸手一抓。空气掠过他的指尖,掌心里什么都没有。马尔福看着自己的掌心,冷笑了一声,也是,如果波特想对他下咒也用不上隐形衣。

哪怕是在中午人满为患的大厅中波特对他下咒大概都会有人站起身叫好。

马尔福快速的摇了摇头,加快了步子,那个声音没有再出现。

而这一次扎比尼抱着手臂站在公共休息室的正中心,瞪着刚刚推开门的马尔福,潘西交叠着腿坐在另一边的椅子里。马尔福想要无视自己的两个好友回到他的床上,但扎比尼挑起了眉毛,而潘西看起来会在下一秒开始尖叫。

“你必须要停止这个行为。”扎比尼说。

而马尔福让自己陷入一张深绿色的椅子里,“我只是去洗一个澡。”

“在十一点半往后。”潘西的尾音尖利的好像撞在窗户上的猫头鹰。

扎比尼和潘西看起来在同一个阵营里,于是马尔福放任自己陷在那张柔软的椅子里而没有说话。

“德拉科,波特给你争取的释放条件是你完成NEWTs考试。”

“谢谢提醒。”马尔福嘀咕了一声。

“代表着你不能违反校规,被开除,”扎比尼不为所动,“我以为我们达成共识了,安安稳稳地过完这一年。”

“我只是在十一点的时候去洗澡。”

“这和你没关系,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学校的位置,现在已经不是你找麻烦的日子了德拉科,我们担心的是麻烦找你。”

“得了吧,就算是哈利波特也不会在午夜的走廊上和我决斗的。”马尔福挥了挥手。

“他当然不会,公平地说,你的屁股现在还能在这里算是他的功劳。”

“是啊,他当然不会了。”马尔福发出一声含混的笑声,扎比尼再一次的挑起了眉毛,这让他看起来有些可笑。

“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马尔福站起身,“现在,你们不介意的话我要回去了。”

扎比尼笑的有点讨人厌,而潘西看起来完全没能跟上扎比尼的思路。

马尔福走进黑魔法防御课的时候有些晃神,现任教授是一位奥罗,他坚持要让所有的学生学会呼神护卫。马尔福站在角落里甚至都没抬起手,魔杖的底端在他的手里,他熟悉它所有的纹路,即使在他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能够使用过它也一样。

这是一根强大的魔杖,如今重新听命于他,但这和魔杖没有关系。他无法使用呼神护卫,他尝试过,连银色的雾气都从未出现过。他不知道是食死徒的身份影响了他还是他本身,他能使用不可饶恕咒,但无论他怎么尝试他都无法使用呼神护卫。

“不试一下?”有人出现在他的身边。

马尔福依旧看着教室的另一头,“这节课对你太过容易了,不是吗波特?”

而后者就像没听到那样继续说,“你觉得会是什么?你的守护神?”

马尔福终于转过头,看向对方,把重心换了一只脚,“是什么都没所谓,我不能用呼神护卫。”

“不试一下怎么知道?”

“提醒你一下,我是一个前食死徒,”马尔福冲哈利假笑,“还有,我试过了。”

“斯内普也能用啊。”哈利耸了耸肩,眼镜后面的眼睛却紧盯着马尔福,语气诚恳,“我可以教你。”

马尔福明显的因为那个名字瑟缩了一下,张开嘴又闭上,最后移开了目光,“你在浪费时间。”

“就试一下?”

马尔福叹了一口气,闭上眼睛的同时举起手臂,“呼神护卫”他说,就像以往那样,他什么都没感觉到。他睁开眼睛,对上哈利的视线。绿色的眼睛,马尔福想,太绿了,以至于有些让人晃神。

“你在想什么?”

“魁地奇。”马尔福垂下眼睛。

“你需要更有力量的一些回忆。”

“这是我能做到的最好的。”马尔福平静的回答,然后从哈利身边走开。

那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让哈利波特看他使用呼神护卫,马尔福有些后知后觉的想。就好像把自己的笑柄双手递给对方一样,但对方也不是没见过更糟的,马尔福吞咽了一下,不自觉的隔着衣服摁在了那道伤疤的尾端,走进了斯莱特林的人群。

下课的时候有人拨开人群冲他跑过来,潘西在看清楚是谁之后抱起了手臂,下一秒被扎比尼搂着脖子拖走了。

“嘿,马尔福,等等。”年轻的救世主因为挤开人群的动作,刘海全部黏在了额头上,让他看起来有点过分的年轻,马尔福这才注意到对方已经变的坚毅的下巴线条。他抱着手里的书,叹了口气往旁边移了移,等着对方跑过来。

“什么事,波特?”

