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超度

行了行了,我先干为敬
微博@坐等超度

[哈德]伤疤(上)

战后设定

灵感来源于第六本里的哭泣的马尔福,感觉是个心里很复杂的孩子

斯莱特林三人组的可爱度不输格兰芬多三人组啊!!


伤疤

马尔福的胸口有一条疤,笔直的从胸口划到右半边的肋骨,微微比正常的皮肤要突起一些,因为时间而变成一种惹人讨厌的褐色。

而马尔福憎恨这条疤,这不是他唯一的一道伤疤,他还有一些更为细小的伤疤遍布在身体的其他角落,他偏偏憎恨这一条。马尔福站在浴室的镜子前面,那条疤在他苍白的皮肤上显得有些扎眼,他用手摸着那条疤的尾端,手指上传来凹凸不平的触感。

就好像他前十几年可悲的人生。

马尔福在某一些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有逃避那段人生的念头,而那道疤却始终把他拉在原地。马尔福知道一些遮盖疤痕的咒语,算是练习魅力咒的额外奖励,但就算是看不见,只要伸手就依然能摸到那道疤痕的边缘。哪怕是他对自己用一忘皆空那道疤也依然会在那里。

而那道无法被消除的伤疤始终盘踞在他胸口,提醒着他之前那些年做过的所有愚蠢的决定,以及其中包含的某一些人。

包括给他开上这道口子的波特。哈,他有些嘲讽的想,现在好了,他和那个疤头一样的有了一条令人讨厌的丑陋的伤疤。唯一不同的是,波特的那条还有些用处。

马尔福似乎是因为想到自己和波特的对比而有些迷茫,接着又很快冷笑了一声从镜子前走开,翻出自己的学院袍套上。

马尔福曾经以为自己再也不会穿这个了。

然而波特,天杀的,见鬼的哈利波特,在伏地魔死后拍着桌子和魔法部争论马尔福一家的处罚。魔法部都争不过更为年幼的救世主,更别说如今这个杀了伏地魔的救世主。卢修斯和纳西莎被软禁在自己的庄园里,而马尔福被重新扔回了霍格沃茨,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想回来。

但好在马尔福一家没有人被关进阿兹卡班,所以马尔福觉得他能够接受这一些不管是为了什么的决定。

马尔福隔着袍子再一次的摸了摸那道疤,时间已经很晚了,浴室里只有他一个人,马尔福突如其来的有些难过。

他又想到斯内普,那个阴沉的冷漠的男人,就这么死了,他已经忘记自己上一次真正和对方说话的时候了。不过他记得斯内普给他合上这道口子时候,他躺在洗舆室的地上,身边都是水,他甚至觉得下一秒那些水就要盖过他的口鼻,而他怕的要死。

斯内普就蹲在他的旁边,黑色的袍子全部浸在水里,快速的念那道咒语。而现在他死了,马尔福不知道下一次有人心血来潮往他身上随便哪里开一道口子的时候,还会不会有人蹲在他旁边为他治疗。更糟的是,现在想在他身上开一道口子的远远不止波特一个。

马尔福在回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时候听到旁边有走动的声音,他抓着魔杖回头快速的看了一圈,走廊上只有他一个人。

公共休息室里的学生不多,三三两两的坐着。斯莱特林今年收到的学生比以往都要少,马尔福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在战争中至少超过半数的家庭都倒向了伏地魔,就好像斯莱特林是什么食死徒的代名词那样。

但依旧是波特,在开学前作了一番演讲,什么他生命中最优秀的教师之一便是来自斯莱特林,斯莱特林今年收到的学生也足够他们构成一个学院了。

扎比尼坐在靠近壁炉的角落边冲他挥了挥手,回来重修七年级的斯莱特林少得可怜,不过扎比尼和潘西都回来了,他们两家在战争中都没有明显的选择阵营。

“大晚上的你去哪儿了,潘西至少花了半个小时在我耳朵边尖叫,叫我去看看你有没有出什么意外。”