“我是认真的,我可以教你。”哈利在他跟前站定,喘了口气。

“我看不出有什么必要。”马尔福干巴巴的说,“谢谢,但是不用了。”

如今变的礼貌过头的马尔福让哈利有点分神,但又很快的重新把视线聚焦在了马尔福的脸上,“这是考试的范围,而且很有用。”

“我不认为这对我来说有区别。”

“当然有,你当然需要,它可以保护你”哈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生气,“你不能就这么放弃学会这个。”

马尔福停顿了好一会儿,就像是在认真思考波特刚刚说的一样,叹了口气,“好吧。”

“什么?”后者还沉浸在先前莫名其妙的气愤里。

“你说你要教我,希望不是这么快就反悔了。”

“当然不,”哈利回答的有些太快了,“明天晚上九点,在礼堂门口的空地上我会等你。”

黄金男孩挥着手跑远了,九点,不算太晚,马尔福觉得自己可以找一个借口绕开他的两个朋友出门。说实话他也不是很确定自己为什么会答应波特,呼神护卫是一个很有用的咒语,而他也确实需要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马尔福最后又叹了口气,往图书馆走去。

第二天马尔福走到哈利说的那块空地上的时候后者已经在了,手插在口袋里,冲他露出一个不该是见到马尔福而露出的笑容。

“我不觉得在这里练习是个好主意。”马尔福皱了皱眉。

“当然,”哈利撩开空地左手边垂下来的树枝,后面有一条小路,“这边。”

路不宽,马尔福跟在哈利的身后,天气还有一些热,哪怕是在晚上。哈利穿着一件麻瓜的衣服,借着魔杖的光,马尔福看到上头连着一个帽子。从马尔福的角度看过去那帽子有点小,显得有些滑稽。等到眼前终于不再只有哈利的背影的时候马尔福看见了一个湖。

周围实在太黑了,马尔福花了一会儿才确定那是一个湖。

不是当年进行三强争霸赛的那个湖,这个要小上许多,能够看见湖的对岸不知道是什么发出的微弱的光,隐隐勾勒出湖的形状。湖边除了草地什么都没有,在夜晚踩上去有一些微妙的湿润感。马尔福从没见过这个湖,鉴于这儿只有他和哈利两个人,他想可能大多数人也没见过。

“你觉得这是个好地方?”马尔福抱着手臂。

“当然,大概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几个地方之一,有一次和罗恩误打误撞发现的。”哈利在湖边的草地上坐了下来。

“容我提醒你一句,波特,呼神护卫。”马尔福依旧站着,低下头去看他。

“呼神护卫的诀窍是想一件让你足够快乐,并且因此感觉到有力量的事情。德拉科,那才是你不能使用这个咒语的关键,而不是你曾经是什么。”哈利拍了拍身边的草皮,“我想我们最好从这里开始。”

“而你觉得这个,”马尔福伸出手,指了一圈,“会让我觉得高兴?和你?”

“现在不是周末,我不能和你一起去霍格莫德,而这又是一个漂亮的湖。”哈利现在躺下了,“真的不想坐下吗?我很确定它不会毁了你完美的裤子的。”

“你想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马尔福这次听起来是真的快笑了,然后他坐下身,在离波特有一小块距离的地方,“梅林,伏地魔真的毁了你的脑子。”

“或者你可以告诉我你想做什么,能节省我们一大笔的时间。”

“和你,波特,你在要我和你一起干一件能让我高兴的事。”马尔福干巴巴的重复了一遍。

“鉴于你前十多年自己没能找到,我觉得这是一个还不错的想法。”哈利感到旁边的斯莱特林有一瞬间的僵硬,于是他伸手抓住了对方的手臂,用一种有一些讨好的语气说,“嘿,我不是那个意思,过来,我保证你没看过比这个漂亮的星星。”

tbc

评论(6)
热度(2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