“谢谢,不过我暂时没有在浴室里淹死自己的打算。”马尔福向后靠在了椅子里,翘起腿。

“那等你有这个打算了的时候记得告诉我。”扎比尼不怀好意的笑起来,马尔福冲他犯了个白眼,然后扎比尼往椅子下更加滑下去了一些,“你的魔杖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波特还给你的那一根。”

“那是我的魔杖。”马尔福干巴巴的说。

“但是波特用过了。”

“那也是我的魔杖,看在梅林的份上,那是一根魔杖。”

“好吧,”扎比尼耸了耸肩,“我只是有点惊讶他居然还给你了。”

“谁知道呢。”马尔福含糊的回答了一声,站起身,他有些疲倦,只想回到自己的床上。

扎比尼在他身后大喊,“嘿,德拉科,下次别半夜一个人跑出去了好吗?”

马尔福摆了摆手示意他自己听到了。

他看到波特变形的脸,然后他自己的声音说“我不清楚”,然后是伏地魔那近乎于爬虫的脸和绿色的光,接着随着爬行类嘶嘶作响的声音所有的画面全部混在了一起,最后他看到斯莱特林浅色的天花板。

马尔福觉得衣服正以一种有些恶心的方式黏在他的后背上,而他自己正张着嘴,喘的好像被扔上岸的鱼。闭上嘴的时候他觉得有些渴,却不想起身。他不是很确定自己刚果有没有叫出声,他偏过头,没有人有转醒的迹象,于是他又看向天花板。

他有一个短暂的瞬间不敢眨眼,睡意已经退去了,马尔福没有去管被冷汗浸湿的衣服,双手交叠着放在自己的胃部。他持续做噩梦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差不多从六年级的时候就开始了。断断续续的,随着日子的推移,他恐惧的事物变的越来越多,于是噩梦的频率也跟着增加。

但他依旧没能习惯噩梦,就像他依旧没能习惯那道疤痕一样,马尔福为他的选择付出了代价。一种长久的 ,他认为会近乎永恒的代价。

波特在为马尔福作证的时候说他没有选择,马尔福想,全他妈是放屁。他有过选择,但他搞砸了,每一次。这个想法让他有些想吐,于是他侧过身,面对着墙壁。

他在清晨的时候模糊地再次陷入睡眠。后背的衣服已经干了,形成一种奇怪的僵直感,马尔福翻了个身,避开了阳光。

八年级的学生不多,于是相比以前通常两个学院一起授课的方式,如今有些课会让所有的八年级生一起参加。马尔福在转角的地方遇到格兰芬多的三人组,他对上了波特的目光,后者冲他点了点头。

马尔福停顿了一会儿,也僵硬地冲对方点了点头,“波特。”

现在看起来像是轮到对方僵在了原地,看起来有些困惑,半张着嘴。马尔福停下,他听到身后的韦斯莱说,“天啊哈利,刚刚马尔福……”

后面半句他没有听到,因为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潘西亲亲热热的挽住了他的手臂,然后用一种和她的肢体完全不协调的愤怒的声音说,“德拉科,你昨天一个人半夜去干嘛了?”

“洗澡,如果你有兴趣知道的话。”马尔福懒洋洋的说。

“我没有兴趣,”黑头发的少女尖利的说,“我们说过多少次了,你不能……”

扎比尼从背后用羊皮纸卷砸了潘西一下,后者松开了马尔福的手臂和扎比尼陷入了一场无谓的争吵里。马尔福慢下了脚步去看这两个来自有名望的家族的子女干着过于幼稚的行为,潘西正叉着腰对扎比尼大喊,后者在潘西看不到的角度里翻白眼。

而马尔福意外的对这个景象感到久违的放松,他有点想笑,所以他这么做了。而潘西涨红了脸回头看到马尔福的时候一下子停住了,她张着嘴,似乎忘记了自己下一句要说什么,转手去扯扎比尼的袖子。

“又怎么了?”马尔福拉长了声。

“没什么。”潘西皱了皱鼻子,重新挽住马尔福的手臂。

tbc

评论(7)
热度(3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坐等超度 | Powered by LOFTER